2008年12月3日

不可思議的踢踏效應

這絕對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但這是真人真事。

郝先生,我們都這樣叫他。

郝先生是我的好姊妹泰屁的男朋友,她們同為踢踏舞者,女生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踢踏舞女舞者,男生是台灣專業踢踏舞團「舞工廠」的團長。對我們這群人而言,他們無疑是天生一對!

加上他個性隨和成熟穩重又好相處,從認識他以來,我們一直感受到的是:「好疼女友的一個穩重男人哪」。

比方說:

▲不管走到哪裡,女友包包不離肩


我們胡鬧玩耍的時候,他是負責叫大家「小心安全哪!」的人
(所以他在外面,並不會入鏡,但如果是錄影就會錄到聲音)


我們在玩樂競賽的時候,他會是那個最認真的參賽者!
(背後箭頭所指那位,不是前面)


就是一個這麼好的男人,對女友呵護備至、百依百順的男人,我們常幻想他跟泰屁可以來一段極致經典大師級!的雙人踢踏舞!

但................................




「他踢踏舞跳得不好阿其實。」泰屁某天很坦然的這樣跟我們說。

『那他還舞工廠?還接這麼多踢踏舞活動?....他還辦了好幾屆的「台北踢踏舞節」耶!』

喔喔,尬許,剎那間有一種眼鏡碎了一地之感。不過仔細想想,對耶,郝先生好像很少上台表演....

「對阿,但是他太愛踢踏舞了。如果不能上台跳,他選擇當幕後的推手。所以很年輕的時候就自己組舞團開公司了...」郝太太有一種,看淡一切之感(推眼鏡)。

一個跳踢踏舞跳得不太好的人,卻經營了一個專業踢踏舞團,並主辦了多屆的台北踢踏舞節....這讓我心裡其實震撼很久。

追求夢想,其實是這麼簡單靈活的事,不是像我們在電影裡看到的:舞者腿斷了,然後在家自怨自艾的說:「天要亡我阿~~沒有了雙腳我活下去還有意義嗎!!」這樣沈重。不是耶...

他轉了一個彎,繼續做他喜歡做的事。

這是他的工作。舞工廠現在舞者應該有十幾個人,每個人都是專業的舞者,沒有其他工作,郝先生靠自己的力量,一直往外跑、接了很多企業活動,讓舞團能夠繼續生存,讓所有的舞者相信在這裡是值得的。

我這幾天看了他的官網,發現他外接企業活動案的網站名稱,真的就叫:「郝先生創意活動公司」耶!幹,我在電腦前面笑翻天!(大家如果是同業的,拜託多找他們參加活動好不好!他真的是一個有創意又有熱忱的舞蹈團啦。)

但是,有錢賺了,只是他們實踐理想的成本。

這是他的使命。從每年固定的踢踏舞節活動、固定的大型表演、無數的校園活動,就可以看得出來他的堅持,已經跟他本身的生活緊緊的綁在一起。每次聽到存款可能又快沒有了,郝先生就是想,那他還可以怎麼把要完成的事情,繼續完成?

那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今年他們又要推出一個大型表演【踢踏效應】。與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共同推出的踢踏舞創作創作,感覺又是一個很像郝先生會有的瘋狂idea。




想到郝先生又要大幹一場,我就忍不住很想到處跟大家講這個人的傳奇故事。關於他認真努力白手起家的故事,以後還有很多可以講!

先把這次的活動訊息跟大家分享,請大家告訴大家喔~

我相信一定是很棒的表演的!



踢踏效應

當悲傷、難過、痛苦來臨時
你該如何面對?
讓音樂、聲音以及節奏帶領你追尋快樂
亞洲美式踢踏軸心舞團《舞工廠舞團》
台灣首選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首度破天荒合作
空前的實驗性演出
將顛覆你對踢踏與人聲的想像

演出訊息

演出時程:
12/19(五)19:30
12/20(六)14:30、12/20(六)19:30
12/21(日)14:30

演出場地:華山創意園區 中5館

票價:400元(限12/19首演場)、600元
* 12/19場首演價恕不優惠





4 則留言:

  1. 1, 好羨慕你們可以一起出去玩~~~
    2. 好喜歡這篇文章
    3. 好開心泰屁有個好歸宿
    4. 好想去舞工廠工作喔
    5. 好想跳舞喔~~~~~~~~

    回覆刪除
  2. 等你回來你以上願望都可以實現喔!

    回覆刪除
  3. 哎呀...真不好意思
    我沒那麼好...
    不過真的要謝謝妳的幫忙
    謝謝妳幫我們作的一切一切

    嘉隆(傳說中的郝先生)

    回覆刪除
  4. @郝先生:

    我其實沒幫到什麼
    有點愧疚說(繞手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