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2009年我要...


12/31了,照理來說,好像都要回顧一下本年度。

這是我最宅也最不宅的一年

我今年接觸太多與網路相關的人、事、物,也沈迷於這個花花世界,手機不離手,還曾經為了上網上出了一個月四千塊的電話費(幹)。

但,好像越進去,就越來越覺得這個世界跟實體的世界沒有兩樣,因為我的朋友們--真實世界的同事、以及虛擬世界但真的是朋友的朋友--也都與我的生活圈越來越靠近。

這年頭,有網友不稀奇,從網友變成朋友,似乎才是真的回歸網路最可愛的部分。

這是我與家人距離最近、也最彼此牽掛的一年

今年六月,阿姨忽然走了。家裡的大家都表現得很堅強,但彼此心裡知道,這個洞要靠我們自己補起來。所以,阿媽打電話給我的頻率變多了、媽媽也是、小舅舅搬回家陪阿媽住了,我有幾次為了家人的事哭了。

我想,這的確不是全家人最快樂的一年,可是似乎是我們開始學習用更具體的方法愛著彼此的一年。經歷了這些雖然我們的心頭並沒有比較愉快,反而沈重,反而更害怕失去彼此,但是,卻實實在在的,感受著彼此的重要性。我們一起經歷了一些變化。

成果展


去年我們是這樣笑著的,其實我記得我們無論哪一年都是這樣大笑著過年的。少了哪一個人也許遺憾,但是我很相信,我們還有繼續帶給彼此快樂的能力。也把這些信念寄託給在天上的阿姨,其實我真的超想妳的....


這是我對年紀這件事最有感覺的一年

我27歲,今年一直不小心的遇到一些事情讓我忍不住去思考自己的年齡的意義。

我到底是大是小?我到底是幼稚是成熟?我到底是期待多的還是沒有勇氣期待了?

後來,走到了年終了的這一個月,我也才恍然大悟:靠「比較」而來的意義,太薄弱了。如果沒有自己的認同,那麼當我的基準一換,價值觀也就跟著轉變了。

但我還是無法說出對我年紀的感受,因為...不太想計較這些了,我心裡知道這一年對於一個27歲的人來說,已經是非常飽滿而充實的了。年齡也只是一個身份證上的數字,何必劃地自限?


這是我最支持正版的一年

超級!支持正版!因為我買了好多張CD喔,而且幾乎是預購。另外,我連防毒軟體都用諾頓正式版耶(還跟電腦先生堅持我要裝諾頓),良心發現了我。

ㄟ,這段就這樣耶。


這是我房間最多變動的一年

這牽涉到我的信仰。某段時間信仰薄弱的時候,我聽信謠言於是不停的換床位。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可怕ㄟ。

這也牽涉到我的心情。我心情不好就會換房間的擺置,所以櫃子、床、桌子一直換,也就是說老娘一直有心情鬱悶的時候。

看起來是,回顧我的撲浪我還蠻常動怒的。但我還蠻肯定菲比這樣做的(肯定個屁阿),因為她太ㄍ一ㄥ了,有點情緒出來表示有救。


這是我頭髮最短的一年

最MAN的一年嗎?也是啦,但也是最可愛的一年阿。


這是我最可愛的一年

對,就是想強調一下而已,沒什麼。




好,12/31了,看起來今年還不錯,照理來說,好像都要說些新年新願望,可是。。。

每次我決定「一定要做啥」,最後就很莫非定律的最後一定不會有啥發生,而且口氣越篤定,就越是如此。但,因為又很ㄍㄟ掰的希望自己可以爭氣點做些一直想做的事...

所以我決定:用一種雲淡風清的口吻,寫下我希望在2009做到的事.....(這樣也許,就比較容易做到?)總之,給自己做個記錄,加上明天要去參加「超盛大沒有主題之孫家跨年趴」,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醉倒在孫司影家的沙發上睡覺了。

2009。小計畫....
  1. 應該要...一個人去旅行、過夜睡旅館
    這是膽識上的訓練。畢竟不敢一個人睡,這點讓我的旅行總是有點綁手綁腳阿,好煩喔,連在家裡關燈睡都很困擾。但不管了,我最近已經開始練習關燈睡了,09年我一定要克服。

  2. 應該來個...很認真的大告白
    我很想告白,因為我一直都是俗辣,告白的那瞬間的勇氣通常都要是滿點的阿,但今年都沒有機會就是了。

    明年一定要認真的說出來!不過因為這種事都會被列為每年必Do但都沒Do到的,或是也沒人可Do,所以用「應該來個」這樣雲淡風清的開頭,如果到時候沒做到大家就不用太介意了...

  3. 應該要...讀完聖經
    講完這個我也覺得我有點沒志氣,很多人大概讀兩遍可以吧。但是我要細細品味...

  4. 看滿一百部電影
    Movie List裡面已經累積了一些,就是想看,一直看。

  5. 再去海邊的城市走走住幾天
    太喜歡海了。看著海心情就好起來。要帶著我的大草帽、夾腳涼鞋一起去。

  6. 不說廢話
    我好多廢話。以後不管是講話還是部落格,都不可以了。(那這篇還)

  7. 要更環保,改變這個世界
    地球真的在暖化,我明年要更環保,還要糾舉不環保的人。

  8. 存錢!!
    我好怕經濟不景氣我沒工作然後又沒錢喔。再加上我可能嫁不出去老了還要去人家家過年,所以我真的要開始存錢了。

  9. (備用)
  10. (備用)

留兩個備用,因為我想睡了。想說要更健康,但這種籠統我又沒有GUTS做到的還是先不要寫。

總之,先預祝看到文章的你/妳新年快樂,明天大家都平安開心,新的一年答應自己的事,也要做到喔!

HAPPY NEW YEAR!

4 則留言:

  1. 黃菲比。我愛你。我可以跟你告白嗎? XD

    回覆刪除
  2. 他口!

    可以阿~~SWEET!

    (此時耳邊響起了「無言的結局」的前奏)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旅行真的很棒!
    這也是我新年想去做的事情之一。

    希望你的新年計畫都能在這一年慢慢實現喔!
    新年快樂(一月四號說這句話應該不算太晚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Mars:

    OK阿,一點都不晚~~
    我越來越想完成這個計畫,在看完愛情不用翻譯之後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好久沒見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