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在精準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1)

小宇跟我說,他去翻了【在政大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這本書,一邊看、一邊笑、一邊哭、一邊懷念著。

「很感謝這些幫我們記錄下這些事的學弟妹。」小宇感性的這樣說。

阿所以我忽然也很想,在四十年後,很感性的推推眼鏡:「很感謝當時幫我們記錄下這些事的...」誰阿?

幹,靠別人太慢了,所以我想要自己做了,每天寫一件---



在精準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beta



一。撲浪企業版上線

那天蘿拉起身打算上個廁所,轉頭一看,人人桌面上都前前後後的閃過一個畫面---撲浪

那天走在路上,因為講了一個笑話大家笑到倒在路邊差點腰閃到,然後忽然有人很大聲的喊:「喔喔~好想趕快把這個『』上去喔~~~」(手弓起來呈現打字狀)

最近撲浪已經整個攻佔我們的生活了,通常會是這樣子的:
  1. 明明坐在隔壁可以用閒聊的方式,大家硬要撲在浪上交流(為了賺Karma數,寫下這幾個字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宅)
  2. 交流到一半互相檢舉幹嘛一定要在撲浪上交流,可以當面說阿
  3. 講完回到座位上還是會把剛剛嘴巴裡說的東西再撲一次。
  4. 為了賺卡碼數不惜祭出奇怪的話術吸引回應:其中以董仙姑用心理測驗這招最讓我拍案叫絕...以王丁丁用杜獅梅的話題之老派程度之高 最為人津津樂道。
  5. 一碰到網路,就先上噗。
那,不要問我們給撲浪什麼,問問撲浪給了我們什麼

由於精準現在的規模也是有越來越大的傾向,所以常常業一看不到業二(因為太遠了,都要坐高爾夫球車才可以到。),中間還會隔著跟我們的世界不太一樣的製作部。

但是~

自從有了撲浪之後,我終於知道原來Mandy在溫柔婉約的外表下原來用詞超宅的;原來分手的小猴最近都偷偷聽阿肯的Freedom一解相思;原來艾瑪喜歡萊爾富的店員;原來森森想用撲浪當timesheet,而且尿尿到一半還醉倒在馬桶上...

無形中拉近了很多距離,話題永遠都不會斷阿!這太適合組織規模稍微龐大一點的公司了!(自以為是鴻海的版圖。)

在這提供「Plurk企業版」的加強用法:
  • Timesheet(工作日誌)
    因為Plurk有時間軸,所以可以使用Plurk當作平常的工作日誌(timesheet),如「在網站腳本素材撰寫中 02:45 pm」,「網站腳本素材撰寫完成 03:45 pm」 就可以記錄工作時數。
  • MSN
    私撲 (Private Plurk) 可做為MSN使用,不僅可交換訊息同時可以累積卡碼數。
  • 小組公告區
    這部份製作部已經開始啟用...要不要私撲可由該team leader決定。
  • 行銷訊息蒐集來源
    7-11最近在換什麼?哪裡最近打折?資訊月什麼最好康?買筆電一定要注意的事?某部落客最近在忙什麼?喔,尬的,這都是精準的同仁們一定要掌握的第一手消息阿
  • 員工倫理與道德養成區
    不騙你,在撲浪上,你能看到的比你想像的多更多,辦公室員工的道德與倫理就是在這裡培養的...不養成都不行。
  • 線上動腦
    動腦想破頭,隨意丟一個句子上去,同事就會幫忙提供想法和點子。

總之,精準不能沒有撲浪!



【讀經進度】申命記1-2章

2:7 你走在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

1:29-30 不要驚恐,也不要怕他們。在祢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神,必為你們爭戰。
你走在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那他一定知道我今天一直碰釘子呴。

越來越覺得得要像個大人了,今天小組會我們是自己開的,身上有著一種莫名的使命感,加上今天案子一直碰釘子,所以他才教我不要驚恐不要害怕嗎?他知道我在驚恐和害怕。

我今天嘴裡罵著幹的同時,忽然想起,昨天答應自己:要愛那些逼迫自己的人。心情就冷靜了些。我想,如果他都知道,那麼他一定也知道,我們今天又一件一件的,把難題解決了。

所以,還有一些懸而未決的,我好像也因此不再害怕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