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請聲援剛果危機

夜已經深了,其實我沒有辦法說太多我的想法,因為現在好像唯有把這樣的訊息趕快散播出去,才能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剛剛在Global Voice全球之聲網站看到: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危機再度引燃,十年內緊繃關係未馳、戰爭停了又起,暴力再度籠罩人民,讓民眾再次流離失所,超過500萬人在這段期間因戰火身亡、數千女性遭到強暴,還有數千兒童成為娃娃兵。在以下影片中,剛果人民呼籲全球人們表達立場,阻止這場人道危機。



其實,這篇報導中,還有更多「真實」的照片。

地球好大好大,大到有時候我們很難想像,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其實正發生著我們一輩子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報導中也提到Virunga國家公園部落格裡 的訪談裡,關於這場戰爭的第一手記錄:
Kalengera巡邏警崗的Benjamin巡警告訴觀眾,自己目睹父親和同村20人遭游擊隊殺害,一個個開槍送 他們歸西。他逃至森林裡,之後決定前往難民營,將故事轉告政府與同胞,他很沉痛地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向剛果政府施壓,處理並改善他們所身處的絕境。

以前電影中總是會看到,當國內有難時,總會有重要人士奔相走告,ex: 國父那時到美國求救兵...之類的,他們可以向外求援。可是,在網路年代裡,其實...也許我們也可以是那一個人

文中說有三個方法可以幫助他們:

我們能做些什麼?Bukeni Waruzi提出三點建議:

* 寫信給剛果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呼籲他阻止大規模強暴、招募娃娃兵與武力衝突:http://www.presidence.cg/contact/index.php?contact=2

* 部落客請張貼這段有關剛果危機的訪問影片

* 呼籲本地媒體報導此事,寫信給媒體編輯,並撰寫你自己的看法。

Witness' The HUB網站上還有許多影片,提供關於這場危機的不同角度:包括暴力、難民、女性受強暴等,Ushahidi計畫已製作一張可標記的地圖,透過手機簡訊與網路報導的方式,記錄暴力與人權侵害案件的發生地點。


如果願意幫得上忙的,以上方式提供大家參考。(不過我還找不到剛果總統的Emailㄟ,幹~我覺得需要英文好的人來解救一下....)(耶~香蕉找到了剛果總統的EMAIL網頁。)

6 則留言:

  1. 天!在這種緊要關頭,blogger依然找不到推薦鈕!
    那我…先口頭推一下!
    待我研究一下最適方法(糗…英文不好^^b),馬上來企聲援!

    回覆刪除
  2. @菜逃:

    感人,你響應我惹。

    英文不好沒關係,我想他們會感受得到我們的動機的。(小撇步:那個網站上影片的介紹裡有些用字可以參考使用甚至複製貼上...XD)

    回覆刪除
  3. 喔喔~我也來推一下~蛇也希望為人類的和平祈福啊

    回覆刪除
  4. @蛇:

    你寄信沒?趕快去寄喔
    我十二月應該可以去找你喔!
    超級想你的!

    回覆刪除
  5. 我的英文能力只剩下單字可以使用ㄟ~....@@

    另外,真的嗎(跳起來..一下..)
    好啦 快來快來吧 我也迫不及待了ㄟ
    大概敲定的話 先跟我講一聲啦 約莫哪日呢?
    不然換我不在台中的話 很糗ㄟ...

    回覆刪除
  6. 那你哪天沒空?我先讓你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