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政大體育室的午後


很久沒在台北的公車上看到類似的東西了。(中間那字還是錯字,GOD在公車上寫字的第一原則就是:要寫錯字!)

我常在想,如果我真的打給這位同學/先生/小姐,他/她會不會已經很習慣接到來自公車上無聊乘客的電話了?

我曾經想過把我自己的電話留在椅子上,想試試看會打來的人到底都是什麼樣的人。



今天我去了政大,坐了很久沒坐的236,經過了長長的興隆路,回味了很久沒有回味的那條熱鬧的小街。

我跟豬木(香蕉, too)學弟在政大體育室裡,聊了關於對附中的回憶與想法一個下午。

我最大的感觸是,未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機會。他要好好唸書,即使不是最頂尖的,也請讓他有很多參與活動、和發現自己專長興趣的機會。這也許是他找尋自己的定位的方式,也是更瞭解自己的開始吧。


跟豬木聊了很多關於他這幾年經歷的事情和心情,講他對於社會的一些期待,他口氣很緩慢、很木訥,但僅止於口氣,因為他眼睛超亮、講的話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我總覺得今天我也應該帶DV去把過程拍下來的。

想改變什麼、想讓一個地方更好--不知道為什麼,那種動力好像提醒了我些什麼。

另外,這幾週來,一直覺得「假日就是應該要在家完全放空、休息」的我,今天終於證明了,我還是需要一些刺激才能達到真正的休息的。唯有這樣腦袋才能真的 reset。



謝謝你,豬木。

9 則留言:

  1. 靠!! 你怎麼三不五時都能刺進我心裡!!

    我也在找能讓我眼睛發亮的事物,一起加油啊!! ( 握拳 )

    PS:靠!! 等了半天,你到底有迷有參賽啊? ( 明日之星 ) 呼嚨粉絲會被雷劈喔!! ( 瞪 )

    還有,我覺得胡瓜 & 小鐘主持節奏太慢,而且感覺沒做功課。 我就事論事,不是針對製作單位喔!!

    不可否認的,這類型節目還是陶子最適合 ( 點頭 )。

    還有還有,我也在聽陳珊妮喔!! ( 擊掌 )

    回覆刪除
  2. ㄟ ...... 請問一下,要選哪個項目,你的回覆才會寄到我信箱?

    回覆刪除
  3. @短路天使:

    哈,先跟您報告一下:

    我後來想想還是參加第五屆星光,所以屆時請來幫我加油,喔耶!

    另外,我真的好愛陳珊妮這張專輯阿!

    再另外,BLOGGER很賤的地方是你要申請成會員他才會有回覆信箱功能。。。(其實天空也是啦)

    大致上就是這樣!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4. 請問第五屆星光什麼時候比賽阿
    我也要加入後援會,一起去幫你加油

    回覆刪除
  5. 黃BIBO
    我看了明日之星第一集

    真的覺得有沒有用心差很多
    也慶幸你沒去報名....@@

    不過 希望你真的會去報星光五拉
    我會上去幫你加油
    拿名牌喔...CCC

    回覆刪除
  6. 我們會幫你做背板跟布條的喔~~~

    回覆刪除
  7. 我可以幫忙做 國際歌友會網站

    (對 我們搞IT的,玩活動怎麼可以沒有網站)

    回覆刪除
  8. 我可以帶妳去看超偶錄影
    順便請陳珊妮幫妳簽名ㄚ

    回覆刪除
  9. @liang,

    你說得對!搞IT的怎能沒有網站~到時候麻煩你了!也敬邀你當情菲得比歌友會的IT技術長!

    @蛇:

    哈,你一定要來阿,你要當我中部分會的會長~~~
    (現在就再分配工作了,我有點太嗆X了,就跟陳致遠今天一直嗆說會拿總冠軍一樣)

    @蘿拉:

    你一定是台北分會的會長啦!耶耶!

    @匿名:

    噓,我知道你是CEO,我每次見偶像都會過於緊張,我可能先想一下我見了面要跟他說什麼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