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專心的跌倒

坐在「我的太陽」看書喝茶睡午覺

01.

那天跟呂朋講到對於「思考人生」的方式,每個人似乎都有這種很私密、也很難與人分享的時刻。

是真的很難分享。

為什麼人要上班?為什麼組織裡要有賞罰?政府為什麼可以決定一切?法律又為什麼值得遵守?

身邊坐著的這位,為什麼後來成為我的朋友?從他的視角看出去我是什麼模樣的人?為什麼我會好生好氣的跟他對談?如果時間再往前推進一些,他又會成為怎樣的人?

或是,我是誰?如果我不是我,那我會怎樣?

就像每次經過高架橋,看到高樓層的人家家裡的裝潢擺設,就會不禁的想像起:如果那是我家....把自己丟到另一個角色裡,重新想一遍自己的生活如果是in that way會長什麼樣。

我的後面這段人生的意義還可以是「什麼」?長什麼樣?


02..

什麼時候最能感受到「時間」?

好像是在跌倒的時候。從開始跌倒、到掉落到地上,的這段時間。應該是全世界最明顯的時間了。

還是我們太不專心的感受時間了。跌倒的時候,反而是最專注的時候。

--專心的跌倒。

4 則留言:

  1. 跟你分享

    最近公事發生了一些狀況
    改變了我對工作的看法

    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但是 我覺得跌倒是一個point
    高昇也是一個point
    得到朋友是一個point
    失去朋友也是一個point
    就透過這不同的體驗
    一直在修正自己 提醒自己 鼓勵自己
    所以場域改變一個人 也再次證明要當清流真的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滄桑的蛇:

    沒錯,人生處處是POINT
    要當清流也真的是不簡單哪

    但我更有興趣的是你發生啥事了
    要跟我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3. 哈哈 好哇~你來台中我就告訴你~

    沒有啦
    電話再跟你聊黑
    留個時間給我吧
    菲比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