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離別曲

沈溺的時光,聽搖滾樂,你的臉輕輕貼著我心臟。
不慌不忙,清晨的* 連續播放,越探你,越顯感傷。

縫的花,粉紅的花,我的笑聲,我寫得不像話,
在堡壘*上,不過就是七月裡的陽光燦爛,夏天偷偷賜了一段問候在肩膀,
那麼短,那麼多幸福,那樣的感覺,

拼成一半*,流行的歌。
~黃菲比聽寫陳珊妮《離別曲》歌詞,*表值得勘誤~

聽著陳珊妮的新曲,一次又一次,想找出來究竟是「清晨的什麼」在連續播放,但一直聽不太出來,只是覺得這「離別曲」,好像怎麼聽都不膩。

(Blog右手邊有試聽器,您桌上有耳機,可以拿起來試聽看看。)

這兩天的心情,也剛好很適合這樣的曲子不停的播放。

每次,在寫提案或報告的時候,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好的Starting page,也許是因為我喜歡當「表演型」的 Presenter,所以我希望我的第一頁能為贏得一些關注、或是為我自己帶一點氣勢或開心的感覺。

所以,我的第一頁總是總是總是會折磨很久。但是,一旦確定了這個故事的起頭,要我不睡覺我也都願意把它寫完。

那似乎就是我人生的哲學...一旦我起了頭,我就要不顧一切的把它完成,但如何跨出第一步,卻成了最折磨的時光。



希望每一次的折磨,都是值得的。

4 則留言:

  1. 真的~只要抓到了那個閃光
    全身就會沸騰了起來

    回覆刪除
  2. @仙姑:

    對阿,真的會沸騰,會有「提案神」現身,不會餓、不會冷、不會想睡覺!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試聽器的四首都不會膩啊!!
    還有,雖然是 [ 離別曲 ],但聽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 突然很想抽大麻。


    我年輕時也是用你的論點,有點年紀後,變成邊做邊試 ...... 年紀與膽子成反比啊!!

    回覆刪除
  4. @短路天使:

    真的,四首都不會膩。所以我就又去預購了,粉衝動。
    年紀跟膽子好像是真的成反比,
    不過我一直都是小膽子,所以曲線也沒有很明顯就是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