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紀念

王永慶走了,這個消息今天一踏進公司時,就在電視上看到新聞大標一直不斷重複的播放著。

近期對他的印象反倒不是媒體一直在提的經營之神,過去感覺他總是很低調的,反而對於他近期的善行--因為他的捐贈,75歲以上老人可以免費施打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印象深刻。從行善的方式就可以看得出來,也曾罹患肺炎的王先生宅心仁厚的一面...

所以,聽聞他的過世,內心挺難過的。

以前我阿公還在世的時候,阿公非常喜歡王永慶,他一直覺得王永慶和李登輝兩人對台灣貢獻很大,因此在看到他們相關新聞時,都會投以相當尊敬的眼神。如果我想轉台,阿公會不讓我轉。

那時候我看阿公,就總覺得他跟王永慶有點像。明明身材就差很多(阿公很高)、明明臉就差很多(阿公長得很銳利),但是就覺得他們身上有一種相似的「氣」。

如果這時候說王永慶就像我的阿公一樣親,那未免太狗腿。我想說的是,即便這位大企業家這麼這麼遠,但還是牽動了我有點遙遠的記憶。對阿公的記憶。那某種記憶上的重疊,讓人覺得暖暖的。

阿公走了好幾年了,不曉得如果他現在還在,他會怎麼樣看新聞呢...

好怕阿公會難過喔,我想還是轉台、不要讓阿公看好了。


我幫阿公紀念,致王永慶先生,在天堂繼續這麼有朝氣:)

8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呵...換個角度想,
    在妳阿公的世界現在可以經常看到王永慶了,
    他們說不定還可以做朋友,
    這不也是件好事嗎?

    回覆刪除
  3. 好奇怪...雖然不像妳一樣有著記憶上的連結
    但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
    一直有種很震撼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4. @dearjohn~

    woow~~說得真好!!
    對耶,他們可能現在一起泡茶也說不定!
    好讚喔~~~

    @Diana,

    我想真的是因為王永慶跟我們的成長經驗是有很強的連結吧,感覺好像一直非常熟悉,所以當失去的時候,難免震撼了一下...

    回覆刪除
  5. 在我心中他的形象是健康老人
    印象中他好像可以跑完馬拉松?!
    從很小的時候老師就一直說
    「王永慶一把年紀了,都當到大老闆了
    還是經常晨跑,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成功」云云
    我腦中最有名的台灣慢跑短褲名人就是馬英九跟王永慶

    回覆刪除
  6. @雍小狼

    對阿,他應該是,不枉他活這麼大把歲數阿
    說實在的,能活動93歲也實在是長壽
    更何況他這一生也經歷過一些可能奪走生命的疾病

    回覆刪除
  7. 我今天下定決心打給我媽..叫他們一定要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但我沒有把原因說的很清楚..因為我知道我無法說下去...但他們都說會去打柳~永慶阿公的愛心他們感受到惹.

    回覆刪除
  8. @蘿拉:

    真是乖女兒!!對,一定要帶爸媽去打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