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未曾離開的想念

最近,很想阿姨。

上個禮拜,我因為跟格格聊到對於夢想的行動力這件事,意外勾起了對阿姨的思念。

阿姨過世後,其實一直都不是絕望傷心的,我以為我痊癒的很快。

婉婷生日那天,我傳了簡訊祝她生日快樂,她回傳跟我說,阿媽剛好也有打給她,阿媽在電話裡又哭了。

我知道阿媽這陣子時而開朗、時而鬱悶,其實她也在學習堅強,所以這次我打回去給她,不再說服她不要哭了,而是跟她說,「阿媽妳哭阿,沒關係,我聽...」時間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了,但是我知道我們都在學著適應。

阿媽真的就放聲大哭。



小時候,我總是很難想像大人會哭。因為在我心目中的大人們,各個都是成熟又厲害的,好像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們。

後來,我看到爸媽吵架的時候,媽媽哭了。後來,我看到阿媽搶奪我的時候,阿媽哭了。後來,我看到小舅喝醉的時候,小舅哭了。後來,我看到阿姨想念她孩子的時候,她哭了。

一次又一次,越來越清楚的看見大人的眼淚和脆弱,也越來越明白,我們的距離其實很靠近。而我也很相信,即時到了很大很大的時候,我也還有很多的脆弱要去面對。


這幾天真的好想阿姨,心裡總是會痛痛的。

終於懂了阿媽的感覺,因為...即便我們都接受了這個事實,但是想念卻未曾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