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Hi, Jude!

Hey Jude
Lyrics:Paul Mccartney Music:Paul Mccartney



這是一首經典老歌,一位路人在我的影音頻道上留言說:「這首歌是披頭四中的一個團員寫給另一個團員兒子的歌,因為他的父母離婚,父親再婚,只是要告訴他:這世界還有希望。」

大概是因為如此,這幾天因為情緒低落,常常夜深人靜就把這首歌點開來陪伴著。


這幾天,因為跟火山媽吵架,心裡有很多掙扎。星期一一早,媽在電話那端大吼,我在電話這端大哭和大吼,媽媽掛我電話,我打去,媽媽烙了狠話,而我什麼都說不出來,繼續的大哭。

年紀一把了,但在媽媽面前我還是像個小朋友,我想我媽心裡一定覺得:「靠,你這樣軟弱還算是我女兒嗎?」

午後,她情緒似乎好些了,但卻打來叫我自己要保重,簡直把還在上班的我嚇壞了。

在凱輪的建議下,我趕快把菲國買給媽媽的禮物--一個深咖啡色的編織包--送到住在雲林的媽媽手上。這幾天我一直在忐忑著那個包包寄到了沒,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那包包身上了。

還好,今天接到媽媽開心的電話,「我禮拜三要去XX阿姨那邊,我會帶這個包包去!」她說她很喜歡那個包包。

我想,無論送什麼,也許爸爸媽媽們其實最需要的是:知道你一直都把他們放在心上。



回過頭來想我們吵架的原因,想想媽媽要我保重的原因,我忽然驚覺其實我口口聲聲說會好好照顧自己,卻連自己都沒有照顧好...想當然爾也無法給媽媽什麼好的照顧。想到這裡,其實挺難過也挺虧欠的...

有時候會作夢,當我一覺醒來就變成了有錢人、大地主。可是說真的,禱告時、看到流星時、許願時,我卻從來沒有許過「變有錢」的願望,不知道是因為其實也沒這麼重視,還是根本不知悔改XD。

可是經過這次吵架,我卻深深的覺得...我長得夠大了,大到腦中已經浮現出我以後要肩負著媽媽的經濟的年紀,不能再只是想著「我過得去就好」,而是要思考到媽媽的未來。脫離了那段離巢期,現在雖然還在巢外,但計畫得跟著改變了。



特別是我真的很有可能嫁不出去.....



這週以來心情都是沉甸甸的,工作、親情都經歷著摸索自我的模糊期。我心裡不停的想著:什麼時候我才能夠成熟,去面對未來的自己?

在還晦暗不清的這階段,我還是得尷尬而試著自適的跟自己相處。也許這是必經的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的,像是黎明來之前,最黑暗的那段時光喔,很假掰吧。更假掰的是,我想那就會像電影《黑暗騎士》的裡面哈維說的:

「相信我,黎明終究是會來的。」

也像Paul McCartney在歌詞中說的:「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But)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我還在等什麼呢....也許就差那一步。

請再點開音樂聽聽吧,如果你的環境與心情允許的話:)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找一首哀傷的歌把它唱的更快樂
記得將他唱入你的心田
世界就能開始好轉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別害怕
你天生就是要勇於克服恐懼
當你將他深埋於心底的那一刻
世界就能開始好轉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每當你感受疼痛的滋味 Hey Jude要忍耐
別把世界的重擔都往肩上擔
你知道那些愚蠢的人總是裝做不在乎
把自己的世界弄得很冷酷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Hey Jude, don't let me down.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 別讓我失望
既然找到真愛 就要勇敢追求
(讓你的愛自由來去)
記得(Hey Jude)要將她攬入你的心房
那麼世界就能開始好轉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hey Jude, begin,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And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所以啊 讓你的愛自由來去 Hey Jude 開始啊
你期待有個人與你同台表演
你不知道那個人就是你自己嗎 Hey Jude 你辦的到
下一步該怎麼做全看你自己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ll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hey Jude...

Hey Jude
別喪氣 找一手哀傷的歌 把它唱的更快樂
記得將它埋藏於心
世界就能開始好轉 好轉 好轉 好轉好轉 好轉 啦.....................................
Hey Jude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