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人們老說要繼續你的人生




昨天參與了老莊的婚禮,陪嫁、參觀新居、跟著新娘伴娘們吃吃喝喝、補妝、拍照、到場布置、確認桌卡、確認音效燈光、確認流程、確認喜餅到底發給誰...

結婚是件不容易的事。

老莊的新家很有小夫妻的味道。我們討論著樓梯或格局要不要拆掉重做,老莊的表情靜靜的思考著改建的時機和必要性,我們則在旁搧風點火提供建議。要給別人建議是這麼簡單的事,但要決定自己的事情卻隨時可以讓人陷入沈思左右為難。

我忽然想到,之前凱輪認真的說,因為她有了自己的房子了,開始要節省一點。

原來有「自己的東西」的意識是這樣

老話一句就是甜蜜的負荷。

每次做活動,連同幫忙朋友的喜宴,我都把自己的那短短幾小時,投入給那在場的所有的人了,所以當活動結束時,總是有「阿,我又回到現實生活中了」的錯覺。

昨天我走出飯店忽然意識到「我的人生原來還在繼續」。那種沈重又微微有希望的感覺,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嗎?

Keep your life,但好像沒有必要這麼嚴肅,我知道。可是有時候,不免,得靠be serious來跟自己討論:「對阿,你在哪裡阿?你是誰阿?」這種常常忽然有的問題,來確認自己存在或過得好。

我在想,過去我想做的「改變」,其實是我逃避的藉口嗎?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看完這一篇阿,突然有慾望城市裡凱麗口白的Fu~

    回覆刪除
  2. @仙姑:
    那我也要當菲比‧不來銷....

    好慘,不來銷就感覺整個銷不出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