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邊境漂流


我還未看過這位先生的書,但是在半夜時分不小心沈迷於他的部落格中,然後準備洋洋灑灑的寫一整篇幾分之幾的讀後感言。

我想我一定要去買他的書來看阿。他害我太晚睡惹。總之,他是Sam,《邊境漂流》一書的作者。

其實平常並不是特喜歡看公益議題的部落格,不是因為不喜歡看,而是因為看不太下去。因為會難過、會悲傷的離開那個地方,久而久之也就不會再常常去看了。

可是,不知道怎的這樣的情緒似乎沒有出現在這個部落格,起碼今晚沒有。他似乎是用一種很理性但也很隨性的方式,在表現他的感性, 所以好像更平易近人柳。

我看到他與網友們討論NPO與泰緬邊境現況,我想著我也曾經想過擔任海外志工的夢,我想著我現在的工作其實也同樣為NPO服務...



我看到他說:NPO就是,一群人為了一個共同公益的目標,聚集在一起不斷地努力著。這句下一段是:「習慣,是因為壓根沒有想太多NPO不NPO的,只是因為自己有意願,便會習慣性地把公益活動想到就撿起來做。」

恩,好扣人心弦的一句話。


我們總是在意著這個、在意著那個,無法割捨又全都想要的,忘記了自己究竟還能給些什麼。其實「撿起來做」,好像並沒有這麼難,試圖了解週遭的人、了解社會結構下那越開越深的故事,也是一種開始。

那些來龍去脈總是最吸引我的,即使我們還未開始給予,很多故事卻已經開始給予我們了,不是嗎?

那種不知不覺得感覺,真好,就像不知不覺得就看了文章一篇接著一篇似的。

幹,待續,我想睡了不行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Hello phoebe

    歹勢,這麼遲才來這留言問候。

    尤其是你願意這麼認真深夜閱讀Sam部落格後,
    還可以撐住不睡在自己部落格裡貼篇感言。
    真的很佩服,也有很被感動到。

    有一點你說對了,Sam真的很平易近人的。哈.
    再次感動中....

    回覆刪除
  2. @samlai:
    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要拍寫啦,降子我很害羞阿
    真的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帶我認識更多更多,不同的觀點

    而且很有人味!

    給你大拍手!!我會常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