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海角七號--台灣在笑耶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這週日趕在上班前夕,我去看了《海角七號》。然後我想速速的寫完這篇文章,帶著海角七號給我的歡笑,開心睡著,好把這歡樂留到明天上班!

看電影時,一直一直一直聽到全場戲院的人歡聲雷動,甚至跟我們一樣大拍手到接近是「起立鼓掌」的地步。不是因為這部片得獎了或怎樣阿,而是因為一種「幹,挖在地ㄟ啦」的共鳴。



裡面的每一個配角的安排都很動人,我最感動的是他們的「立場」。

誰說「立場」這種東西一定要唸過書、長篇大論的人才能說得清楚呢?他們簡短有力的台詞和表情,都讓人震懾和大拍手阿。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嘉的繼父,跟阿嘉之間的對話。(雖然那看來好像不是劇情的重點)

「厝這麼大一間,床這麼大一張,你知道人都需要人陪嗎?」

是,過往的我並不知道也並不完全的認同,但看到阿嘉繼父和阿嘉媽媽手牽著手、談論著每天生活的瑣事,兇狠的繼父變成溫柔的男人,平凡的畫面讓我想到,那個老愛叫我跟她男友說「父親節快樂」的老媽。

真的,每個人都需要,一份愛。

我終於懂那「父親節快樂」的用意,那代表一種認同的渴望吧。對媽媽的幸福的認同。


總之,台灣人的笑點真的很妙,幸福的味道也在海風中莫名其妙的好下飯,看完真的好想回家跟家人吃一頓晚餐!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哈,妳超親切的呀。那我就厚顏的留個msn囉,好害羞,噗:sylviahsiao@hotmail.com

    我必須誠實的說,我看完海角七號最有感觸的一句話竟然是:
    操他媽的台北!
    我覺得他繼父演的很好,我喜歡的重點似乎都不是情愛橋段。

    回覆刪除
  2. @caird:
    我也是,我喜歡親情的部分。
    加你了,但我這兩天有點忙兒所以較難聊,拍寫。
    改天在跟你敘舊(也沒多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