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給我一個Ready-to-be-a-woman的髮型

今天跟設計師約好要剪頭髮。

因為本人的頭髮真的有夠厚,還曾經榮獲JASON評價為「Phoebe is a famous helmet brand」的殊榮,可以想見每個月要處理一次的頭髮有多麼煩人。

但因為每次的重點就是「打層次」或「打薄」,所以每一次每一次我的頭髮都只有越來越短的份,越來越像個小男生,想留長也留不長,更何況只要一留長就會像鬍鬚張...

真的不是說短髮沒有女人味,其實我是很愛短髮的,但你知道短髮能變化的範圍太小了,有時候我也想像蘿拉一樣「談笑風生」或是「撥劉海」阿。但我們現在這樣,也只能像個男孩的吹吹流海惹(拉風~)。


所以昨天格格幫我約她的設計師,打算週六來剪頭髮(畢竟要去長灘島員工旅遊了,我可不想每張照片都戴著安全帽阿!)。格格問我想要剪怎樣,

「我希望可以剪有女人味一點的短髮。如果真的很難,那至少剪一下『Ready-to-be-a-woman』的髮型。」

我好像出了一個難題。這很抽象嗎?很難懂嗎?我想可能是,因為至少,今天真的到現場的時候,我說了前半段的要求,設計師皺了一下眉頭。

他拿出兩種造型讓我選擇:一種是比較個性一點的鮑伯頭,一種是還是秀氣一點旁邊有層次的短髮。

我深思熟慮後,於是剪出了這顆頭...






我覺得我潛意識可能還是喜歡像個小男生,甚至是卡通人物,甚至是開玩笑的人,這一輩子大概離「淑女」越來越遠了。

但卻出乎意料的,喜歡這樣,大概就像那天訪談徐佳瑩的時候,說到為什麼她拍照都會喜歡搞怪,她說:「大概是我知道我自己不漂亮吧。」

對,就是這種感覺吧,內心的我跟徐佳瑩揮手說「我也是我也是」。

阿媽看到可能又要哇哇叫了,因為她最近才一直叫我回家相親、叫我把頭髮留長。火山媽可能又要在我旁邊念念念說每次都剪怪頭回來,說這種頭像國中生還會讓臉更大之類的(台詞幾乎每次都一樣)。

阿媽、母阿~女兒我又剪我喜歡而你們不喜歡的短髮啦!拍寫啦!不過想開一點,其實這的確是一種「Ready-to-be-a-woman」的造型阿。你看把長度增長,其實我就會有楊丞林的STYLE出來說,再想像一下應該還有一點舞孃菜依林的味道。

離你們心目中的女人,也是很近惹啦!


女兒在台北一切都過得很好!請你們不用操還~~










tag: 剪頭髮,新造型,楊丞琳,蔡依林,徐佳瑩(硬把自己的事情跟名人綁在一起,真的有點不要臉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0 則留言:

  1. 雖然我很討厭人家剪厚留海
    不過還不錯看啦
    有型

    回覆刪除
  2. @ceo:
    謝謝CEO!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唷 我又愛上妳了

    回覆刪除
  4. @doris428:
    那妳改娶我阿

    回覆刪除
  5. 怎辦...
    我是厚劉海柳~~
    降是不是會被CEO討厭(倒)

    回覆刪除
  6. 我不是討厭有厚留海的人
    是討厭人家讓設計師這樣剪
    因為額頭是前途光明
    蓋住了不大好
    而且會長痘痘
    額頭就不漂亮了

    回覆刪除
  7. @ceo:
    我也有聽說這樣的說法
    不過那天我翻開我的瀏海給大家看,每個人都給我畫叉,於是我也就死了這條心..

    回覆刪除
  8. 很好看呀
    畢竟不是每個女生都適合短髮啊~

    回覆刪除
  9. @+1:
    謝謝!!

    回覆刪除
  10. 是有點像男生…

    但…是可愛的男生(這樣講有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11. @何先:
    沒有耶,

    唉,沒關係啦,我接受

    回覆刪除
  12. 我就沒有剪短髮的勇氣,相較起來,突然覺得我的髮型沒特色!

    回覆刪除
  13. @gotlost:
    不會啦,不要這樣,我通常剪了第七天就開始沒特色了..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還蠻適合你的耶
    因為你就是可以這樣很可愛唷
    像我們這種不笑就會讓人覺得很冷酷的就很難剪這樣的髮型
    可能馬上就被抓去關了吧
    因為妨礙市容...呵呵...

    回覆刪除
  15. @壹週刊:
    你不會冷酷啦
    你超NICE的

    但你也不要暱稱直接寫壹週刊阿~有點嚇人柳

    回覆刪除
  16. 我想是怎麼也回不去
    和妳見第一面的時候
    那個很"清瘦" 留著長黑髮 清秀&很酷的8303-1女孩ㄦ了吧

    好懷念啊.....
    不過這樣的你我比較習慣啦....

    回覆刪除
  17. @蛇:
    不用強調清瘦好嗎
    留黑髮清秀
    是因為有離子燙 哈哈

    回覆刪除
  18. 實在是太可愛惹啦
    對了 我是爛漫雙魚男~~~~

    回覆刪除
  19. @liang:
    我知道 你是網路限量版雙魚男!

    回覆刪除
  20. 固固固,有時尚,
    感覺可以要迎接秋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