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Monday Struggle


01.

這是我的印章。遠遠看可能比較清楚,那是一個茶碗蒸超人玩溜溜球的圖案,是約莫在AE時期訂購的印章。

其實是真的很開玩笑,尤其是在一些專業的文件中簽署時,總覺得特別的難為情。但中華民國憲法有規定,只要可以辨識該簽章為代表何者之簽章,就有效力,因此我也靠著這個開玩笑的印章在公司打滾了幾年了。

記得有一次,一個雜誌的PO單傳過來,我幫客戶先蓋章表示確認,傳真過去之後,那個業務窗口打電話來問:「ㄟ菲比,那個是你的印章嗎?」我心裡想,邀受喔,這個開玩笑的印章終於要被人家打回票了嗎?

「ㄟ,可以請妳換個章嗎?」
『是可以,但你是覺得它太開玩笑嗎?』(還想幫印章辯解、做個民意調查)
「不是,是我們規定要蓋公司大小章。」

因此,這個印章還是算有效力的。


只是最近它快要沒水了,我想換印章了,藉此,懷念之。

02.

最近喜歡用FB來整理相片。昨天上傳了我小時候的照片。

而Eugene在這張照片後留言...

***
     
Eugene Cheng 留言
於 0:13
太酷惹~怎嚜都長一樣!!

***

哈哈,對阿,每個人看到我的照片都這麼說。「都一樣耶!」沒錯,黃菲比從小到大,長得都一樣。現在連髮型都一樣!

照片因為黏貼到,鼻子附近有點脫落。已經很有歷史了,這珍貴的照片,無法再複製的照片。

我看著照片裡的我,明明不喜歡照相但是媽媽叫我笑我就會笑的我,臉胖胖的、讓人想捏的我。而現在長到這麼大了,雖然長得都一樣,卻好像真的已經離小時候越來越遠。

媽媽看了會有什麼感覺呢?以前那個捏捏她的臉就會笑的小女生,現在已經長大變成每天煩惱很多事情,說她幾句她就會不開心了的臭女生...

媽媽會不會難過阿?會不會覺得,想把時間留在從前?

我想當那個一樣可愛的女兒。不要讓媽媽太感嘆。


03.

最近的我常做怪夢,這幾天夢到好多光怪陸離的夢,而昨天大概是因為心情不佳,所以夢到的夢更怪。

我夢到我跟 威爾史密斯 交往,甚至還有 纏綿悱惻 的一段劇情!

喔~那個逼真度逼真到我自己醒來都覺得「我現在有男友了阿!」的真實,但夢中的我們都是說國語,這點就不太真實了。破碎。



原本重點是要來解夢的,但看來也沒什麼好解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0 則留言:

  1. 其實妳可以把夢中說中文這件事解釋成
    「菲比電影公司就柑心的為您的夢境打造全中文界面!希望把夢境打造成全中文化的你,絕對不要錯過哦!本公司另備有世界各國語言界面,歡迎洽詢」
    然後,繼續享受那種真實感吧!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看來就是要把我的夢境轉成HBO中文版了!

    回覆刪除
  3. 你好第一次留言。

    那個,他都可以打敗大蜘蛛啊外星人啊變種人啊還會飛來飛去喝啤酒,說一點中文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吧....

    回覆刪除
  4. @GyozaKing: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對阿,我也覺得他很強,一定可以在夢中勝任愉快!

    帥翻了!史密斯!

    回覆刪除
  5. 印章拍的不清楚啦
    妳小時候跟現在根本就一模一樣嘛







    tab:很好捏,郝邵文,童星,林妙可(中國大陸奧運奧運開幕唱歌小女孩)

    回覆刪除
  6. @liang:
    郝紹文!!!

    算你狠阿搞笑王!XD



    回覆刪除
  7. 你是張君雅!
    一直捏!一直捏!

    回覆刪除
  8. @thematt:
    我很會學後面那個小男孩喔
    那個掏心掏肺的樣子
    我很會!

    回覆刪除
  9. 我又想起來你還有張小時候的照片放在我家的事情 =.=
    不過大家好像也都很忙 orz

    回覆刪除
  10. @BobChao:
    哈哈
    我都忘記了
    先掃瞄給我好惹
    天啊是哪張阿

    回覆刪除
  11. 嘖嘖

    纏綿悱惻的夢啊~~

    回覆刪除
  12. @蛇:
    怎樣不行喔

    回覆刪除
  13. 想起你的AE時期
    記憶猶新的還有你第一張名片上的英文名字及email

    回覆刪除
  14. @doris428:
    很賤,沒有必要記得這個。
    上次王頂原跟洪凱倫因為提起這件事被我失手打傷
    我的EQ真的不太好柳

    回覆刪除
  15. 前兩天我媽在看舊照片,看到我小時候的照片
    我跟我姐原來以前長這樣阿....心中冒出這樣的想法...@@

    話說我怎麼都沒夢過跟大名星纏綿悱惻過阿=.=
    好想夢一個喔

    回覆刪除
  16. @小翔:
    快,我的威爾史密斯分你用
    我們不是都哈同一種菜嗎
    哈哈XD

    但可以不用把我夢進去啦

    回覆刪除
  17. 妳竟然夢到我!!!!

    (羞)(≧<>≦)

    回覆刪除
  18. @Smith:
    羞個頭~!!!XDDDD

    回覆刪除
  19. 我想 姐姐你和小時候都長的一樣(俗稱的蘋果臉嗎??)

    就是你為什麼看起來很年輕 和我們差不了多少的原因

    你簡直就是走在校園裡會看見的人XD(年輕)

    回覆刪除
  20. @貝貝:
    真的...我有娃娃臉阿,以前剪頭髮都拿國中生價柳
    不過這樣久了也不太好,
    我也想當熟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