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部落格詐騙請大家小心囉

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好像通常第一句都要這樣講),
沒想到部落格也變成他們的詐騙工具了喔。

我的好友老裝最近因為要結婚了,結果竟然被詐騙集團盯上。



對方先取得她未婚夫的手機及姓名,然後上網搜尋瀏覽到老裝的部落格,把所有部落格的故事消化過後,就撥電話給老裝未婚夫,佯裝說是他的國小同學,並說明許多部落格上曾說過的情節,證明朋友的身分不假。

但明眼人就會知道很假。

接著,就說:

「你最近要結婚了喔,我也是耶,你喜帖要寄給我喔,那 你要不要也匯紅包過來給我 阿!」


幹。你連胖子的本名都記不住,跟你這麼不熟是為什麼要包紅包給你!!!!  (在心中幫老裝吶喊~~~~)
 
老裝在部落格氣得要死大放厥詞,這下子詐騙集團再上來看應該傻眼了



所以,在這裡要呼籲都愛寫部落格的大家,雖然我們可能都很聰明可以避掉,但是可怕的是---對方會下手的對象可能是我們的親友,請一定要告訴親友接到這種電話要確認再三!!


而且聰明的你,不要以為不幸接到這樣的電話時,就問對方:「那你知道菲比最適合的辦公桌盆栽是啥?」就會比較能篩選,因為對方就是用部落格裡的資料在核對身分的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這年頭真的警覺心要高一點,什麼都可以拿來騙...
    還好你們沒被騙到!

    回覆刪除
  2. @撒旦:
    為什麼我下午回覆的留言不見了
    真可怕
    這該不會也是詐騙集團的手段吧
    要我一直不停的流言流言藉此偵測我的IP。。。

    回覆刪除
  3. 還有人假裝客戶來ceo部落講思琳公司的壞話ㄟ
    競爭有這麼激烈嗎
    真是的
    目前排在第一個留言
    大家快去幫留別的言蓋過去吧

    回覆刪除
  4. @ceo:
    好過份,幹嘛這樣子阿
    這真的狠不光明磊落耶
    幹嘛這樣放冷箭~~~

    回覆刪除
  5. 就石蓮花啊~蘿拉選的嘛~耶!
    騙子真的好恐怖喔!不懂部落格的爸媽不就真的會被騙到嗎…

    回覆刪除
  6. @teenpray:
    對阿 我覺得我媽一定會上當
    我要打電話跟她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