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名牌包之於我的意義


近來,常為我未來的人生究竟會如何的無謂想像而煩惱。

我知道這是很無聊的一個問題,因為問也問不完、想也想不完、也不會有答案的。但獨處的時候就會忍不住一直不停的思考這些。

今天看著我的存摺,我忽然一陣感慨。

想到今天看韓劇【九局下二出局】時的劇情:

劇中人 A 因為太窮想去把孩子拿掉;

劇中人 B 則是因為辛苦了好幾年、犧牲了念大學的機會等等,終於把家中的債務還清,因此決定去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一下。於是她打電話給好姊妹 A 討論該買什麼才能彌補她多年來的含辛茹苦。

A 一聽 B 這麼說,忽然聽到她的孩子在肚子裡喊「媽~這是一個機會,走出醫院吧!」於是,她就決定離開,把孩子留下了。而且她把原來要拿來「殺人」的錢,一併給了 B,為她慶祝。



我忽然心裡一陣、一陣悸動。聽得到心噗通噗通的跳。

長這麼大了,Never 想買名牌包之類的,對我來說那不是要或不要的事,而是連想都不會去想的事。可是我頓時瞭解了為什麼女生在「重要時刻」會想用自己的錢去買個好東西給自己,因為那是對自己付出的辛苦代價而有的交代。

犒賞自己,這四個字多有成就感、多爽你知道嗎?

所以,
每次比稿比到了、做完一場活動,就跟同事去大吃;
抹片檢查正常,就去大吃慶祝;
忘記前男友,就去大吃慶祝;
減肥有成,就去買一件衣服;
剛穿了耳洞,就迫不及待想買耳環給自己...

(幾乎都是吃,真抱歉,只好把穿耳洞和減肥拿出來說嘴一下,好歹也是鼓足勇氣才去幹的事)

換句話說,名牌包,也許沒什麼了不起,但當他有意義,就真的了不起壓。



看到我的存摺,想想劇中人 B ,我頓時覺得,雖然三位命理專家都說我黃婉比的命格會嫁給有錢人,但是,命運還是要掌握在自己手裡阿!我要為我自己的存摺努力阿!

就算將來會嫁給有錢人,也不能讓他看輕我的存摺!

我要加油!




有一天,我也要有一個有意義的名牌包!


加油黃菲比!


P.S. 喔,不過後來劇中人 B 決定去拍裸體攝影紀念了。不是名牌包...那我的話呢,這樣還要減肥有點麻煩,還是名牌包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恩 我看了我的銀行帳號 也是感到空虛

    因為我買了一個跟名牌包差不多價錢的吸塵器

    不過不是犒賞自己 是爲了家庭環境阿

    修身齊家治國 我已經進步到家的地步了

    回覆刪除
  2. @jkc:
    那我覺得你有點誇沾
    幹嘛吸塵器要買這麼貴的阿!!!!

    是之前網路上有在流傳那台長得很像機器人的嗎?

    吼 誇沾誇沾ㄟ

    回覆刪除
  3. 現在亂買的時候
    腦袋浮現的都是鑽戒...結婚典禮....
    所以等你來參加 你大概可以猜到 我這些日子以來到底有沒有節制到....

    好多人跟我講結婚存錢不是男人的事嗎...

    我嫁的又不是郭先生...
    自己多少還是要出點力吧

    回覆刪除
  4. @蛇:
    你這樣的心態就對了
    但聽起來不是很甘願XD

    我覺得結婚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
    誰多誰少很難計較的
    我相信阿正已經存好老本了啦(依照我十年前對他的瞭解)
    不用擔心,你只要幫你存塞ㄎ一ㄚ就好

    回覆刪除
  5. 我強烈的懷疑
    在你進公關公司之前
    他就已經發現你的潛力 並且委請你幫她代言了.....

    回覆刪除
  6. @蛇:
    嘿嘿,我這個人公事公辦阿
    看他收買我多少我看還可以撐幾年
    記得提醒他續約

    回覆刪除
  7. 你來台中 他應該會極盡全力的跟你""續約""
    八月到了(整個很像鬧鐘)

    回覆刪除
  8. @蛇:
    真的 你真的是鬧鐘ㄟ!!!!
    重點是











    還沒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