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去粉樂町走走



我把這篇文章分類在「城市」,因為今天走過
粉樂町之後,我發現原來這麼常來的東區,裡面還是陌生但又充滿驚喜的地方! 

今天跟CEO和牛牛來個週末午餐約會,午餐吃飽飽後,因為我一直很想去粉樂町體驗一下逛大街找地圖的感覺(前兩年都沒去到),所以就找CEO和牛牛一起囉。

通常像我們這種平生晚輩跟大老闆出去玩都會有點兒拘謹,但是今天整趟下來我覺得曉翠和牛牛真的是不錯的玩咖阿!

(下圖:跟牛牛研究如何在鏡子裡面自拍,曉翠那時應該在逛店裡的衣服吧)

牛牛真的是我的忘年之交,一路上討論盧廣仲、方大同,還有各家店、各展覽的神奇特色,真是落落大方又成熟的孩子。

曉翠跟我們也是無話不談,我們看不懂的展覽,她用傳播理論來解讀,就整個一目了然了!

靠~當理論與真實生活結合的時候,真的狠讓人覺得爽快阿,好強!


這一路下來,我們按圖索驥,原本熟悉的台北東區,忽然莫名其妙跑出了好多家精緻、時尚的特色小店,連轉個彎都好像會再發現驚奇!



我發現其實有很多店,就坐落在我們熟悉的巷子內,可是我們卻想都沒想過要走進去拜訪,因此一直錯過。

但是實際走進每家店裡打招呼、蓋印章、看看店家裝潢菜單,才發現更有故事的地方在於「與店家直接的互動」。

一推進門,老闆看到我們拿著粉樂的扇子,就會問:「你~要找印章嗎?」

雖然說這很像死觀光客的行為,但是我跟牛牛還是用力的點頭。


剛好,藉著這個「後東區(Post-Eastern District)」的地圖,很多對東區的想像又再度被打破。

如果你曾因為東區的路邊攤太貴,因此就覺得東區很不友善的朋友,請務必來一趟粉樂町。老闆們人都很好阿~~~邀受喔~~~~ 

我想這不僅是一個藝術活動,對活絡社區關係上來說,應該也是一發成功的公關活動吧~

XD,不好意思,我有職業病。

(右上圖:WG Bon Bon 好樣棒棒,要不是這個活動我應該都不會進來這麼夢幻浪漫的下午茶餐廳吧,凱倫你一定要去!)


雖然天氣很熱,但我們一路上找得粉愉快。

蓋印章也蓋得很爽,因為他
每一站的印章都可愛到爆炸了

喔喔還有。

記得我們走進一家Soul Food餐廳,因為正值休息時間,員工吃的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好吃,曉翠就問它們的菜單,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昨天剛開幕!

老闆的親切讓我們印象深刻(當然麵的香味更是),以後又多一家可以吃的店啦:)








東區其實很精采,經過今天這趟走透透的行程,它已經不只是「健身房、糖朝、屈臣氏、逛街」而已的地標了...

這裡還有很多特色建築、特色小店,很值得大家去走走看看,相信你會更喜歡台北的。

更多照片,請按圖看囉~~~~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對ㄚ
    CEO是個參加探索型活動的好咖.
    動植物主題也行喔!
    這篇文章我也貼到我的部落囉!

    回覆刪除
  2. @ceo:
    挖哈哈
    下次再來開發探索之旅~~

    回覆刪除
  3. 好樣棒棒真的很夢幻~
    我好想要買小紅帽做的果醬!


    我改天也想要花一整個下午去走完整個粉樂町!
    只能說~在台北孫活尊的很姓胡~(我不姓胡~姓呂XD)

    回覆刪除
  4. @sslion:
    對阿,台北的活動都挺妙的。

    快去快去,很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