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不會是100分,但這樣剛好

今天要寫的是,2008年7月22日的日記。

01.

每次看完港劇【
心花放】之後,就已經十二點了,日記自然是隔夜日記了。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對於一個龜毛格式狂的人來說,日期和內容對不起來,會有很矮油(註1)的感覺。

註1:矮油,又是一個從
宅女小紅最新文章出來的流行語,也就是台語的「不舒服、尷尬、奇異之感」。以前我都不知道怎麼翻譯這個字好,怎麼寫出來好,沒想到小紅修昂寫出來惹!你說我怎麼不崇拜她!






02.

好友屁屁交男友了,才兩個月的時間,已經有一種嫁了兩年的fu。身為好友的我們,雖然也對她之前誓死當個不婚族和現在的落差覺得有點被欺騙了,但看她終於媳婦熬成婆,辛苦了前面的日子終於找到個懂她、疼她的男子,真的好為她開心。

這幾天跟泰屁聊到她跟男朋友郝先生吵架的事情。

是的,很甜蜜也是要吵架。我對於郝先生處理的手法感覺相當佩服。

吵架的狀況是這樣的。吵架後為了怕尷尬...

郝先生:「走啦,我們去看電影」
泰屁兒:「....」不說一語,也不看郝先生
郝先生:「走阿,我們去買兩張電影票+豪華特餐,慶祝一下。」
泰屁兒:「慶祝啥?」
郝先生:「慶祝我們第一次大吵阿!哈哈!」

泰屁兒傻眼,但還是不說話。不過有點心軟。因為看他捧著爆米花和可樂走過來,泰屁心軟了。就好吧,看著他。

郝先生:「你終於願意看我了喔!.....哈哈!走!我們再去買熱狗!慶祝我們吵完這麼快和好!」

泰屁笑了出來,只能再看著他拿兩隻大熱狗走來。

我想感情,是相愛,但更是「相處」。並非每對幸福的雙人組合都會是100分,可是相處起來最愉快的、願意去修正、珍惜的,才會讓那段感情感覺起來---剛剛好。


03.

小龜說:「但你最近有在改耶,很明顯。」

那天在晚餐席間,三個好姊妹真心話大告白,說了彼此最不滿對方的事情。

泰屁說:「對阿,真的ㄋㄟ,為什麼阿?是因為工作嗎?」

嗯,其實我還不清楚,為什麼。為什麼我想改了?

但這半年來,看得到越來越多自己的黑暗面,發現自己的確就是一個自我中心和不善於主動付出關心的人,我過去忽略的那些人---我的朋友、我的組員、我的老闆---其實也在無形中被我傷害,甚至影響了「關係」的建立。

太驕傲的自己,忘記了其實很多事情的完成,包含個性、包含大家的反應,都是群體的合作中才產生。

那又是另一個「發現另一個自己」的故事。大概是因為這樣,我不想再重蹈覆轍了。

至於是不是工作影響的?我這麼想想,好像也是。



04.

當她們這麼說的時候,我忽然覺得「默默被人瞭解的感覺」,尊好阿。

就好像看星座運勢預測一樣,會覺得「GOD!瑪法達真的狠了我耶!」的感覺。被人看穿也許會覺得很矮油,但是被好友看穿,又是另一種神秘的快感,轉過頭去,臉上會微微的笑(民視都是這樣演的)。

好棒,套句蘿拉的話說:「有朋友真好柳。」

有朋友的包容、有朋友的瞭解和誠實相待,真的狠好柳。也是我回饋的時候了....畢竟,我的人生也不是拿來靠邀的。

Forgive me, and Love me, my friends, Please.


05.

我穿耳洞了,華耳洞梅雨,買尬。

我下輩子要當女人惹。

很好!這是一個爽快的決定!而且因為我找到了棉條,我願意當個女人!


06.

呂蘿拉的欠揍表情投票激烈的進行中,請大家還是可以去投票啦。我在想要不要抽獎送小禮物柳,可是,投票沒有留名制阿,怎麼抽獎阿!

所以說呴,等明年拉贊助的時候我們再做大一點好了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知道自己的缺點,就表示自己真的懂自己喔!
    來說個我家的笑話= =+到現在我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時間:某天夜晚
    主角:我爸跟我媽
    梗:我爸又因為去喝酒晚歸,我媽很火大的在臥房裡等老爸回到家。
    節目開始:等著等著,老爸回家了,關上房門後約10分鐘,我聽到老媽怒罵的聲音。老媽說;「你給我滾出去!這是我的家不歡迎你!!」
    老爸說:「不要勒~~出去我沒地方睡~不要勒~~(耍賴ing)」
    一開始聽到老媽那麼生氣的怒罵著,本來還想去勸架,但一聽到老爸爸這麼的死不要臉回答.....本來開啟的房門我又默默的關上坐回電腦前....你們慢慢吵....<囧>

    回覆刪除
  2. @tsuki1204:
    好可愛~~
    某時候真的要耍賴耶
    不然就沒完沒了

    回覆刪除
  3. "我過去忽略的那些人---我的朋友、我的組員、我的老闆---其實也在無形中被我傷害,甚至影響了「關係」的建立..."
    妳好像在回應我那一篇文章喔!
    我給別人什麼樣的感覺?別人跟我在一起時對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你們政大的好容易給別人跟你們在一起時,
    自己好像是沒唸過書的笨蛋的感覺,
    我不是說妳,我是說我老公.

    回覆刪除
  4. @ceo:
    好像真的有這種fuㄟ...
    但我們是無意的阿....

    回覆刪除
  5. 妳人好好唷
    如果我朋友交到男(女)朋友
    我都會跟他縮"看你們能好多久!"(搭配鼻音悶哼一聲效果更佳)
    我好妒嫉別人有*生活柳

    我是不是生病惹....

    回覆刪除
  6. @羞昂:
    妳人粉勇敢ㄟ
    我普通熟的可能會這樣啦
    但我也通常都不會說出乃咧
    但我相信你應該也是等對方轉身走之後才縮吧...(民視都是這樣演的)

    放心啦妳沒有生病
    等你有男人就不會這樣惹
    去吧!衝吧!修昂!

    回覆刪除
  7. 你穿耳洞了
    真的很有勇氣....(到底是在怕什麼)

    還有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談戀愛
    我知道沒來由的敲邊鼓只會讓你覺得這朋友都只出一張嘴
    不過 我還是帶來我衷心的盼望和祝福

    ps 還有一件事....七月要過了~八月要來了~(you know what I mean~)

    回覆刪除
  8. @蛇:
    其實真的不痛耶
    就像被輕輕打了一下

    反而怕她發炎的恐懼感比較恐怖!

    我知道 八月來了,I know...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那測驗真的很好笑...
    你可以算一下"你會遇到什麼男人"
    那裡面的選項超級好笑的!!

    回覆刪除
  10. @sslion:
    我有那個 對你狠好但性能力很低 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