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最 Childish 的崇拜 @ 三光教會

01.

她不是在拍手,是在敬拜


她約莫只有到我胸口這麼高,目測來看應該是140公分以下吧,瘦瘦小小的,時而轉頭與老師微笑而視,時而與身旁的好朋友講悄悄話。

當我看見她舉起小小的手,不高,但自然而然的敬拜著 ---

我心裡好熱好熱喔。為什麼我有時候反而會怕舉起手來呢?我怕個屁?


02.

因為孟正說今天三光教會有活動,我跟感應少年又再次不遠千里(真的很遠阿)的去了三重。今天有一場TA是國高中生的佈道會。

一知道今天TA是國高中生,我跟感少有點不知道該坐哪(我們是現場最臭老的阿),因為現場其實有很多小學生,大家都矮小矮小的,感少很怕擋到大家。於是尷尬的入座後,開始這場溫馨又熱鬧的佈道。

孟正的弟弟帶敬拜


活動真的很精采。學生們自己準備流程、準備每一段的節目內容,加上巧珮牧師娘熱情的接招分享、用小朋友聽得懂得的方式講但以理的故事....這過程中好幾次我都偷偷的眼睛濕濕的,我感覺得到牧師說的:

「這個教會的孩子,每個人都對傳福音有負擔。」

後來我才知道,今天來了一些有上生命教育課程的孩子,一位熱心的國小老師,甚至遠從士林來協助上生命教育的課,還帶班上小朋友來到這裡參與活動。

不管是見證的人、上台表演的人、還是牧師,大家其實都在不斷的告訴孩子們:「你們是值得被愛的,上帝無條件的愛著你們。」

原本我以為,這是入門的傳道。但是當有幾個孩子開始在禱告的時候,低頭啜泣,我發現其實小朋友年紀雖小,也已經對自己的生活是有想法、對改變和夢想也是有負擔的,不然不會這樣子哭泣,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感情。

老師與牧師娘在黑暗的人群中一個一個擁抱她們,為她們禱告。我心裡也在禱告,很希望她們可以在這裡找到希望和愛,確實的體會到:我們都值得被愛,因為上帝是這樣愛著我們。




中間現場熄了燈,大家低頭禱告,我看著原本害羞的小朋友低頭擦眼淚,看著她們舉起的小小雙手,發現原來最純真的感動,那麼單純直接


03.

因為帶著滿滿的感動,請感應少年放我在南京東路下車,我一個人去吃了陳家涼麵,邊吃,心裡是笑著的。

一路走著回家,感覺這個微涼的夜是應該留給自己,隨意的走著。想停下拍照就拍、想等有路人再拍就等,心裡似乎不那麼怕孤單了,因為一整天下來的感動足以一路上跟自己交換很多故事。

一個人走路,自在



也許我是拍到了---上帝祢的陪伴。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我不明白
    關於上帝
    我家對面常有教會的人站在路旁宣傳週六的福音聚會
    因此回家時常常被攔下
    有時候我會停下來聽她們說一長串的話
    但她們說的,例如,讓神充滿你之類的話,我不懂
    我不是信或不信
    只是在信之前,
    我覺得我有很多問題要向神問個清楚

    菲比,我覺得你很可愛,幹嘛懷疑自己.........
    就像我不知道神愛不愛我
    但我知道就算沒有神的愛
    我也有很多人愛,包括我自己
    光這樣,就足夠讓我變得很強
    你也是,相信自己
    還有,有時候朋友比你所想的更愛你
    只是通常大家都不知如何表達...

    ps.
    感謝菲比整理的通訊錄~

    回覆刪除
  2. @Overainbow:
    其實那些你聽不懂的就不要太在意
    但是你可以用你懂得的方式去理解
    學習去愛是很重要的事,
    不管那位神是誰,我覺得都是重要的

    我知道大家都很愛我,真的
    但不是因為相信自己
    而是因為相信神

    回覆刪除
  3. 真的要相信神!!!<----請不要覺得我是激進份子…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神,才能讓我渡過許多難過

    但我覺得信仰,有時候憑著傻勁

    真的會因為信,就得著耶!



    ps.請黃飛不要再不專心,一直照相好嗎?


    end

    回覆刪除
  4. @何少:
    因為相信神
    我才相信你還有救
    何少
    加油好嗎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是三光教會的會友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天有跟你們稍微的聊了一下唷
    就是在世紀無敵忙又愛八卦踢報的雜誌壹週刊廣告部上班的Jessie
    剛無意間搜尋我們教會的關鍵字時就看到了你的網誌
    覺得上帝真的在你們身上大大的作工喔
    那天跟孟正聊天的時候也有說到你們
    希望你們有空的話還是可以常常來我們教會走走喔
    我們暑假有很多的活動喔
    雖然真的對你們來說真的很遠咧
    加油...願上帝祝福你
    我也留我的msn給你們好了..
    上次想跟你們留資料可是剛好有事要先離開00
    同樣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們..(明明是七年級0班生)
    相信應該會有很多的話題唷
    jessieyeh@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yehjessie:
    哇!我加你了我加你了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你們的教會、和你們
    有空我一定會再去找你們玩兒的!

    回覆刪除
  7. 哇..真的嗎
    呵呵0....
    真開心..
    不過怎麼還沒看到你的ㄋ
    好緊張喔...哈哈...

    回覆刪除
  8. @yehjessie:
    我加了可是,加錯人了
    你好像留錯MSN啦XD
    確定是這個嗎:jessieyeh@hotmail.com

    回覆刪除
  9. 哈哈....沒錯...我寫到在公司的帳號去了
    工作太忙腦袋也秀透去了
    真搞笑耶我....
    再給你一次囉
    yehjessi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0. @yehjessie:
    又加了。哈,這次加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