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格格今晚的房間

Kelly's journey

" 我在花蓮了! 這是我今晚的房間,
謝謝菲比 鼓勵我一定要成行,
跟你分享之 "


喔~看到你的照片簡訊,我心裡難掩激動。



昨天早上你跟我說,週一還要提案,組內還是有很多案子在走,不知道到底禮拜五要不要取消休假的計畫?

當時的我們,偷閒趕在早上客戶十點會議前的半小時,在麥當勞吃早餐。我看著昨天也是凌晨才到家的你,忽然一股腦兒的說:

「你一定要休假!這不是你想好很久的計畫嗎?!這是你 Promise 你自己的計畫,如果這次沒有做到,你下次就一定會很沮喪,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了!」

並不是要鼓勵你「一定要休假」,而是希望我們抽出身來看看:其實我們都有選擇權...

***

有選擇 快樂 的工作的權利,

有選擇 超然 的權利。

喜歡用超然的態度處理工作的人,因為共事起來相當愉快,很積極、但是又很愉悅。

超然,並不是守株待兔的,也不是坐以待斃的,而是以心情上的「優雅」,去處理眼前看來雜亂的人事,好像更能理出頭緒來,也能幫助團隊的士氣。

如果在還能理性思考的範圍,我們可以盡量提醒自己「超然」,事情就不會像自己想的這麼複雜。

這大概也是像許芳宜說過的「開心三分鐘,難過三分鐘」,如果情緒干擾著自己太久,大起大落反而會失了平衡。

***

話說回來,看到你真的去花蓮了,也給了我不少勇氣。

其實一個人旅行應該沒有我想像中難阿阿阿!好振奮!



對,人生中的事情應該是不用太過複雜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