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看在眼裡

01.

好朋友間,總會有些善意的謊言或隱瞞。

走過很多次生命中的陰霾,不管是工作上的、感情上的、親情上的,當熬過那段最難熬的光陰時,總會聽到朋友說:「那時候你阿怎樣怎樣,我們都不敢惹你」或是「那時候你阿怎樣怎樣,所以我們也都不敢告訴你。」之類的話。

特別是因為我天生好強,習慣佯裝堅強,但實際看穿的朋友卻也很講義氣的,什麼都不拆穿,用另一種方式陪我。所以事過境遷,被揭發的當下,總會想鑽到地洞裡去。(侯風地洞儀

可是總會感動許久,發現其實好朋友間的關心,已經延續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他們陪著我好久、好久,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只是之前眼中只有自己,之前的路走的看似孤寂,回頭一看卻覺得好豐盛。

心總是滿滿的,不是因為體驗了什麼說不完的事情,而是因為每次心裡有缺乏的時候,你們都會填補那缺乏。這次就算你們不說,我也會默默放在心上。


02.

今天六個夢跟我說,她看了一部韓劇的劇情很感動。叫做什麼九又二分之一局上半的,明天她要拿DVD給我。

那是一對認識30年的青梅竹馬的故事,出生前爸媽就是鄰居的那種。 連青梅在竹馬面前摳完腳再吃餅乾,男的也不會怎樣的那種 。

第一集是在演那個青梅三十歲生日那天被媽媽從家裡趕出來,而且她沒有存款,於是就叫那個竹馬出來陪她,然後跟他說:「ㄟ你不是說,如果我們30歲都沒有對象就結婚嗎?」所以死要抱那個竹馬,但那個竹馬就一直推開她。

後來女主角就哭了,大叫對人生的無奈跟徬徨,竹馬就抱著那個青梅說:「你就直說現在需要的不是男人,是朋友阿。」然後就一起看煙火。

六個夢忿忿的說:「靠杯,有夠好的。我媽怎麼不慎選鄰居?而且我腦中浮現的是:我如果30歲可以叫出來的男的有誰?--------但我想到的全都是GAY耶,可惡。」

喔,我大驚!

天哪,我好像也是耶

喔不不,還好,可能還有呂厭朋可以拿來充場面。但呂厭朋應該是會一直不停的把我推開,叫我醒一醒並大聲咆哮:「要說快說阿妳,妳如果覺得這樣有用妳就哭好了!(冷。語帶不屑)」這樣。

或是釣魚台扣押船長何宏義感應少年,因為在他面前好像什麼醜話賤話都可以說,不用顧形象,反正他段數上一定會比妳賤,道德感與良心不會受到一丁點兒的譴責,便於達到宣洩之療效。

或是小椰子。因為當時可能感覺髒小龜對我的事情沒什麼興趣 (誤)、李泰闢也較常忙著在國外跳舞很難找到(誤,too),而跟小椰子說心事時,總會覺得相當有安全感,而且討論空間相當大,而且她很愛理性分析,會幫我篩選掉太不理智的決定。

這樣非常仔細的想想,還不錯壓黃菲比。



於是我帶著滿足的夢,入夢鄉。


03.

明天是LEXUS總決賽,要去公務人員人力發展中心辦活動,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平平安安,上帝保佑我們所有的環節都順利吧。我也要認真阿。活力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1 則留言:

  1. 快讓我澄清!
    GAY沒有不好!
    是因為最後男主角女主角在一起了!!!
    所以我的意思是說這樣我就沒機會了!
    喔口惡~~~~!!!

    還有我覺得船長到塔上的時候可能還會多帶一些好朋友一起去....XD
    喔我亂說得!!阿密陀佛蜜斯佛陀!

    蛤祝你跟呂彥鵬幸福~(跳痛XD)

    回覆刪除
  2. @wanda0351006:
    真的是很跳痛!!

    但GAY真的是沒有不好阿,我超級愛吳碼特的
    可以假結婚阿~

    回覆刪除
  3. 我其實一值想要當一個不太理性的聽者(EX太屁)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如果我告訴太屁說: 好想跟那個男生要電話喔
    太屁的反應是: 上阿你!你拋個媚眼他就把電話丟給你了
    而不是小椰子的反應: 喔 可是你有男朋友耶 這樣很複雜吧! 忍一下吧你

    哈哈

    其實 就算知道小椰子的反應是正確的
    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聽到李泰屁的反應!
    因為我也是這樣:D

    我喜歡別人跟我談心事
    因為我覺得被信任的感覺很好
    而且我也會很想要幫助他(可能是巨蟹座母愛的特質吧)

    逼撥 我永遠都可以接你電話啦~
    只是你要站在對的位子 可以直接接收電話訊號的位子啦!



    回覆刪除
  4. @小椰子:
    哈哈哈,可是我很喜歡你這種的阿
    我家收訊真的很不好啦
    我已經有畫出警戒範圍線了

    回覆刪除
  5. 所以你和六個夢30歲以後不會找我出來就對了啦!(整個誤很大!)

    回覆刪除
  6. @thematt:
    不是,上述,只是再特別把「不是GAY」的部分拉出來說而已
    你狠想要有露出耶

    回覆刪除
  7. 蛤無要人我會打給你啦~~你一定要來喔~~
    但要記得帶一個又帥又體貼又U莫又有財力且喜歡女生的人跟你一起來就是了~
    啾咪!

    回覆刪除
  8. @wanda0351006:
    請帶兩個,謝謝

    回覆刪除
  9. 下回不要挑人家坐火車過山洞的時候打來
    這樣很可能會因為訊號不好
    整段重要的訊息都漏掉喔

    回覆刪除
  10. @蛇: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說不要挑你們兩個火車過山洞的時候

    好害羞喔!!!!!!

    回覆刪除
  11. 不要怕!
    妳還有我
    好歹我從小學就認識你了也算是氰霉竹螞 ^^b
    30好像快到了XD

    回覆刪除
  12. @屎密斯:
    對耶!我們才是真正的青梅竹馬阿
    我手機之前掉了,快把你電話留給我!

    回覆刪除
  13. 黃菲比
    你真的好適合姓黃!
    你這個黃后!!!!!

    回覆刪除
  14. @蛇:
    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快被你們嚇翻了

    另,你部落格是有沒有再寫阿?!

    回覆刪除
  15. 蛇是神出鬼沒的
    所以蛇ㄉ部落格就是要考驗忠實觀眾阿

    點進去忽然發現有新文章
    感覺不是很好嗎
    CC

    回覆刪除
  16. @蛇:
    你直說懶得寫我還比較能體諒阿!

    回覆刪除
  17. 我發現我現在感應狀況愈來愈好了耶!

    god!


    但還是不要聽~卡好~

    回覆刪除
  18. @何少:
    那你講幹嘛?!

    回覆刪除
  19. 表示你身邊越來越多好兄弟了嗎? 那你要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帶雖了!

    回覆刪除
  20. @感應少年的死對頭:
    聽不懂
    什麼意思阿
    你是誰阿

    回覆刪除
  21. 然後隔天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耶!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