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衛生棉條初體驗 (一) 我安裝成功了

因為去看了政大廣告系的畢展【HAPPITUDE】,其中一組人馬的作品就是國外女性習慣使用「衛生棉條」,他們的理念不是要排擠衛生棉,而是希望女生有勇氣去嘗試不一樣的、甚至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這是他們的網頁,點過去可以看詳細創作理念

特展中他們用了很多很有趣的概念去推廣他們的理念,圖像更是因為經驗過於雷同,讓我們現場大笑。

比方說睡覺時因為怕月經外漏,會貼一片超長的(目前市面上最長的夜用型是40公分),但這樣還不夠,還要再加墊一片24cm的接在後面,只因「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拜託,上班連睡覺時間都不夠用了,哪來的時間早上在洗床單阿!

所以....翻個身,那長長的64公分,就超出了內褲,形成了一種很不甜美的形象。(跟電視上的林依晨完全不同。

因為怕外漏這件事,根本也是我的罩門,而且事實證明:再長的夜用型,都不能讓你自由自在的翻身(像電視上的林依晨一樣)!因為一翻身那流量湧出的感覺,只會當場僵硬抽筋。

所以,當我發現棉條可以揮別外漏的困擾,我大喜,心裡決定來試試看。

但同行的前同事Claire在我身旁說:「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拉棉條的那條線斷了怎辦?那棉條就一直塞在你的子宮裡...」

ㄟ!大驚!對耶,真可怕。看來關於衛生棉條的可怕傳言真的很多。包括常見的:
  • 我是處女,我可以用衛生棉條嗎?(我倒是很想問這位朋友,處女就不會有月經流出來的嗎?)
  • 我是處女,我用了衛生棉條處女膜會不會破掉?(我查過了資料,醫師說的確有這個風險在喔!所以就看大家心裡那把尺囉,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
  • 我不敢把手放進去。(這應該是很多女生的障礙,不過我覺得認識自己生理的構造應該有幫助,也會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因為在網路上隨便查查都有很多資料,於是我就滿心歡喜的等待著我的生理期,順便買了她,因為我決定要來試試看。


這段時間有點難熬,就是感覺已經要來了但是卻一直沒有,所以我就一直失望。看他靜靜的躺在那。

坦白說,這是第一次很期待月經來潮。很奇妙的感覺。

神經的我每天都在看她的使用說明書。(我是使用說明書控)

上面其實說明的很清楚,上次去吃Brunch我特別帶去跟朋友討論,大家都罵我很奇怪為什麼要把這種東西帶上餐桌。不過討論了一陣子也是蠻熱烈的。

說明書中裡面提供了三種姿勢,聽說是比較好將棉條放入的。

讓我們來看看:


就是這三種姿勢。

後來那天去吃完brunch,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王丁丁看到一隻狗在路邊大便,身體弓了起來,他還跟大家說:「那隻狗很像在放衛生棉條耶(最右邊那種姿勢)!」超白爛的。

Madmadmatt

今天就問我:「你會用哪一種姿勢?」

事實上,使用說明書雖然清楚到不行,但是我今天三種姿勢都使用過,但第一次還真的不太好塞。

網路上說,第一次80%的人都會失敗。因此我是用了第二條才成功。即便說明書上還邀請消費者可以聽一段輕音樂,放鬆骨盆腔,但事實上,第一次通常在廁所進行,不太可能有音樂可以聽的。我想。


第一次真的有點困難,我用了第二條,終於發現比較好推了。但他說:「如果站著或坐著,感覺得到衛生棉條的存在,表示還可以再推進去一點。」(標準是要推到食指兩指節深)因此我就一直在廁所走來走去走來走去,「還是有異物感!」就趕快再進行調整。

而且過程中很怕棉線斷掉或不見,一直有在確保線還在。


就這樣,成功了,安裝成功了!而且真的沒有異物感!目前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再三確認後,確定沒有外漏!

但是,我一直放屁,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很怕放屁太用力,就把棉條擠出來了



總之,第一天算是成功了!

後來找了一些資料,發現其實衛生棉條有很多品牌,不是只有歐碧牌的。有一個衛生棉條部落格好有趣,它介紹各種衛生棉條品牌,以及各種類型的衛生棉條(指入式、導管式、紙導管、塑膠導管)。裡面有好多女生都在使用了,大家有興趣真的可以試試看,再決定你喜歡的生理期好朋友是誰!

你也可以再看看: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