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天后理論

那天看一個綜藝節目,主持人打趣的說:「要成為天后,必備條件之一是:提攜後進。」

這也許用在張惠妹等天后身上,很對!我們也都認同!但我記得那天在我腦海中閃過的是:「那麼在工作上,我是否也有成為天后的條件?」(沈思)


我知道這句話用說的,搭配上沈思的側面,是非常神經病的一個畫面。但想到要笑,也是後來的事了。

因為我發現我花了三年,才真正瞭解這個道理,和重要性。


以前


以前是為了「工作進度」而努力。

覺得工作有完成,最重要。至於是誰完成、怎麼完成、完成後對team member的意義是什麼,則是「做了再說」。

Team member 過得好不好,我其實還是關心,但是對於工作上的成長,我下意識的套其他主管的公式、或佳話執行,認為照做了,我就對了。但真的適合眼前的AE或TA嗎?....這倒未必。

我們Team表現得好不好,似乎只架構在我個人的表現身上。我狀況好,TEAM就好,我狀況不好,TEAM的問題就會跑出來。壓力很大,但也不見得績效好。

那種感覺,就像是每天一直帶著兵往前跑,衝衝衝,但是後面的人其實不怎麼想動,我卻不知道。我發現,我從以前一直想當個老師,但其實我一直都在當更追求個人表現的業務員。


逐漸

從那天聽到「天后理論」後,開始不太一樣。

工作進度對我來說依然很重要,但隱隱約約的開始後放,放在「人」和「意義」的後面。

這件事對AE的意義是什麼?AE做了這件事對客戶的意義是什麼?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或完成了一個開發,對我們這一組業務發展的意義是什麼?我喜歡看見她們篤定的眼神,我想看見她們主動提出問題我們一起討論,我想看見她們在裡面得到成就感。


這些問題開始每天不停的在腦子裡打轉。而且從互動和反應中,可以看見自己過去的縮影、然後開始很想早點讓他們知道,未來的她們會像我一樣,再遇到哪些問題,所以你們現在一定要.....

我開始變得很囉唆。

而且,覺得以前 KAREN 真辛苦。養兒方知父母恩。



加油菲比。我想在未來成為天后,不是因為自己有變得多厲害,而是我真的有讓你們變得更好。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何少:
    哭啥

    回覆刪除
  2. 恩那等你發片嚕

    (呵應該有被發現我來亂的 ..快閃...)

    回覆刪除
  3. @ydusm:
    好阿,我可以幫你簽名喔

    回覆刪除
  4. 所以說…我們可以開始稱呼菲比為「下一站天后」嗎?
    所以說…公車以後經過菲比的公司,就會出現跑馬燈「下一站…天后宮」嗎?
    等妳喲!天后!

    回覆刪除
  5. @butsubutsu:
    好的!

    精采真的是天后宮阿!哈哈~~

    回覆刪除
  6. 幹~你真的長大了
    媽的...好感動!!!!
    keep going~Be Focus!!Be Bravo!!

    回覆刪除
  7. @天后的媽:
    容我真誠但可能聽起來很馬屁的說一句:
    因為有妳的指導才會進步阿
    謝謝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