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走訪三光教會

那天受感應少年 Chris 厚的邀請,週日早上起個大早去拜訪三重的三光教會。感應少年的舅舅在那裡擔任牧師,我也好奇的想去看看他們的教會長什麼樣。

長老教會的味道

那一路的路程很長,我們看了很多次的地圖才找到了目的地。樓下是一個普通的公寓大門,上樓後,才知道是一個小小的社區型教會,後來,推開了門,我聞到了一絲絲熟悉的味道---長老教會的味道

小時候其實都是去長老教會,對於用台語傳道、念聖經的氣氛其實很懷念,沒想到竟然在這裡又重溫小時候的回憶,開心阿。但是其實我們已經有點遲到了,所以儘速就座。

那天的講題,是「不斷成長的教會」。牧師問現場的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如果今天有新朋友來,你們會怎麼介紹三光教會呢?」台下開始有很多阿公阿嬤很大聲、用丹田的力氣大聲的說:

「一個復興的教會!」「一個像家的教會!」「一個恩慈的教會!」

大家一個接一個的說著。有時候我覺得我對神的愛遠不及這些阿公阿嬤們...


溫熱的雙手

當然,中間永遠有給新人最棒的歡迎。每一雙握著我的手,無論年齡大小,都是緊緊、熱熱的握著。

你知道嗎?學會對陌生人好主動接待客人,是我在教會學到的事,就是在這些熱情的歡迎中,我知道在一個陌生環境受到大家的溫暖照顧是有多值得感恩的事。我知道以後我也要這麼給新來的人這樣的歡迎。


小男孩的飯菜

聚會完,感應少年的舅舅(簡稱「感舅」)留我們下來吃愛餐。大家都在乘飯菜,我跟感少想說晚點在去弄,正要走向前,一個小男生拿著兩碗已經盛好的飯菜來給我們。是誰教他這麼做的?我很想知道。

但即使不知道,我認真的覺得:你們把孩子教得真好:)

我看著牆上的孩子的合照,感舅說,那些孩子常常來這裡上課,而社青們成了教會裡的事工。有時候是義務來為孩子上課,有時候是在學校陪讀,得在早上上班前先抽出一個小時到學校陪孩子。在三光教會認識的孟正,孩子都叫他超人老師,看他說著陪小孩的趣事,我真的想說:「感謝神」


好寧靜的下午

後來我們到感舅的家裡參觀,乾乾淨淨的家,沒有電視,但有一大書櫃的書。我們喝著感舅煮的咖啡,跟多多還有NONO的童言童語,還有抱抱可愛的小弟弟,聊著生活、工作。聽牧師說當年他如何擬定了教會的計畫,然後目前執行的狀況,未來的夢想....

忽然覺得,好寧靜的一個下午。不想趕回台北寫提案,覺得能在這裡忙裡偷閒、聽好聽的故事,似乎是神幫我安排好的。



那天回來,身體很疲累,內心很充實,我睡了一大覺。起床後,我們跑去跑操場,跑完後,我發現我竟然更有體力完成我要完成的提案...這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阿。但是我好喜歡。

我忽然發現,有時候越靠近神,祂給你的就莫名其妙的越多阿....

很謝謝三光教會給我一個很棒的一天。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 則留言:

  1. 我發現我今天的精神特別好

    本以為會全身累到無法起身

    沒想到還能撐那麼久(當然也有人在看「當幸福來敲門」XD)


    若妳有空的話

    我們再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