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媽媽幫你買的補品一定要吃

媽媽很迷「有療效」的東西。繼減肥藥、排便藥之後,她最近迷上改善體質的麥片。

這次的食品是類似「麵茶」的東西,葛葛的,但渣感很重,有高纖的感覺。可是因為太粗,味道很清淡,其實有點難下嚥。

我吃這些東西,常常是有一包沒一包的,要記起來準時吃已經不容易了,更多時候是懷疑真的這麼有效嗎?為什麼要這麼貴?所以常常吃個兩天就再也沒動。但媽媽總會很認真的說:「你一定要吃喔。」我就會說好,但還是依然的沒有吃。

今天坐計程車時,我跟格格說起這件事。格格說,「你還是吃一下啦,你媽買的ㄟ。」我說「好。可是真的不太好喝就是了。」

等格格下車,計程車繼續前往我家,計程車司機突然跟我說:「其實那個麥片...你可以加看看豆漿...或是優酪乳,應該就會比較好喝了。媽媽買的補品,你一定要吃,知道嗎?」

聽了心頭忽然一陣酸,靠邀,我這不肖女。


回家以後立刻泡了一杯喝。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麥片還好嘞,
    我那位母親大人都是買那些苦澀到爆的中藥....

    如果我再不消化一些,
    我的房間就快變中藥房了 = = 。

    回覆刪除
  2. @Shun:
    你也可以加豆漿....或加優格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菲比!商量一件事~
    等我小孩更大一點、更聽得懂人話的時候
    妳可以幫忙一下,扮演那位計程車司機的角色嗎?
    我突然覺得妳可以獲頒「全台父母親之友」VIP耶!

    回覆刪除
  4. @butsubutsu:
    沒問題!!!

    回覆刪除
  5. 聽說只要三餐中
    有一餐以麥片代替
    這樣一個月可以瘦個1-2公斤
    這樣有沒有比較讓你想喝一點
    PS 不過前提是 請不要暴飲暴食

    回覆刪除
  6. @蛇:
    你果然很了我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