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週記】關於部落格冷感

以前我都會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會比「部落格冷感」發生在我身上糟了。

那時候我朋友說:「那『性冷感』和『部落格冷感』相比,那個對你來說比較糟?」
我當時是說:「都很糟ㄟ。媽的,很難選。」

但現在我想:或許兩者都沒有太糟。

2008年的這三個月來,生活和想法都大洗牌,所幸,這些開心、不開心、順遂、不順遂、新的、舊的集合,讓我越發覺得:都是「好事」。因為很多未曾有過的想法,都浮現,反映在感受上的---是愉快。

所以,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和心境。即便心情是每天在變換。

可是漸漸的也讓我失去了一些寫部落格的動力。淡淡的,很多事情在心裡流轉的很快,今天產出、後天就被消化掉,沒有太多的過程需要用「被紀錄」來「療癒」。

反而,我開始重新寫斷斷續續的日記,在我的日記本裡,每天用歪斜的字跡,在我的床上努力的記下一天終了時,還記得的小小感動與快樂。

忽然覺得,「生活」不需要什麼大道理,踏踏實實的面對真正的自己,很夠了

真實的寫下這幾天開心的理由,而不是佯裝自己不在意。

真實的寫下自己失望的原因,而不是佯裝自己不在意。

真實的寫下自己每天的期待,而不是對自己佯裝不在意。



我還在練習,怎麼跟真實的自己相處。這堂課,我會很用功的練習。

請為我加油。即便我可能真的會部落格冷感一陣子................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那還會有鬼影追追追的內容嗎?

    回覆刪除
  2. @感應少年:
    會耶,我好想寫喔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也很精采!

    回覆刪除
  3. 嗯,加油~我懂。(右手握拳搥胸貌)
    寫部落格,本來就是為自己而寫的。除非要行銷什麼鬼東西... 哈哈~
    盡情冷感吧,黃菲比。這樣我才追得上你的進度。

    回覆刪除
  4. @每隔一陣子就冷感的daisy:
    哈哈,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那我好懷念以前隨手拿起你日記本就開始看的樣子
    我很喜歡你寫ㄉ字 還有時候會帶點插圖
    好懷念啊><~~

    PS 其實是很想看手寫版ㄉ

    回覆刪除
  6. @蛇:
    感人 你是我第一個忠實觀眾阿!

    回覆刪除
  7. 好!我會為妳的性冷感…
    不對!是部落格冷感…
    也不對…哦!是菲比的人生新里程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多加一點!五月份就要一次漲足了啊~^^"

    回覆刪除
  8. @butsubutsu:
    話說性冷感的確也是要加油
    這部份的冷感不能一直冷阿~~~

    回覆刪除
  9. 的確有些事情勇敢了想通了有時不需要用「被紀錄」來「療癒」

    開始找跟自己相處了方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加油喔!

    回覆刪除
  10. @pingchen:
    我會的!

    回覆刪除
  11. 每個寫blog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有提不起勁的時候..

    因為blog is life啊~~~(遠目插腰)

    回覆刪除
  12. @阿飛:
    說的真好。Blog is life。原來是這種感覺...

    我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嘿嘿。

    回覆刪除
  13. cfghcfghcfghcfghcfghcfghcfgh

    回覆刪除
  14. @cghfghfcgh:
    幹麻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