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預見長大的回憶

每天到了臨睡前,在床邊點了小燈寫下今天發生的種種,是我一天中最愛的時候。

今天的標題有點長,但這表示我的心很滿吧,哈哈。這幾天沈浸在小學回憶裡,實際見到小學同學後,發現回憶一直不停的在前進,甚至改變。

那年的男孩一個一個變聲了,「長大」的感覺源源不斷。回憶長大了,我們的心也長大了,這是溫故知新的一天。

01.

今天天氣很好,我跟小學同學去看了一直很想看的【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這是一部關於奈良美智的紀錄片,看完以後,心裡會充滿50%繼續抱著夢想、向前走的力量。

裡面一個奈良粉絲--韓國一位七歲小女孩賽荷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每當我悲傷寂寞時,我就會想起奈良美智。」她謝謝奈良美智,讓她感到快樂,讓她願意勇敢追求她要的東西。

七歲小女孩究竟懂什麼?她有夢想嗎?

回頭想想你的七歲,也許那是夢想最豐沛的時候。

總之,賽荷的故事,在整部紀錄片裡,帶出了我們對於「夢想」的想像。

奈良美智在做畫時,是無意識的。他說,也許當他有意識畫畫的時候,畫出來的東西就會更漂亮。但雖然他無意識的畫著,那些卻可能反映出他最真實的內心。

所以人家問他為什麼畫這,他也說不出所以然。創作的一切,似乎這麼自然。

說真的,這不僅僅是藝術,有時候,我並不覺得「成功」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原因....但有時候說不出來,似乎就不怎麼成功了。這是職業病嗎?


02.

後來跟小學同學去吃飯。

他說:「妳都沒變高耶。牙齒變整齊了,髮型都沒變。」靠邀,小學就178公分的他,現在就算長到187,長大的比例也沒多多少阿,是得意什麼呢???而且牙齒!!!!說到牙齒!!!!我小時候有爆牙嗎???

Anyway,我們聊了很多其他同學現在的近況,有令人傷心的、也有令人驚喜大笑的。

聊到體育課劉乃機有三次蛋蛋危機,聊到以前隔壁班的女生有多正,聊到以前的老師有多急。這幾天因為部落格有在複習,加上佳勳也是記憶力強、消息超靈通的人,有很多新資訊補充,所以這部分的話題多次令我們捧腹大笑!

回憶源源不絕,但我總會問:「那這個XXX現在怎樣了?」

他知道很多同學的狀況,他也跟部分同學都還有接觸過,所以我們互相update知道的最新訊息。但其中一兩位其實很熟的同學,卻莫名斷了音訊,不再聯繫了。

原來佳勳跟劉乃機有一樣的觀念:「後來不敢太關心同學,因為當知道同學過得不太好、又幫不上忙的時候,其實會很難過。」

但不關心,同學的生活也不會就因此轉好阿....


我想是,有時候我們會選擇逃避一些虧欠、逃避一些自責、或逃避讓我們自己感到悲傷的moment。長大了,一路上遇見一些令人難過卻無法阻止的事,總以為躲起來、不去想、或不知道,也許事情就像不會發生。

究竟是時間把我們的勇氣磨損了,還是把溫暖給覆蓋了?

記憶仍是溫暖的。今天我腦中其實一直浮現著那年我們在操場上奔跑的樣子。即便我們都長大了,談論著生活、談論著那年笑開懷的同學家中發生的種種令人難過的事,但我相信我們彼此關心的溫度,和面對悲傷的勇氣,都還在。

人生不停的來,快樂與悲傷都會不停的來,我看到你們都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快樂與悲傷的人生,忽然間我覺得,我也一定要勇敢起來。

「你快把XXX的電話找出來阿!至少也要知道她最近的狀況阿~~~」

這是我們最後的結論。這跟最後的甜甜圈一樣溫暖。




回到家以後,忽然找回了一些動力,我拿筆記下下週要做的種種事情,我發現:

無論從何時開始、無論這中間我們經歷過多少起伏,讓自己過得更好,就是不愧對回憶的好方法。


因為可以讓朋友真正放心,讓回憶又鮮明起來。

我會的,我們都要過得更好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1 則留言:

  1. 有同感,記憶仍是溫暖的。

    回覆刪除
  2. @yuyingkao:
    你的文章好可愛喔 喔買嘎
    哈,你是個溫暖又可愛的人
    謝謝你來看我
    高小瑛!

    回覆刪除
  3. If this is a resume, and I am a recruiter, I would be so interested in " Who is 劉乃機? It seems a person who has a terrible life!! What's going on 淡淡危機??"
    Also, I believe my friends will always make themselves great instead of my doing nothing for them.
    I am finding a intern job; please pray for me~

    回覆刪除
  4. @Cage:
    我是為了保護你才不用真名,如果你要我把真名寫出來我也是不反對.......
    蛋蛋危機,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事情,哈哈哈!!

    加油啦劉乃基
    無論在哪我們都會為你祝福的
    至於蛋蛋危機,我覺得等你回來大家一起約吃飯再講好了....
    所以要記得找時間回來!

    回覆刪除
  5. 今天電視有在講奈良美智,沒想到上網也看到了!
    呵呵
    好巧!

    回覆刪除
  6. @aqy:
    快去看吧~~
    我覺得這部紀錄片讓我出乎意料的喜歡
    希望你也喜歡喔

    回覆刪除
  7. 說到小學同學我現在有就業危機
    誰要來救我啊~~~~~~~~~!

    回覆刪除
  8. @SMITH:
    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有喜感阿
    我求求你去應徵演員吧

    沒啦,我亂說的(但如果有也不錯)
    你要找什麼工作阿
    如果幫得上忙,我可以幫你問問阿!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在中壢已經找到一份還OK的工作了XD
    老實我也滿想跟你們見面的
    不過人微言輕啊~~~! (  ̄ c ̄)y▂ξ
    小學時的我只有當背景人物的分啊
    月考怎麼尻尻都考不贏你們這幾個怪物 (馬的!害我一直都很沒信心)
    要是見面你們連我是誰都不記得
    我可是很尷尬低


    有沒有其他人的相簿和網誌之類的讓我看看吧!
    復習一下已經稀疏的回憶

    回覆刪除
  10. @SMITH:
    我很記得你阿
    你這樣太言重了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怪物阿
    你看劉乃機現在也是被人家笑蛋蛋危機阿

    上來!!台北!!見面!!

    回覆刪除
  11. 這部片子真的很推薦....
    我喜歡你寫的話"讓自己過得更好,就是不愧對回憶的好方法。"
    所以我也要繼續加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