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我愛新好男孩(加值贈送:後舍男孩MV精華)


本來把房間整理了一下,想說晚上來寫一下這次新年破天荒的與爸爸吃飯的事,但因為剛剛跟朋友去吃小巨蛋對面的Pizza Hut,剛好看到小巨蛋的巨大螢幕上寫著:「3/2 19:30 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 首度台灣演唱會」,我整顆心就亂了...


BackStreet Boys(以下簡稱「BSB」,官方網站在此)是我國中時,超愛的男孩團體,歷經一番風雨(團員吸毒被捕、團員單飛、唱片不賣了、傳聞解散等),以前只能在MTV台看到他們跟台灣的觀眾打招呼,沒想到,現在他們竟然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當然他們現在已經都不「男孩」,個個都有熟男相了,只是,記得當時年紀小,在表妹的引領之下,我當時極度狂熱的愛著這當時紅遍英美的天團!(ECHO:天團團團~~天哪好帥~~~~)


暑假的時候,因為表妹都會帶他們的專輯來,我們每天吃完飯就是進房間閱讀他們的profile和歌詞,每天唱三四遍。然後,我會把專輯拷成卡帶(拜託不要抓我!),留著開學以後還可以繼續聽,自己還把歌詞抄起來,夾在錄音帶裡面,每天拿出來聽唱..。 (我想我英文是這樣進步來的)

五位團員中,每個都讓我印象深刻。

我當時最愛的是表哥Kevin,我記得他天秤座,行為舉止都是成熟優雅款的,超讚。那時候我有一個高中同學叫黃X君,同為天秤座,每天都跟我說:「我們天秤座就是這麼優秀。」

我也很喜歡主唱--表弟Brian,他長得很像駱駝,可是天殺的唱歌好好聽阿,當然就奠定了我這樣的觀念:人醜還可以出唱片的,唱功一定相當了得!

還有一個屌屌的人,總是蓄著山羊鬍,叫Alexander,大家都叫他A.J.,很酷,天生有一種南美洲男人的深情和魅力,頭很像灌籃高手裡面的宮城良田。因為長得實在太壞,我從那時候就跟表妹預言:「我覺得他很像會吸毒,你不要學。」結果,果然之後染上這類的新聞吧...害得BSB差點要解散。

全團最矮的,叫做Howie D(天哪,這名字看起來就好矮,其實他也沒矮很多啦),對,請叫他Howie D,因為當時我為他們這麼取名字深深著迷,以後你們也可以叫我「菲比‧P」之類的。仔細看Howie D的經歷,你一定會愛上他,他是學藝術的!......等等,現在聽起來好像還好耶,可是當時我知道他學美術的,我真的對這個霍華D有肅然起敬之感...

壓軸出場...(怎麼變成在介紹他們了,果然是停不下來)是團內最年輕的Nick!他是裡面最受少女歡迎的,也是我表妹的最愛。但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就普通,覺得他是來賣臉的,不過演唱時他常常負責飆高音(大概是他聲音當時未變聲?),也是飆得很起勁。

以前沒有Youtube,想看他們MV只有一直盯著MTV台,或是等有錢的時候買他們的DVD來看,但現在有Youtube真的很好阿!我趕快找出來複習一下: 首先介紹的是當時我跟表妹都瘋狂愛的MV:

[EVERYBODY]



應該算是他們當時拍得很認真的MV了,比起在海邊或在長凳上擺動身軀來說,這樣的MV算是大卡司了。而且為什麼國中生會很愛這個團體呢?因為他們歌詞的用字都很簡單,還可以練習英文,真的很棒阿!

不過,不要嫌他們跳的舞很怪,當時可是很多國中生營火晚會都是模仿他們呢!(對,我在說我)反正我心裡也一直是認定他們是歌唱團體,不是舞蹈天團啦...

再來介紹的是,成名中的成名曲:「As Long As You love Me



同樣地,當時是因為聽了他們這首歌,我再也沒有忘記「As long as」這個英文片語的意義和用法。當時第一個出場的Nick弟弟,他一頭金黃色頭髮和絕佳的律動感,真的迷惑不少女生的心阿。(不曉得為什麼,當時他們所有的節奏、動作、情節,感覺都好搭喔。)

我也不知道要評論什麼了,以一個歌迷的心態來看恐怕什麼都是一百分吧...哈哈。

介紹太多怕大家煩,那來一個成名後的番外篇好了。大概是因為BSB太紅了,後來大陸兩個大學生「Back Dorm Boys」(後舍男孩)自己對嘴演唱BSB他們的作品,當時也紅極一時,被網路瘋狂轉載!介紹他們的三個作品,應該比前面更具可看性...

幹,我剛剛從頭看還是很好笑....

I want it that way (這是當時最早紅的)

(他們每次錄影後面都一定要有一個同學很鎮定的坐在後面,幹,也是笑點之一阿)

(這個版本還有幕後花絮,超好笑!!)



As long as you love me



Get Down



以上就跟大家分享我的愛啦,想跟我去看演唱會的請舉手!

其他備註:

1. BSB在Youtube的官方頻道(有所有的MV影片收錄):http://tw.youtube.com/user/bsbvideovault

2. 後舍男孩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housheboy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齁齁 我國中的時候也好喜歡BSB
    以前最喜歡AJ (大概是小朋友愛搞怪吧)
    現在看到
    反而最喜歡kevin

    我也很愛as long as u love me
    可是他們成名曲好像是i'll never break ur heart 耶

    回覆刪除
  2. @patire:
    Kevin退團了耶
    唉,你會很心痛嗎
    我還挺不捨的

    對啦 成名曲應該是i'll never break ur heart
    看來你比我資深阿
    哈哈,走走走 來去聽演唱會~

    回覆刪除
  3. 齁齁
    kevin退團我超捨不得~
    現在看他有一股優雅捏
    雖然跟我不符 但是我好喜歡~~~

    我哪有比妳資深
    我23歲喔!

    還在找工作
    沒有錢看演唱會啦...

    回覆刪除
  4. @patire:
    加油啦!
    多找些有興趣的工作介紹自己
    會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5. 哈..我也要去看演唱會哦!!
    逛來這裡真是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6. @BSB~YA:
    所以你也是FAN~~~

    但很可惜的是
    我後來沒買票...
    如果很精采的話要跟我分享喔

    不,是一定會很精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