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羊奶片與大會操的時光 (一)

之前寫了一篇文章「關於記憶這檔事」,裡面我寫下了至今我都還記得的國小同學座號人名對照表,把我的小學六年的同學們介紹了出來。

因為我這篇高難度的「出賣」,一兩個國小同學因此意外的與我聯繫上,然後我們又靠著各自微薄的連結關係,找回了部分的其他小學同學,最近取得了聯繫,一個一個的。

因此,「小學同學」這身份,就開始不停的在我生活中出現。於是也喚醒了部分的回憶。


天興21路隊

小時候,我是天興22路隊,但跟這個路隊的人不太熟,所以我都跟天興21小隊一起上學。

訂牛奶

小時候,班上都會有人訂牛奶,大家的牛奶錢會由副班長統整去福利社交錢,那時我是副班長。可惜,副班長訂牛奶並沒有比較優惠,所以我有時有訂、有時沒訂,沒訂的時候就會問同學:「你今天有要喝嗎?」她們不喝的時候,就是我喝。

呵呵,我小時候是個瘦子,謝謝。

(為何要在這裡解釋這個?大概是怕大家腦中浮現一個小胖子跟大家要牛奶喝的狀況吧,那並不符合實情,正如同我之前在文章回應中提到的,我仍然覺得我小時候是文靜小公主。)

牛奶會在第三節下課的時候送到。週三的時候第三節下課要跳大會操,我都在想,如何可以趕快把牛奶喝完再去跳舞?因為我怕跳完回來,牛奶已經壞了。
果然是 take eating as my job 阿,從小便如此。

大會操



大會操通常會跳幾首曲目:草蜢的「失戀陣線聯盟」,以及鳳飛飛的「夢鄉」。

由曲目的安排可以知道,這兩首一定是不同年齡層的老師編的。

全校都要跳,每班都會排成一直排,男生在前面、女生在後面,大家穿著整齊的制服或運動服,一起跳舞。我通常都在後面,並不是因為比較高,好像是因為跑得太慢,集合時也就慢了吧。

大家都跳得很賣力(至少我是如此),每個動作都要認真的跟上,小時候我覺得我蠻有舞蹈天分的,有夢想過可以上去當示範的同學。


羊奶片

每週三會有羊奶片的試吃,每人一片。我很想訂,因為我覺得好吃!可是六年來都沒有實現!

心中一直覺得,那是教師子女會訂的東西。但後來我跟同樣是教師子女的劉乃機確認過,他說:「並沒有,但那會送給老師免費吃,但到了最後也是會進了某人的肚子。」

所以我說喔....你們這些教師子女...嘖嘖....


早熟的同學

我常覺得別班的同學看起來都好像高中生喔,怎麼會這樣?長痘痘、燙頭髮、抽煙、或是天生就看起來比較老一點。也有天生就長得很像可以出道演偶像劇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們/他們現在長得怎樣!


抬便當

便當被誰殺了?當然是值日生阿,所以值日生都要抬便當。

以前我媽很天兵,因為她根本沒空幫我準備便當,所以她去買了一個漂亮的便當袋給我,然後去對面的排骨飯店,把便當裝進我的便當袋裡。所以打開我的便當袋,是牧野排骨飯的便當盒。

好吃就好。


足球賽

小時候女生都不太流行踢足球,但班上男生很愛。有幾次女生想加入,但是那群男生就臉色相當為難,他們不想跟女生玩!

還好,當時有一位陳X勳同學比較良善些,他讓女生加入他那一隊。

最後到底誰輸誰贏我也忘了,我想女生應該最後都五犯離場吧....


鬼屋

有一個地下室,入口長久都鎖著鐵門。我們都會在洞洞裡偷窺,看裡面有什麼。有一次有同學說:「有鬼!」結果大家都不敢看。

後來長大我再去看,好像是牆壁上用油漆寫了一個「鬼」字。

真的是有鬼耶。


年糕

到了高年級,回家不再是乖乖的跟著路隊,一方面也是我們導師很認真的實施課後輔導啦。

總之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群人(通常是一群女生和陳X南這名唯一的男子)就會一起回家。路上經過陳X延同學他家開的香腸店,但我們都不是買香腸,我們是買對面的炸年糕。

好好吃喔~熱烘烘的。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好吃,下次要去菜市場找找還有沒有賣!


掃地時間

早上和下午都要掃地,我喜歡掃地,而且我都希望被分配到外面遠一點的掃地區域。就是要去掃落葉的那種。幾次都有,真開心。

有一次負責的地方是一片黃花樹的區域,每次都會掉一片的黃花,很漂亮,捨不得掃。但不行,還是得掃乾淨。一整袋的垃圾袋都是黃色的花。

拿著竹掃把,前往那地方,滿滿的帶著垃圾回來。那種成就感,挺好的。


福利社

我都是去福利社買葡萄汽水、冰棒、或去交牛奶錢。那時候我每天的零用錢只有10塊,早上出門阿嬤會給我的。所以也無法選擇太多。但那時候每天十塊錢就已經很滿足了。

那時候,管福利社的班級好像是就在隔壁的十班,要負責每節下課開福利社的門。我十分羨慕她們,覺得她們掌管了大家的生殺大權。





升旗典禮、盪鞦韆、圖書館、午睡的即席演講練習時間(黃菲比的口語能力啟發地)、教務處、總務處、防空洞、體育課、大隊接力、躲避球、每月慶生會、班上最欣賞的人、班上最和得來的人、班上最吵的人、班上最討厭的人....

你的國小時光,你還記得什麼?我還記得好多喔,想全部都記起來!


未完待續。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3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覺得自己好像看了一部
    「深夜,在部落格遇見訂羊奶的副班長」哦!
    菲比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唉,沒有啦,只是隨性所致把所有在腦子理想到的東西記起來
    真的很怕有一天老人癡呆症的時候會忘記耶

    回覆刪除
  3. 啊!對不起!我「手」誤、打錯字!牛、羊不分了~

    回覆刪除
  4. 教師子女有愛到妳嗎?!
    還有 足球哪有五犯離場......

    回覆刪除
  5. @呂先生:
    靠邀,就說不懂所以才會五犯阿

    回覆刪除
  6. 我剛剛看到那
    也在想你們是在打籃球吧
    足球只有吃紅牌離場喔

    回覆刪除
  7. @Jasmine:
    同上阿~
    難怪當時那群男生不跟我們玩!

    回覆刪除
  8. 我們以前都是跳小虎隊的歌ㄟ 愛啊 紅蜻蜓啊 之類的
    也有跳過 你快樂嗎....

    PS 我有想過怎麼樣可以很快速的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你就生個小孩吧 :Q

    回覆刪除
  9. @蛇:
    怎麼跟我媽說一樣的話
    蛇媽媽

    回覆刪除
  10. 我還未轉學以前的國小都是星期二的第二節下課跳舞,當時不叫大會操吧,叫做『課間活動』!
    我們的TOP5是『紅蜻蜓』、『青蘋果樂園』、『失戀陣線聯盟』、『寶貝對不起』、『天下的媽媽都是ㄧ樣的』,大概是這樣了...

    夢鄉是什麼鬼?!五甲地區果然不太ㄧ樣。

    回覆刪除
  11. @充滿魅力的李泰屁:
    呵呵~~
    我現在還會唱喔
    但後來我想想他好像是叫「夢想」

    你應該都是會上台表演的人吧!
    我記得以前高中跳舞的時候
    李屎駿是示範的人!

    回覆刪除
  12. 天啊!你的記憶力真不是蓋的 Orz
    雖然小弟記憶力也不差,但,往事不堪回首啊...
    還是等大姊爆料好了 ^^"

    回覆刪除
  13. @Bigwin:
    快點啦,你也一起來爆料阿!
    這樣才有趣!!我有很多可以爆的.............

    回覆刪除
  14. 看到你寫的羊奶片才想起來以前吃過這東西
    且還蠻喜歡的

    看你的內容 邊想以前國小到底有做哪些事情
    教室在哪
    福利社在哪
    都有點淡淡的忘記了

    回覆刪除
  15. @ydusm:
    你好會拍照喔 是做設計的嗎?
    我以前小時候真的很期待發羊奶片(不是楊乃文)
    但最討厭做蟯蟲檢體
    阿 對啦 還有蟯蟲檢體

    要寫起來!!!!!

    回覆刪除
  16. 我該說什麼好呢... 隔壁班的官孟玄很可愛嗎 ^^"

    回覆刪除
  17. @Bigwi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知道.....
    呵呵,你們兩個當時在我眼中是金童玉女阿
    我記得七班有很多美女
    我要寫起來!!

    回覆刪除
  18. 我 算是吧
    讀建築的(但覺得有點沒讀好= =)
    不過攝影都是亂拍
    還有自己修圖啦
    目前還在找工作 呵

    楊乃文也不錯啦
    女爵好聽的 呵

    聽說現在沒有蟯蟲片ㄟ..
    之前看電視
    有人去衛生局
    他們就叫他自己用膠帶黏= =...

    說到蟯蟲片..
    還有驗尿吧..(好像越說越噁心..)
    有的同學到學校忘記尿
    都會買綠茶裝..

    應該還有"跳繩遊戲"吧?
    跳格子啊...拔河.等..
    還有作文一定要寫的 "未來想當什麼"
    不過通常都會差個很遠很遠


    回覆刪除
  19. @ydusm:
    真的很遠耶,我同事小時候說要當女總統。我小時候想當畫家。
    很多男生小時候都想當警察,但長大以後好像就變得很鳥,覺得警察太危險就不當了。

    你又啟發了我一個靈感,我要寫起來~~~~~~~

    但你說到蟯蟲,用膠布貼!!!!!
    天哪,有沒有人性阿!!
    很髒ㄟ!!
    破皮怎麼辦!!!

    回覆刪除
  20. 我很像也是寫警察"杯杯"
    (看來我想當"物體"= =)
    不過現在不當
    我想應該不是覺得危險吧
    是興趣沒有
    不然就是長大才發現
    很多警察都沒再做事= =


    至於破皮這檔事啊
    就等你用完膠帶有破皮再跟我說 ....



    回覆刪除
  21. @ydusm:
    哈哈哈ㄏㄏ哈哈哈哈哈阿
    好好笑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
    為了身體好!但不可否認的是,膠帶的吸力真的比較好一點,饒蟲應該逃都逃不了~~~

    回覆刪除
  22. 關於小學
    我印像中最最丟臉的一件事
    就是 扮 小 丑 XD
    那是幾年級時我已經忘了
    有一次五福國小舉辦了啦啦隊表演,
    而召集了各班的菁英擔任某運動會的進場表演
    我和陳其璋不知道怎樣的莫名奇妙被選去當小丑
    班上還有其他女生被選到:美玲靜宜婉如林惠淑萍還有詩予這幾個正妹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滿喜歡的,因為不用上課
    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不用上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就坐在旁邊和其他班的男生一起拉低賽,
    邊喇賽邊看那些其他班的女生練習

    怎知到了表演那天...........

    才是我惡夢的開始呀~~~~~~~~!

    表演結束後回來學校,
    原本打算把臉上的粧和口紅洗掉,快快樂樂的到操場去打躲避球
    誰知我媽不知道哪去弄來的天殺的口紅
    很頑固的一直在我臉上洗不掉(°□°)
    這麼一個可愛的小丑臉讓我羞愧的不敢離開教室
    深怕會破壞我帥哥的酷酷形象
    於是我打算一直留在教室裏不出去,直到放學再回家找我媽哭訴
    這時教室裡除了我,還有那個始作俑者 左老大 囧rz
    她看到了我呆在教室裡似乎不意外(臉上這麼花誰敢出去啊= =)
    就淡然地改著她的家庭聯絡簿
    過了不久,來了一個天殺的傢伙 我已經忘了她是誰(馮小敏吧!??我忘了)
    拿了好幾盒金門貢糖來,她說她沒空
    要左老師幫她拿去發
    左老師看著手中的貢糖 再看看我







    (  ̄y▽ ̄)╭ :艦家你過來,幫老師一起發糖果好不好?

    (幹! 送糖來這個! 妳好樣的! 我一世英明敗在妳手上 )

    接著,我便陪著老師從第一班開始發糖果發到最後一班
    每到一個班級,我都能感受到一條條的視線我往這邊直射而來
    然後.................
    哄堂大笑

    我的臉都被丟光了 〒△〒

    人算不如天算

    如果一開始我就下去打球,那麼大不了就我們班和九班的會看到我而已
    想不到我龜在教室的如意算盤
    不只打錯還錯的離譜
    現在全年級的人都看到我這蠢樣

    一盒貢糖

    將我的臉龐

    輕輕敲碎



    幹! 真



    回覆刪除
  23. @smitj:
    好慘~原來還有這段辛酸的過去。。。。
    ㄟㄟ,你不要難過啦,我相信那些都過去了
    左老師也是看你可愛才叫你去阿

    哈哈
    而且
    我記得你扮小丑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