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蓮花女的故事

這篇故事,猶豫很久不知道要不要寫,寫了我覺得我大概這輩子可能就嫁不出去了,但沒寫又對不起自己。不過反正如果阿嬌都勇敢的出來道歉,我想我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就寫吧!

最近因為王丁丁搬走了,我們要找新室友,於是就決定來給家裡來一番大掃除。但是前路隊長王丁丁留了兩三包垃圾在家裡,搬了房間的黃菲比也趁機出清清出兩包垃圾,加上客廳本來就有些雜物,竟然形成了相當恐怖的畫面。


(抱歉阿有點糊,但這種畫面越糊越好,不然會很不蘇湖)



但是週末因為大家回來的時間都晚了,所以沒有清掃完,在這樣的情況下,也許我們都窩在房間算了,因為房間就很乾淨阿。可是,偏偏我跟張奇威是喜歡湊熱鬧的人,我們還可以在客廳開槓。


還假裝詩意的泡茶。

我就真的也很佩服我們兩個。在這段非常時期,生活還是要開心的過阿!畢竟就像幾米說的:「有髒亂的屋子要打掃,代表我們還有房子住!

但這也映證了時下青年男女的一種奇怪的現象。事情是這樣子的。

昨天去吃火鍋,席間我們討論到王丁丁的新房東夫婦兩,感覺是有潔癖的人。王丁丁連忙點頭說:「對呀對呀,他每週都會來我們家拖地、掃公共區域耶。」大家都稱讚道:有這樣的房東真不錯。然後就低頭吃火鍋了。

後來我想了一下,我就問Kiwi:「那我們兩個,應該不算是有潔癖的人吧?」

Kiwi 未回答,王丁丁已經在旁邊以「茄~!」的口氣撲喫一聲說:「呵~你怎麼會用『潔癖』這兩個字形容自己阿...再怎麼樣都不可能用這兩個字來形容你們阿!」

靠,什麼態度阿,到底怎樣,為什麼不行,我們就是潔癖阿怎樣!......原本很想這樣反駁,但是仔細想了想,有些事情,不是硬吵就可以的,用這兩個字在我們身上,的確是太不潔身自愛了。大概全天下的潔癖都想跟我們抗議吧。

菲比:「那我們應該是...有髒癖。」
Kiwi點頭說:「對啊哈哈哈,就是不髒的地方我們活不下去...」還真說的出口。
大家一陣狂笑,然後王丁丁邊撐著肚子大笑邊大叫說:「你們....是蓮花啦!蓮花!蓮花女!

這三聲蓮花讓人感到很刺耳!但我們還是想瞭解一下:「為何?!」

他說:「就是外表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其實家裡很髒。出淤泥而不染~
大家又一陣狂笑,殊不知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已經被王丁丁將了一軍。
(其實他也是蓮花男,不洗澡也不洗牛仔褲,其他的我不想再多說)

後來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認為:現在當蓮花的人應該很多吧。就是一些人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看起來很不錯,殊不知家裡是豬窩。

但我並不是想鼓勵這樣的行為,畢竟我跟奇威真的不是。我們真的是很愛乾淨的好女孩,只是比較不持久而已。

只是比較不持久而已。

(完)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1 則留言:

  1. 好久沒有聽到王丁丁這種精闢的分析了 我喜歡蓮花女這個稱號
    好文雅的說法喔~太棒了
    以後誰說我房間亂桌子亂 我就要說 拜託 我可是蓮花女ㄟ 好好笑喔! 超棒的

    回覆刪除
  2. @P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慘了,我覺得張胖會想揍我
    我們讓三口品找到不整理房間的理由...

    回覆刪除
  3. 很久沒有新關鍵字了
    我喜歡蓮花女這個字眼


    而且我嚴重懷疑
    如果你們兩外加品潔.雅惠
    四個人住在一起的那房子
    應該是還蠻恐怖的
    可能腳沒有地方可以著地
    東西永遠只有你們找的到
    眼前擺設你們會覺得明明還蠻清爽
    但你們是愛乾淨又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幫啊

    回覆刪除
  4. @阿桃:
    真的耶,我們是蓮花幫....
    好炫的幫名喔
    感覺要搭佛經出場耶....
    品潔雅惠快來個Give me five吧!

    回覆刪除
  5. 比起我大學和三個室友住的公寓,
    菲比你們家很乾淨啦~~~~

    大學時我們也是潔癖的相反 = 髒癖
    拜託每天看漫畫打B上網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打掃...(只有廁所是最勤勞打掃的地方)
    非不得以才拿除塵紙拖把清一下,
    整個就讓人很難相信會是女生住的公寓

    潔癖大概是...每天拖地,見不得一根頭髮在白磁磚地上
    才算吧

    回覆刪除
  6. @sry621:
    哈哈,
    對阿!
    潔癖的道德標準可是很高的
    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輕易達到那境界吧!

    回覆刪除
  7. 哈!蓮花女、蓮花幫~超有創意的!

    看標題還以為菲比存了多年的壓歲錢終於可以買蓮花跑車
    (要是真買了,麻煩借我摸一下嘿!)
    還是過年跑去大王蓮花中間站著照相、cosplay什麼好神之類的

    哈哈、哈哈哈!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玩~

    回覆刪除
  8. @butsubutsu:
    以後要告訴王子阿
    有些女生看起來很乾淨
    其實私底下不知道有多髒
    但是
    她們心地依然是善良的!
    請王子一定要看清楚喔!
    要看到最裡面那一層

    回覆刪除
  9. 有好笑到

    呵 這新稱號還挺不錯的
    如果很多人知道應該會變新新名詞吧

    我大一有幾個住宿同學
    也是蓮花男
    不過應該是爛掉的那種

    因為他們會把垃圾堆在左邊一堆
    留下右邊當走道進出

    然後....





    就會有"蛆"大隊從左邊扭啊扭啊
    往右邊前進.......Orz

    回覆刪除
  10. ㄜ 上面是我留的...
    不小心忘了登入

    回覆刪除
  11. @ydusm:
    哈哈哈哈哈阿~~好噁心喔!!


    我幫你留:

    ydusm:
    有好笑到

    呵 這新稱號還挺不錯的
    如果很多人知道應該會變新新名詞吧

    我大一有幾個住宿同學
    也是蓮花男
    不過應該是爛掉的那種

    因為他們會把垃圾堆在左邊一堆
    留下右邊當走道進出

    然後....





    就會有"蛆"大隊從左邊扭啊扭啊
    往右邊前進.......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