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Don't Sail Away

一直很喜歡阿妹的這首歌:《Don't Sail Away》




原本沒有細看歌詞,喜歡的只是在於,阿妹的聲音恰恰好詮釋了都市裡那種迷惘、空虛、寂寞的fu,那就像一個人獨自開了一艘小船在大海裡航行。偶爾有人伸出手來,如同歌詞說的:「He took my hand」,好像就找到了另一艘擦身相遇的船,而頓時卻得興奮溫暖,不再寂寞。

但今天細看歌詞,有點跌破眼鏡(跟我聽到的相反阿,只能證明我英文聽力真的很糟),但是更覺得心有戚戚焉。


嗯,人生不是為了等一艘一艘的船阿,船來、船不來,我們都是依著航行的方向持續向前的。

船不是只是感情的表徵吧,生活中總是會出現很多的意外和選擇:去留學嗎?換工作嗎?去聯誼嗎?要在一起嗎?結婚嗎?回家嗎?生孩子嗎?養小狗嗎?買房子嗎?繳助學貸款嗎....?

除了最後一個答案是肯定的以外(因為沒繳應該會被抓去關起來),其他的我想,總是一直在隨心境變化。好多好多艘船,都在邀我們上船,我們很可能就在這一站轉彎或改變,所以我們得很清楚手上的羅盤指向何處,才能作選擇。

阿妹唱著:「Not this time。」總覺得這是很有禪意的一句話。

以前我總是會為了生活的意外和插曲,轉變了我的方向。那是犧牲、委屈,有時候也是迷惘。但聽完這首歌,似乎更清楚,自己該如何堅持理想與方向、如何平靜的接受生活中的種種不順遂、如何面對自己的渺小。

所以這首歌,是一首勵志歌吧我想....XD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
    睡前聽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喔!
    輕輕柔柔地~
    床舖也變成了漂浮在海中的小船搖籃~

    回覆刪除
  2. @vanessa0323:
    那你也是阿妹的迷囉!
    阿妹唱爵士真的很不錯阿

    回覆刪除
  3. 哇~ 菲比妳回覆留言的效率一整個高耶!
    (( 給妳拍拍手,真是太感動了... )) XD

    回覆刪除
  4. @vanessa0323:
    因為我是宅女阿 現在整個跟你一樣同步一直黏在電腦前面 哈哈
    你的分享也讓我很感動阿!

    回覆刪除
  5. 今天一睡醒((睡到自然醒))開電腦...
    結果竟然它(電腦)給我嗡的超大聲~
    害我一整個心情憤怒指數飆到最高點!
    還好清完風扇之後它又安靜了~
    大概是因為它有看到我已經請出球棒了吧?
    看完妳的網誌,心情平復了很多Q.Q

    回覆刪除
  6. @vanessa0323:
    竟然有這種功效!
    不過話說要是我電腦有問題我也會發怒啦
    特別是上班時間,耽誤了工作進度就會想殺人
    所以我們公司的電腦先生很可憐都會被我們....

    離題了我覺得。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