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台北南區的華麗冒險


在台北住了(掐指一算)也有八年了,但昨天跟格格來一趟「台北南區行」,才發現台北已經交錯著精采與多元,到我們過去難以想像的地步了。

我們捧著一本書,是格格買的,好像叫做「台北創意空間什麼學的」,書名我已經忘記了,但裡面介紹了許多創意人在台北找靈感的好地方。

有餐廳、有公園、有博物館等等。昨天因為一時興起想到碧潭走走,於是我們就順勢往南區的方向,探索書上的「創意空間」。



第一站是景美夜市

吃了顆上海生煎包,好吃。然後就沿路逛阿、吃小吃阿。中間遇到打彈珠的店,於是格格就坐下來打彈珠。

打彈珠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但不知為什麼,打中的時候還是開心的歡呼阿。看著彩票一張一張吐出來,看著老闆用手寫的小紙條:「彩券可帶回家收集,集滿點數再換」還是忍不住為這樣的兒時回憶而感動。

對阿,如果我是小朋友,我一定會回家很珍藏我的彩券,等到集到一定點數,可以換我的芭比娃娃再來換。

但是身為大人以後,我總覺得我回家就會把它搞丟,不知道塞到哪去。大人菲比阿,為什麼妳連這一點點的小驚喜都不珍惜了?



第二站是我們原訂計畫就想去的--碧潭


過去的碧潭是約會聖地阿,今天去到那,還是有很多大大小小情侶在橋上漫步。但是,讓我們最驚訝的是:河岸兩旁的夜市和商家都不見了!變成黑漆漆的一片,安安靜靜的幾座房子,座落著。加上沒有路燈,簡直就是一片黑,黑到我原本想拍照,但也拍不到什麼東西可以顯像阿!

原本還以為是我們走錯地方了,但來回走了兩趟,都是一樣的結果。真的,只剩下天鵝船在碧潭上被綁著、搖晃著。

該說是碧潭沒落了,還是公家機關將夜市隔絕於屬於碧潭的觀光特色之外?

有點落寞,我們的心與回憶。不變的是吊橋上依然男女老少來來往往,許多男女在橋上聊天、拍照。我想起以前在橋上聊天的時候還可以指著夜市大叫,但現在也沒了,現在就是看夜色大叫吧,可能這樣比較浪漫。

在橋上巧遇一對祖孫相當可愛,阿公想牽著孫子,但孫子都不給阿公牽,可是當可愛的姊姊--就是我--要伸手牽他,逗弄個幾次以後他就心動了阿!



第三站起,我們就前往師大夜市。

拜訪了幾家書中提到的店,雖然都沒有進去消費,但是看見老闆和店內裝潢都跟書上長得一模一樣,還是有點興奮阿。


南村落

很抱歉拍得如此片面,當時我們已經無法進去店內了,美食專家韓良露正在教大家品嚐美食,也包含一些料裡的作法,所以我們只能在店外看。

店內陳設也很有味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應該蠻常有機會可以遇上這樣的講座的喔。


這是一家在巷子裡安安靜靜的一家小店,Cafe Mania

他外型真得很安靜,空間不大,走在店外,還可以聽到老闆再與客人寒暄、討論音樂的交談聲。沒有進去消費,但是我們對於這樣的氣氛都很喜歡。


    
舊書居

這家書店很有味道。裡面很復古、懷舊,書籍也多半是文史類的書籍。大概是因為那樣的氛圍,總覺得進出這家店的人都是高~手~。感覺隨便轉個身,他們都可以對兩岸情勢高談闊論阿。





鹹花生

我拍得更片面了,竟然只拍了一面牆。

大概是因為我知道我的部落格偶像--史丹利也常來這,所以都只在留心會不會跟他巧遇吧!哈哈!



說真的,今天走這麼一趟,似乎打破了原本我對台北的想像。其實台北真的不止101或中正紀念堂阿,轉個彎,台北還有很多你想像不到的創意空間,全看你怎麼找、怎麼看、怎麼體驗。

我的下一站:北投圖書館。光建築設計這部份就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取景,下次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6 則留言:

  1. 是台北散步創意學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llychen/3/1296553508/20071010235608/#centerFlag
    我之前在新聞台時有分享過
    昨天真的照著書散步了一趟
    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2. @格格:
    真得很棒的書,有尋寶的感覺
    哈哈!

    回覆刪除
  3. 不錯耶
    我念書的時候
    也喜歡在那附近晃來晃去~
    可是師大夜市下面得好多店家我都沒看過哩!

    回覆刪除
  4. @patire:
    真的,我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師大夜市除了師大路上的店之外,在小巷子裡、在主路的邊陲,還隱藏著這麼多可愛的小店。很不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跟格格的介紹阿
    長了見識~
    記得之前去碧潭放天燈時
    就蠻冷冷清清的...
    風吹來的時候
    心裡一陣害怕阿

    回覆刪除
  6. @DEARMYSELF:
    聽說之前有一部鬼片的首映,是在碧潭播。她們發邀請函讓情侶一起進去坐天鵝船,然後看大銀幕播的鬼片。我一直覺得,這招真的超屌。但真的需要大膽的人去啦,不然我應該會嚇到翻下船吧。(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