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Still Standing

01.

今天 Kevin 又介紹我認識一個樂團了,這個樂團聽起來很英式搖滾,但實則為不折不扣的瑞典樂團-- Kent

其中,Kevin介紹了一首歌《747》---這似乎也是他們頗受好評的入門曲目(但卻被放在專輯最後一首?)--我完全、完全的折服。恰巧,在冬天裡,也挺有北國過耶誕的「糜冷」感。

將這首歌的MV分享給大家,來聽聽吧~

02.

今天有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你從來不曾有逃跑的念頭。

生活中難免有焦慮、害怕的時候。置(半)身事外的旁人,常常以「鼓勵」、甚至「緊迫盯人」的態度,來鼓舞著你--「不准放棄!你放棄了全天下都在看!」---以那樣緊繃的程度,我們看著生活中的他人與自己。

那當下,所有吃力的小動作都會被放大、變得很呆;所有的拍子都因而慢了...怎麼做,動作都不順,怎麼做,節奏都不在自己寫好的譜上。

漸漸的,身邊的人少了。有些人不跟著做了,有些人找藉口休息了。

猛一回頭,我驚覺,這次,你也一直在那裡。

也許就是跟不上拍子,但你狠奮力的拍著手,希望能對上樂譜給你的節奏。

這不是一個可歌可泣的大故事,因為那樣的人也不見得就會比走掉的人多10分,可是,卻帶給我心態上的轉折和領悟。

當我們一心試圖改變別人的當下,習慣死盯著他人缺點的我們,忘了「瞭解他」是首要條件。看不到他的本質,將他套在你的框框裡,這讓人兩敗俱傷。

而待人的態度,就是「心態」的鏡子。那的確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我不知道這譜還有多長,但很希望我們都盡力到最後一個小節...更期盼看到你,無論做什麼都能站穩腳步,自在的享受一切挑戰的節奏。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我知道kent這個團喔!!

    是阿!!
    當兵就是這樣吧!!
    隨時都要面對一連串的挑戰

    回覆刪除
  2. @我是家訓:
    喔買嘎天哪你來了~~~
    休假呴
    加油加油!大家都跟你一起數饅頭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