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東大女學生伴遊記(上)


不太想承認這是一趟旅行,總覺得自己只是來找朋友的,更何況也有東大女學生伴遊呢!

01.


坐在國泰航空班機CX450上,我跟Eric Zoom(以下簡稱ERIC)坐在靠窗的位置。

EZ:「妳會怕坐飛機嗎?」
我:『會阿!但是國際線飛機我比較不怕。』
EZ:「我覺得看那個機翼一直這樣抖動,我好害怕。」

他的習性就是,雖然在怕,但臉,依然是一派的冷酷。那樣的落差,就約莫是知名漫畫《校園漫畫大王》裡面那個「榊(さかき)」---冷酷高壯人人怕的體育女,卻十分喜歡小動物---那樣的感覺吧。

我:『那你,不要再看窗外了。你可以等等看電視。』
EZ:「喔,好吧。」


接著飛機當然是順利的飛上天,開始播放機上影片了。首先來到國泰航空的簡介影片。影片中間有一段,畫面是許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齡的乘客坐在機上,接受空服員最高品質的款待。

但背景,是一片片、一捲捲的雲,那些乘客,就像飄在空中一樣。

EZ:「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背景要key這種雲霧阿?為什麼要這樣?」EZ有點激動
我:『可能象徵很享受的感覺吧。』
EZ:「就老老實實用機艙內當背景就好啦,為什麼要在雲上面?感覺有點不妙!
我:『......』被他這樣說也毛起來...
EZ:「機翼不會有問題吧,它一直在動。」
我:『..........』


02.

海關。

為了搭上17:46的京城電廣特急線,我跟ERIC拼了命的希望趕快出關。結果...卻壞在一個光頭海關手上!

光頭:「(手指我入境表中寫友人地址那一格)Check others....check...others...」
我:『阿?Pardon?』

我猜那光頭的英文也不是太好,因為就一直重覆他的Check others。指了很多次,說了很多次,我後來就硬著頭皮說:

「Sorry...I really don't know what u mean...you mean it's wrong address?」

那個光頭沒有回答別的,依然在那邊「Check others! Check others!」是在唱rap?但這時,跟我寫著一樣資料的ERIC,在另一排已經出了海關!

我於是再講了一次:「Sorry...I really don't know what u mean...

海關忽然大聲的大叫:「WHY NOT!WHY NOT!

兇個屁阿到底,我傷到了日本人的自尊心嗎?!

後來我就裝模作樣說「OK, I write it again.」於是拿著一樣的單子去排了另一條隊,就順利過了。這個光頭,真是讓人摸不透阿!


03.

日本入境物品申請卡表格中,完全沒有英文可以參考,有點不太貼心!因此,看著那些我們不認識的五十音,我們就先用直覺填,想說自然會有人糾正我們。

入關檢查員看著我的單子,親切的手指某處:「This one, Yes or No?」

我說:「NO」我想應該是一些違法的物品吧,說YES還得了。

接下來換ERIC,入關檢查員一樣問他:「This one, Yes or No?」

他思考了一下說:

Which one is NO?

朋友,你也太實事求是了吧?且出了關以後,ERIC還歲歲念說:「不會寫一下英文,真是的,挖洞給我們跳嘛!」哈哈,ERIC真的很酷ㄟ!


04.


到了上野車站,我們終於跟女大學生Fumiko Huang(以下簡稱FH,此二人說都不希望以真名呈現在我的部落格)會合了。女大學生FH說要帶我們去吃一風堂拉麵。

我坐下來就說:「阿!要用環保筷!」

他們兩人就驚呼:「挖,你們公司來真的耶。那沒有環保筷怎麼辦?」

我:「那也沒辦法啦,不然你要用手嗎?」

於是我用比YA的姿勢,表示這其實還是可以吃麵的,還可以捲麵條(作勢要捲)。

ERIC:「恩,對阿,兩指抖動(兩隻手指頭開始不停前後抖動),還可以攪拌....」

菲比:「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開始狂笑。

FH:「黃逼撥,你不要笑這麼大聲好不好,東京人在看我們了。」

菲比:「我大阪人啦~哈哈哈哈哈哈哈」照笑。


我猜我此行,應該讓FH感到多次的「迷惑」。


05.

那天晚上我們討論到不同國家的「感嘆詞」都不太一樣,並且一致認為國外的「感嘆詞」有時候太不符合人性。

菲比:「像為什麼都已經被重物搥到腳指頭,還要認真的說『Oops!』,不太符合第一時間的機動性。」

FH:「恩,像我們平常會尖叫會說:『阿~~~』但日本女生都會說:『Kia~~~~~~』」

FH:「還有,日本老婆婆在大動作轉換姿勢時,她會說『Yoilokosho!』五個音節這麼長!」


我邊笑邊懷疑外國人是怎麼在緊急狀況的第一時間能說出這麼多的音節。但沒想到此行我就一直在Oops及Yoilokosho中度過....

其實也不難啦。


再來是下集。休息一下。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我的媽阿
    我能夠想像東京人在看你們那桌的表情

    竟然還推到大阪人身上
    我要笑翻了!!

    回覆刪除
  2. @sslion:
    我覺得我們公司的人好像在這個部分都這樣
    物以類聚
    你....可能也是這樣才進來的,不要得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