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神奇。際遇。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最近遇到一個很玄妙的人,玄妙到,我總覺得隔天他應該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過去的對話彷彿不存在。就像小時候聽到的鬼故事,去莊園借住一宿,隔天發現自己睡在一個四處都是雜草的荒野中。

最近也遇到一些很玄妙的事,玄妙到,記不太清楚究竟那心境的轉折點從何而來。就像很用力與人吵架的時候,當吵贏的那一刻,很容易忘記、或不太清楚,到底是哪一句話讓情勢導向自己。

很多事情好像就是這樣。

對的人事出現在錯的時候,錯的人事出現在對的時候,或是,錯的人事出現在錯的時候。但是走了這麼一遭,回頭再看,又好像什麼都對了。

什麼都對了。我想關鍵還是在心境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嗯~一整個就很玄妙,感覺菲比好像快要悟道了…

    我知道這樣的比喻蠻鳥的,不過…我發自內心的覺得:
    把一些烏煙瘴氣的事想通之時
    就好像把積存許久的「宿便」排掉一樣
    整個人有想飛的衝動
    (所以說…飛天之前要先排宿便嗎?)
    (切!沒禮貌!不能這樣比喻,這可能算褻瀆)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對阿,所以現在回頭想想那些烏煙瘴氣的事情和自己
    其實也沒有這麼討厭難受了
    那都是過程,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3. 嗯嗯
    我懂你的意思
    最近也有這種很深切的體認

    回覆刪除
  4. @桃:
    怎樣阿
    講清楚一點阿


    ..................對呴,就是講不清楚才有這種體認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