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很機車的花咚行(一)---老成的開始


這個週末,跟著奇威到台東來下鄉。也可以說是來玩得啦,但是先想成是來出差的,工作完再去玩就會有賺到的感覺。

怕死的人示愛的方式

週五晚上就坐飛機出發了,因為趕不上原來訂的那班,我們排了候補才上機。(第一次候補機位耶,我的第一次清單應該要加計這筆)我一直以為我是不怕坐飛機的,那時黃藝文跟我說她上飛機都會緊張我還笑她,

但直到週五前一天,我忽然想到「哎優,週五要坐飛機耶…坐那可怕的國內線小飛機…」我才開始緊張了。於是週四晚上我就在深夜兩點多傳簡訊跟我媽說:「媽,我真的很愛你啦~~~」我想她現在應該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覺得這女兒為什麼突然來這麼一下。

與老人之尿的初體驗

沒參與過「下鄉」的我,雖然知道這活動背後的意義和公關的價值,但對於幫老人驗尿、量血壓等這些事,倒覺得自己比較像是來作義工的。

活動時間還沒到,老人就開始一個一個出現了,有些阿公說國語,十足外省腔,一句台語都聽不懂。有些阿媽說台語,你跟她說國語她會生氣。只是,對我來說,從外型真的很難第一眼就判斷出他是講什麼方言的,更何況有時候他說第一句時還是聽不出來….在雙語間轉換有時候會讓人舌頭打結。

我們開始幫很多的老人量腰圍、驗尿。我發現人年紀大了,難免外型開始走樣,但即便如此,他們無論男女還是很重視自己的外在。偶爾量到幾位叔叔阿姨的腰圍在標準範圍內,跟他們說:「還蠻苗條的喔!」時,他們會開心的合不攏嘴。

整場活動下來,以前總覺得這些健康資訊長輩是聽不大進去的,多半是兒女習慣幫爸媽注意,但是今天發現很多阿公阿媽們,其實都很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有一位阿公甚至把自己的藥帶來,問我們這是屬於哪一種藥。還有許多阿媽們上課聽得超詳細,醫師講的高血壓症狀、數字等都記起來了...

這無論如何都是一種進步吧。尤其當上了年紀的人,漸漸接受自己的身體,與自己的身體和平共處,關心照顧它,比無可奈何或抗拒來得好些

人生,就是這樣吧。

說到這,ㄟ,為什麼我講話總是這麼老成?這趟花東行,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因為,我根本就是還放不下心裡的煩惱。所以在還沒放下的期間,只要我看到一些生活中的sign,就會覺得是上帝 要給我的啟示,啟示耶,超嚴肅的。上帝可能也覺得很煩,「碼的這小孩,我可沒說那是我要給你的啟示阿,妳在自以為什麼呢?」總之,我在煩惱的期間,連地上一張紙屑都可以讓我聯想到自己如果面臨到一樣的人生困境問題,該怎麼處理....

我乾脆去當垃圾桶好了,下輩子。

反正,看到老人這樣接受自己的煩惱,好好的學習與他和平共處,只是我這一行中的第一個sign。幹,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麼老成阿!


辦完了活動,開始餓了。呵呵,總是如此的,辦活動的當下忙著忙著從不覺得餓,但只要一結束活動肚子就開始叫了。我跟張奇威在馬偕附近的中華路上覓食,然後就租機車開始下午的機車之行。

看著地圖,一路上發生許多好玩的事。接下來就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但因為照片還在上傳中,就分成上下集跟大家講啦~。

續集:很機車的花咚行(二)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