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開。心

01. 

早上去看陳爸爸,大家都來了,他還是很帥的看著我們。

還未開場的時候,陳爸爸的大哥,在朗誦著陳爸爸生前的事蹟、趣事,以及他家族、孩子的成就。

奇威忽然悄悄的跟我說:「ㄟ,如果以後我先走了,可以由妳來念這一段嗎?

菲比:「好阿,當然沒有問題。那如果我先走了,也麻煩你幫我念這一段。」

奇威:「好。」

就這樣,我們交換了看似有點開玩笑但實則認真神聖的事。


走進靈堂,我們在行禮時,品潔很堅強的看著我們,泛著淚光,在嘴邊小小聲的說:「謝謝」。我眼淚滿了出來。很心疼、很敬佩、很感念品潔直到這一刻還是這麼貼心、溫暖。

品潔,我們都是你的家人,會一直support 妳到未來的每一步。希望你一定要記得喔。


02.

晚上,我跟國小同學劉乃機(不能寫本名阿,請原諒我先暫時給你這綽號。)去吃飯。



現在在美國唸書的他,耶誕假期回台灣一個月,所以就約在台北見面。掐指一算,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面了,上一次見面是我剛進公司約半年的時候。相隔兩年多,再見面竟然還是有很熟悉的感覺。

聊了很多,但總覺得還是不夠阿,我覺得我好像還有很多問題沒問:

你是Gay嗎?你寫字還是一樣歪瘦嗎?你覺得陳水扁還是一樣討厭嗎?你以後會去從政嗎?你會玩英文比手劃腳嗎?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你以後會不會出家 阿?你還記得蘇X娥同學嗎?你以前小學有吃營養午餐嗎?你以前有訂羊奶片(那感覺是教師子女會訂的)嗎?是什麼時候學會幫女生開門、讓女生走裡面的的?

好多喔,我應該在去吃飯前列好Q-list的。只能等下次啦。

不過,很開心的一頓飯,甚至有點感動。


03.

吳碼特介紹新朋友蔡拉拉給我。蔡拉拉是一名非常open-minded的女生,哈哈,很可愛!

她的名言是:

是誰說互相不認識就不能一起出來吃飯?混搭才可以認識新朋友阿!

起因是因為,每次我們互相邀約的時候,總是會說:「唉壓,我今天要跟我高中同學去吃飯耶,不好意思喔。」但是對蔡拉拉來說,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高中同學在的地方,難道我就不能去嗎?所以,她覺得混搭搞不好會有不同的刺激!

忽然間,好像蠻有道理。我想,過去我們真的給自己的人生太多限制了。


同樣的理論可以運用在:

「是誰說不同產業就沒有話題可以聊?混搭才能激發更多火花阿!」
「是誰說身材胖就不能找到帥男友?混搭基因會更優秀阿!」
「是誰說一個人就不能去看電影?單獨才容易被搭訕阿!」
「是誰說一個人就不能去看電影?單獨偷挖鼻屎才不會被詬病阿!」
「是誰說對方會拒絕就不能邀?對方拒絕了就當作沒約成阿!」



何必劃地自限?

把心打開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看電影的時候 根本不會想要挖鼻孔吧!!!

    回覆刪除
  2. @Coconut:
    在暗處就會想啊 有時候人生要把握機會的

    回覆刪除
  3. 我堅決的贊成
    「是誰說身材胖就不能找到帥男友?混搭基因會更優秀阿!」

    回覆刪除
  4. @sslion:
    但妳用不到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