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要一直黏在一起

01.

那天來公司上班,我發現平常最愛漂亮、最重視穿著品味的倪彼得,竟然穿著跟昨天一樣的衣服?!

菲比:「Peter.....(賊賊) 你...沒換衣服喔,你昨天沒回家呴!」
彼得:「我有啦!」
菲比:「有怎麼可能會穿一樣的衣服來?」
彼得:「我裡面那件襯衫有換阿。」

這時在遠處的Jason說:「穿別人的襯衫呴.....」

彼得:「(懊惱)真的沒有啦!是因為我今天要跟爸媽吃飯,可能要穿正式點就再穿一次。」

這時我心裡又偷偷的再次對彼得嘆為觀止,跟爸媽吃飯要穿正式點?好像是皇宮貴族才會有的舉止阿,好Gentle!

凱倫看大家僵持不下,出來打圓場了。

凱倫:「唉呦,彼得,她們也是看你平常應該是很愛漂亮的人,所以才這樣懷疑啦。像我這種人也是阿,如果哪天穿一樣的衣服來,你們一定也會覺得:『唉呦~洪凱倫沒回家!』但是呴...如果是黃菲比,就還好。

再次令人萬箭穿心的一句話。我有這麼髒嗎?


但我覺得凱倫比喻的相當精準!




02.

今天跟Kiwi一起走路回家,在路口等紅綠燈。多輛計程車從我們前面開過去,跟我們四目相交之後,我們搖搖手說不用,他們才離開。

Kiwi:「最近很多計程車都會停下來想載我們耶。」
菲比:「大概是我們很正吧。
Kiwi:「噗~~」

噗什麼噗,我覺得妳問法就相當有問題。誘導我往那個方向去。


03.

走著走著,走到家裡的樓下,看到王丁丁的窗戶還亮著。以前大家一起回家的時候,我們都會懶得拿鑰匙,就會盧路隊長王丁丁去開門。

菲比:「怎辦,懶得掏鑰匙耶今天。我們按電鈴叫王丁丁幫我們開門。」
奇威:「好阿!反正他是路隊長,這是他應該做的。」
菲比:「哈哈哈哈哈哈,好~」飛快衝去按門鈴。

(小丸子的旁白:寧可這樣跑,也不願拿鑰匙?)

邊按門鈴,邊想到一個關鍵性的問題。

菲比:「ㄟ,那以後我們搬家了,王丁丁要搬出去,誰來當路隊長阿?

因為現在的職位是:
  1. 路隊長:王丁丁
  2. 副路隊長:張奇威
  3. 副乳:黃菲比 → 看職稱就知道是一個好吃懶做、遊手好閒、只會起鬨,像副乳一樣寄生在乳房旁邊的人
奇威:「.........」沒人想當路隊長,因為路隊長要開門,還要叫大家起床之類的。

過了五秒,
菲比:「那就另外一個搬進來的人當路隊長好了!」
奇威:「哈哈,好阿!」
回家後我們跟王丁丁講這件事,他說:「拿個鑰匙有這麼麻煩嗎?」

所以我說,行行出狀元,有人就是天生吃這行飯的呀!


04.

明天要去上主管課,地址在....大家都忘記了。

菲比:「我來查,我有Outlook,可以收公司的信」
丁丁:「好那你查,我要去睡了。」
菲比:「靠邀阿,要就一起分工阿,我打開Outlook,你們背地址。」我果然是副乳。

查了一下,

菲比:「喔喔,有很多字喔,大家一個人背三個字。」
丁丁:「那我背『羅斯福』。」英文的他很拿手
菲比:「那張奇威你背62號。我背5樓501教室....」

那這樣,我們就不能走散了。要一直黏在一起。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連地址都要分工記
    好好笑喔天阿!!

    回覆刪除
  2. @sslion:
    對阿。。。工作外的事情,大家都好像有這麼點懶

    回覆刪除
  3. 我和千雯有志一同說
    真是對不住您啊

    回覆刪除
  4. @doris428:
    真想揍扁你阿

    回覆刪除
  5. 感謝讓五年級生的阿姨一窺七年級生的無厘頭對話, 我以後大概很難了解我小孩跟朋友的互動了~~~~~時代真的已經變了!

    回覆刪除
  6. @夏儂:
    有這麼無厘頭嗎?我怎麼覺得我寫得很感性?

    我想這不是七年級五年級的問題,畢竟不是每個七年級生或五年級生都可以動機這麼強、文筆這麼流暢的把對話寫得這麼詳細的(為自己辯駁)。

    真的,如果以後你的孩子願意寫部落格跟你分享,我覺得那是一件好消息喔!

    謝謝夏儂來!

    回覆刪除
  7. 救狼喔
    居然說五年級是阿姨
    我要哭了啦

    回覆刪除
  8. @ceo:
    CEO不要哭
    五年級不是阿姨,五年級是學姐啦~學姐好!

    回覆刪除
  9. @路人甲: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