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壓力四溢,豔光四射


雖說是「豔光」,但此刻心裡所浮現的畫面是乾淨的、簡單的。

年底到了,開發的腳步更快了,回顧過去的機會更多了,該檢討的更複雜了,壓力---也更大了。

那天跟好朋友老桃聊起彼此最近的心情,她也適逢低潮處,我們彼此安慰。但通常我安慰她的效果都不太好,因為我總是說一些跟自己的行為背道而馳的話。例如:

「妳為什麼一定要裝堅強?人不用時時刻刻都堅強阿!」

→ 我就是一個喜歡時時刻刻裝堅強的人。

「妳不要這麼在乎其他人的眼光?」

→ 我就是一個喜歡在乎他人眼光的人。

所以老莊最後就會說:「妳真的很沒有說服力ㄟ妳!」

年底是壓力的季節,壓力其實不是來自業績 or something,而是來自於這個時節慣有的自我反省。原本內心是複雜萬分的,但如果困在這複雜中,就看不清問題的源頭了。看不清,行事便少了熱情與光芒。

寫工作的事,寫到後來都會覺得「阿~好禪學阿。」但有時候的確就是心境的轉變罷了。工作,就是一直在那,只是做事的人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試著讓頭腦乾淨一點,往前走!走下去就知道劇情該如何發展了呀!

壓力四溢,也要豔光四射。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我每次都覺得你自問自答
    問的好也答的好
    想清楚了,天空也就變得乾淨了

    回覆刪除
  2. @ceo:
    對阿,想清楚,心態一轉,天空就跟著乾淨了!

    回覆刪除
  3. 我會加油的
    想通以後我又是一尾活龍
    人生就是在低潮中不斷成長學習吧
    我們也要一直這樣手牽手彼此鼓勵一起加油哩

    回覆刪除
  4. @老桃:
    好阿!
    我要加油!

    回覆刪除
  5. 只要會说中文就可以月收入1~3萬
    歡迎兼職或是想要找份備胎事業
    http://www.ido.idv.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