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配角依存症

每次看電影或連續劇,最常被我放在嘴邊說嘴、耍花痴的是主角,但往往最喜歡也最感動的卻是「配角」。接下來介紹幾個我很喜歡的配角:

......

在開始抱怨之前,我一定要抱怨一下,配角真的很可憐!為了找他們的照片竟然花了很久的時間,輸入他們的名字,甚至還有沒照片的情況...主角的頭到處是,但配角的照片竟然沒有被收藏的價值!這些畫龍點睛的人,怎可被遺忘呢?你摸著良心說,你真的知道上面照片這位是誰嗎?

我決定以後要來開闢「配角相簿」了~

進入正題吧!

1. 電影「HERO」--萬能的吧檯酒保


這應該是超經典的角色吧!在配角界,他可以算是難得比較紅的角色了~~~可是我也是找不出他的本名。但是,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通常喜劇中總會有一兩個沒有那麼顯眼,但少了他又不行的精神性人物。而他的存在,總是會成為忠實影迷最念念不忘的、甚至是共同的回憶,像是約定好的那樣一直存在著。

記得當時《HERO》偶像劇正熱的時候,我那時念大學,所有營火晚會、團康表演活動....通通與這位酒保有關,一個吧檯、一個寂寞男子、一個什麼都有的酒保,好像就把大家的文化記憶都串起來似的。真的很經典啊!!



2. 日劇「交響情人夢」--打定音鼓的奧山真澄(小出惠介飾演)


喜歡真澄!因為他真的好真誠!愛人可以愛得毫無保留,而且真心希望對方好;對朋友照顧有加,即便是自己的情敵。遇到該堅持的理想同樣堅持,眼中閃爍著亮亮的光芒...這就是真澄的真誠魅力,也因為它的角色,突顯出其他角色受他激勵的地方。當他們軟弱、當他們冷漠時,真澄就會像顆太陽一樣,在旁邊自己跳著。


3. 韓劇「開朗醫師奉達熙」-- 達熙同期的住院醫師中的較醜的那位

真的找不太到他的照片。

但我覺得他真是一開始最不討喜,也最看不出會紅的潛力的。可是,後來戲劇中慢慢賦予他貼心的特質,照顧主角、關心主角,還成為唯一一個看透所有劇中人內心戲的角色。很特別。

編劇家常常會安排這樣的角色來緩和觀眾的情緒,讓觀眾有安全感,知道「有一個不怎麼重要的人,跟我們一樣在關心主角的心事。」那大概也是觀眾心理的一種投射吧。


4. 台劇「花樣少年少女」--汪東城

大概因為是飛輪海,他是很搶戲的一個配角。(汪東城的嘴唇真的很搶戲耶,我覺得如果哪天他真的沒辦法在演技上有突破,可能是他的嘴唇害了他。因為太搶戲,完全無法注意他演了什麼。)

他在這群配角裡贏在哪?我想是他真的太多內心戲吧,多到他快變主角了。好吧,這一個就拿來開玩笑好了。後來也就當了主角了。在配角界,出局!!!


5.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黃民業(XXX飾演)

一如我前言所提,都沒她的照片了,連回韓國官網我也看不太懂韓文,所以終究是找不到他本人的大名。

這位黃民業先生,看看照片好像蠻帥的,但是我覺得在劇中他的角色真的就如女主角說的「一個長得很壯、但沒頭腦」的人。

他為了幫女朋友出學費,於是去搶劫;跟他說了五遍,他依然記不起來客人點了幾杯咖啡;別的情侶在打情罵俏他看不懂,於是他追著人家說:「你幹嘛老是欺負她!」。追女生一直追不到,女生總是不會打給他,跟他說:「明天我一定叫我妹打給你」,他開心的叫:「真的嗎真的嗎?」還全身抖動。

總之,是個很單純的很單純的壯傻子。

但是,傻歸傻,當他對當眾羞辱他的女友說:「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這群人(他的工作伙伴),請妳不要在他們面前這樣說我。」的時候,我還是感動了阿。





講完了,我記得還有別的,待我再整理一下當下集....


P.S. 上圖照片是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太保。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黃民業這張照片還滿可愛的~哈。

    回覆刪除
  2. @petitpetit:
    你也有看喔~~
    我超喜歡黃民業
    而且 蜻蜓....你是為了有大頭照所以登入了天空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