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神蹟 2.0

接下來要說的,我也不知道該歸在「基督徒」那類,還是「存摺大小事」這類,但無論如何,這些的確都是我最近生活的寫照。那就是,繼上次提到【100元的神蹟】,我後來陸續發生了一些讓人心生感激的事,要謝的總是謝不完,我想除了謝天之外,我是一定要感謝上帝派來的天使們。

過去,其實有時候也會鬧窮,也就是沒錢吃飯的窘境。但以前都會想說ㄍㄧㄥ過去就算了,而且是自己悶著頭ㄍㄧㄥ,中午就不吃了,早餐也不吃了,什麼都不吃了,聚會也會都推掉。

結果,大概是潛意識太想吃東西了---畢竟我總是take eating as my job---所以,遇到了不能吃的強迫狀況,我會有點心情低落,這樣的情緒其實也都會讓周圍的人都不太舒服。

「菲比好可憐喔,都不能去」
「好吧>>那我們就不要去吃了吧。」
一群人解散,獨留我一人在舞台上,表情顯得更加落寞。(其實我多想去吃呀)



而且我都會ㄍㄧㄥ著不敢借錢、也不敢欠人家人情,所以寧可自己餓肚子。想幫我的人還會被我拒絕,最後大家也覺得「媽的這人很難搞」。

想來想去,總覺得這樣的循環跟「肥胖」的問題是很像的,你自己要減肥幹嘛減得不開心又害大家跟你一起難過呢?何必?


所以,那天去教會,貴美因為即將辭職,去就讀生命培訓學院,可能會暫時過著沒有穩定收入的生活,知道我的狀況後,她問我說:「你都怎麼面對這種時候啊?可以教我一下嗎?因為我以後可能也會遇到這種經濟上的困難。」

我只跟她說:「保持心情愉快就對了,因為不愉快也不見得能解決問題,還會很痛苦。」

因為,從那之後我已經開始發誓:窮的時候,也要開心的窮。(眼睛閃閃)


所以,這幾天以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跟神禱告說我要錢,只有提到:讓我心情愉悅的安然度過這週,餓點肚子沒關係的。


可是,「神蹟2.0」,就在於祂會給你多於你所期待的。( 畫螢光筆,因為這是菲比心中的不負責定義)


從上週在我的包包裡多一百塊這件事之後,今天早上我走路上班,途中就接到我們家郭凱西急忙打電話來。

郭凱西:「黃菲比,你有買早餐嗎?」
黃菲比:「我沒有耶」
郭凱西:「那你不要買了,你桌上現在有三個麵包可以吃!!!」

天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早餐。

進公司後,孫辣椒更是立即跑過來告訴我:「我告訴你,這是Sophia昨天在樓下八樓教會工作的一個朋友帶上來的,帶上來以後都沒有人吃,他們也走了,所以格格就想到可以留給你!總共有三個,而且我們幫你排好了喔,你早餐可以吃ㄧ個,中午可以吃ㄧ個,晚上就可以吃我們晚會準備的耶誕大餐!你今天都不用花錢耶!」

當時,我真的,要哭了。格格本來想說要丟掉這些麵包的,念頭一轉就阻止掃地阿姨把它丟掉,留給我;貼心的孫辣椒和郭凱西,也已經十分熱心的把我的食物Schedule都排好了。(十分的周到)

上帝又輾轉派了這幾個人,來幫我度過這兩天。


後來,今天耶誕晚會後,我發現我的「特務使命必達」(今年活動的小花招:可以留紙條給你的同事,然後自己為他完成一項服務) 紙條中,很多人包下了我的吃吃喝喝:凱倫說可以請我吃午餐,格格說要請我喝City Cafe、華說可以有午餐約會 (雖然這看起來有點像是要Review,XD)........

當然,還有我這幾天的人肉帳戶---路隊長王叮叮、副路隊長張奇威---兩位的貼心相隨....

ohohohoh my god。我真的覺得,上帝一直在偷偷幫我,而且他也想不著痕跡,所以他派我身邊的小天使來偷偷照顧我。


除了謝天,我要謝謝我可愛的同事們。放心啦,就剩幾天了,我現在過得非常好,沒有餓到過,

因為你們的愛讓我很脹很脹了。



嗝~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媽的(忍不住「飄」出來的發語詞)!
    妳身邊怎麼充滿這麼多令人感動的人?
    (忍不住自己飄出來的廣告詞:因為妳值得!!)
    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很多啊~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真的很多阿,感謝主!

    回覆刪除
  3. 我要澄清一下
    那不是掃地阿姨要丟掉拉!

    只是那時候我們剛好都要回家了
    時間晚了!大家之前都也多少吃過了東西
    所以我才靈機一動想說放在你桌上給你當早餐

    我才不會亂丟食物
    因為我怕會之後會有太多"ㄆㄨㄣ"要吃
    咧~~~

    回覆刪除
  4. @格格:
    謝謝你啦
    你真的很貼心ㄟ

    對,我阿媽也說不可以浪費食物,不然下地獄要吃完

    ㄟ~不過信教了耶,那上天堂不知道還會不會有ㄆㄨㄣ吃

    回覆刪除
  5. 100元很好用喔~~
    不過你在台北
    如果在高雄...更好用耶
    25元可以有一碗大碗白飯和兩樣菜...
    不過啊...
    感受肚子咕咕叫...是很神奇的事
    連續兩天後..食量也會跟著減少喔
    哈哈.....
    總歸一句話
    神愛你啦~~..

    回覆刪除
  6. @aliment:
    對耶,
    上次我也在高雄看到五十元的排骨飯套餐(套餐耶,大塊排骨,青菜,還有大杯青茶)整個嚇死我了

    回覆刪除
  7. 我的使命必達似乎無法對你有實質的幫助耶
    只能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要換的時候記得提早說
    因為我要準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sslion:
    唉呦,別放在心上啦
    吉人自有天相
    哈哈!

    但謝謝你精神上的支持,我感受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