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精確片名的重要性

那天格格看了我推薦一部很感動的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於是見面時跟我討論了一下....

菲比:「你真的可以去看看喔,還蠻感人的,王丁丁邊看邊哭ㄟ,狂擦眼淚,邀受」
格格:「真的假的!好阿~那我也去看看。」

我們講得好像王丁丁哭是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一樣,其實王丁丁是愛哭鬼阿,特別是比稿拿到的時候,男兒淚總是潸然哪。

總之,在這樣的誇飾法下,格格決定他也要去看看。

後來過沒幾天,格格跟我見面,她跟我說起這部電影...



格格:「ㄟㄟㄟ,你跟我說清楚,這部片到底哪裡感人了?!」
菲比:「很感人阿....」相當的狐疑。
格格:「根本就還好阿,你跟我說...王丁丁哭的點到底在哪阿?我整個找不到哭點ㄟ」
菲比:「喔,大概是因為那個癌症的媽媽讓王丁丁想到他爸爸吧,那段癌症真的好可憐。」
格格:「哪裡有癌症阿?!沒有阿~~~」

到這裡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這麼大的點你沒看到,是剛好睡死了還是去了廁所?

菲比:「你到底是看了哪部片?」
格格:「東京鐵塔阿!」
菲比:「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還是黑木瞳和松本潤演的情慾片『東京鐵塔』....」
格格:「(眼睛瞪超大)..........」



好,雖然就如同無碼特說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部片名看起來就像亂倫片,但是也不至於讓你誤看吧!兩部片真的差很多阿,差一段字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只能說,對於電影片名,我們為了求快就是要亂叫阿,

像【倒數第二個男朋友】,我們會直接叫【倒數男友】;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可能就會直接叫【國家寶藏】;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就會直接講「走,我們去看『深夜』。」

至於【色‧戒】,就....就直接把中間的頓號拿掉叫「色戒」。(也是有省到字)

但是有些片名是不能省的阿。




一省,就會想像成「王丁丁因為曾經談過轟動一時的姊弟情慾戀,所以他看電影時哭得很慘」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9 則留言:

  1. @ Mr. R

    我會的,
    你不要擔心:)

    回覆刪除
  2. oh my god
    這樣大家都知道我誤看了情慾片
    咦!....確認片名真的真的很重要!
    (仿天天開心的口吻)

    回覆刪除
  3. @Blue:
    幫你抓這片的你弟
    不知道有沒有很傻眼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看電影
    但是 我先看了書
    文字很深刻 聽很多人說比電影表達的還要深入
    看到後面
    我哭的跟條蛇一樣
    找不到眼睛(變包子)...不是眼鏡喔...@@...

    回覆刪除
  5. @?

    OK!:)

    回覆刪除
  6. 「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還是黑木瞳和松本潤演的情慾片『東京鐵塔』....」

    下午看到這一段,忍笑忍到發抖(小孩在睡午覺)
    然後,大概是電腦也笑到發抖吧?!整台掛掉…

    回覆刪除
  7. @butsubutsu:
    你有catch到我們的笑點!!!!
    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想說的是
    是黑木瞳跟"岡田准一"演的東京鐵塔
    (推眼鏡)

    我也哭了
    那是我的黑木瞳ㄝ 把你的髒手拿開

    回覆刪除
  9. @laba:
    唉呦
    好啦 你的黑木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