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其實我們很多事情還未經歷過

(本文於2007.11.12 00:52修改)

今晚不知怎的,很焦慮很緊張很不安很害怕。我想起昨天教會的主題是「不喪膽」,但今天卻是整個背道而馳。

我禱告,求上帝傾聽我的不安,帶天使給我。

然後老同鄉K跟我分享了這個影片:



片中的老人,幹盡了我們想像中「年輕人」才會做的壞事、荒唐事。很多事情讓年輕人做就如此自然,但讓老人來做...會不安,但在不安中也奇妙的「看到自己的影子」--未來、或過去的影子?

我在怕什麼?在擔憂什麼?

其實,我們很多事情還未經歷過。

那我何必害怕那些還沒有放手去做的事?


凌晨的00:58,我覺得我要紀錄一下今晚。

其實我擔憂的來源是:我的工作瓶頸。

這部份每次總是會讓我越想越多、不停放大,在心中形成恐懼。

但這支音樂錄影帶、和今天晚上介紹我看這MV的蘇格拉底K、以及網路上的其他蘇格拉底朋友們,好像一路陪伴我面對工作上的事---好像跟我一起寫了一個讓我焦慮的提案。

提案還沒寫完,但我越寫越覺得有趣了,這似乎已經扭轉了某些情勢。

謝謝大家的關心,好溫暖喔。



我就說上帝會派天使給我吧!

明天也要加油!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3 則留言:

  1. 好久沒浮上來留言了
    阿....... 所以是怕啥阿?

    回覆刪除
  2. @blue:
    都在MSN上講完啦

    回覆刪除
  3. 嗨嗨,路過你的部落格,看完你寫的東西和影片後感覺挺有趣的,突然想到也許經歷一些事物會讓我們成長,但到了那個年紀是否還會保有年輕人的熱情與熱誠哩。
    ㄏㄏ

    回覆刪除
  4. @kycstudio:
    對阿,
    我也想到的是
    如果到老了才有豁出去的勇氣
    那一切都太晚了

    那我現在在怕什麼哩

    回覆刪除
  5. 菲比怎麼了啊?希望妳一切安好。
    用「念力」祝福妳~

    噢!說件不相干的事。
    剛剛在麥特先生的網誌裡看見妳的照片
    我覺得…麥特先生放在網誌裡的菲比的照片(好長的形容詞)比較正(和泰安那篇的相比)

    再拉回來~希望上帝已經為妳「安心」了…

    回覆刪除
  6. @butsubutsu:
    哈哈哈哈,謝謝你!
    我會好好的
    我相信上帝有為我安心阿

    妳好溫暖喔~~

    回覆刪除
  7. @吳南:

    soooooo surprised!

    天哪
    來吧 國小同學會!

    回覆刪除
  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lZVBcs1Wg&eurl=http://sdkfz251.blogspot.com/

    Mr.Children這首歌對我而言也有"要振作"的感覺,推薦給妳

    回覆刪除
  9. @阿飛:
    我很喜歡這首歌!
    大學就超愛Mr. Children
    很勵志的一個樂團阿!!熱血!!

    話說回來~這支MV,有樂團版的「荒野大鏢客」之感。。哈

    謝謝阿飛的推薦:)

    回覆刪除
  10. hi菲比
    這是我第一次流言
    看完你po的影片之後我不知覺得感觸很深
    我看影片裡的老人都笑得好快樂
    我不知覺得是否我老人也能活得向他們一樣快樂
    對於僅僅只有高中的我
    感覺年輕做什麼蠢事都像當英雄 = 口=
    而對於老人們的感官卻會如此不同,真有點小矛盾
    或許像你說的一樣看到自己未來的影子
    我很喜歡這隻影片,也很喜歡這邊
    希望我們能當個blog的朋友:)
    我會常來的

    回覆刪除
  11. @tao8156:
    沒問題!
    我也很喜歡你的文章,
    來當格友吧,哈哈!

    回覆刪除
  12. 影片好COOL喔~~
    看完只有一個感想:把握當下!
    這樣,等到頭髮白了,牙齒也掉了時,才有許多的回憶可以慢慢的回味呢!

    回覆刪除
  13. @Rachel:
    恩,你說得對。

    我覺得很妙的是,每個人看完這個mv都有不一樣的感想噎
    看來~其實她反應的是每個人不同的心境呦....

    回覆刪除
  14. 请问要怎样把youtube放在部落?

    回覆刪除
  15. @october:
    每支Youtube影片右邊會有一個embeded HTML碼,複製那一整串複雜的文字後,貼到部落格終究可以囉!

    回覆刪除
  16. 我發現上廁所的時候會有一點問題...

    回覆刪除
  17. 我是資深使用者喔
    但我沒膽在這裡跟妳分享
    妳可以私下問我

    回覆刪除
  18. @ceo:
    哈哈,好阿!原來你也是...(有想要握手和挑眉的感覺)

    回覆刪除
  19. 看到你因為我們的作品而真的勇於嘗試,讓我好開心~~~
    非常感謝你~有好多知識是我們本來想告訴女孩們的
    但因為那些網路上都有 我們希望女孩可以受到我們刺激之後自己去尋找答案
    妳真的做了 我好高興~
    可見我們也是有一點點成功 哈
    妳如果有機會到國外 可以買其他種類的棉條 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回覆刪除
  20. @畢展的組員:
    你們真的有成功阿!
    我覺得這個觀念真的很需要推廣耶,
    我在看畢展之前完全沒有想過我可以換成棉條看看(即使我知道那東西的存在)

    聽六個夢說你們去日本帶回很多漂亮的衛生棉條對嗎?
    吼,下次我出國我也要去買!

    回覆刪除
  21. 你真的太酷了阿菲比!
    我是心裡建設了一下才把這篇看完XD
    因為衛生棉條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酷的東西
    哈等我克服心裡障礙再來嘗試一下

    PS.PP4我沒參加到來和你相認真是太扼腕了

    回覆刪除
  22. @Amber:
    吼,我也很想跟你相認!
    下次我們一定都要去,好嗎?!

    另外,其實也是不一定要換啦,如果用得爽的話是沒關係低

    再另外,你跟你妹都好正,我的天啦

    回覆刪除
  23. 我ob也是試除到第二條才成功,之後就使用順暢了。
    ob之外,也會買其他牌子的導管式,
    因為總覺得出門在外的時候,ob這種指入式的還是不太方便呢...
    (像是要把手弄得很乾淨,或是使用完還要走到外面的洗手台才能洗手之類的)

    回覆刪除
  24. @HsinYi:
    我現在覺得o.b.超難塞耶
    有點障礙

    我想去買導管!

    回覆刪除
  25. 辛苦了!!!!!

    但月經杯很over~~~會滋生細菌

    驚驚~

    回覆刪除
  26. @何少:
    所以我並沒有要買月經杯... 另外,人家是叫月亮杯吧....
    驚驚不用怕!

    回覆刪除
  27. 我只有去國外玩的時候在旅館販賣部買過一種導管式的。
    感覺好像比這種「指入式」的好用一點(??)

    回覆刪除
  28. @angie:
    看網路上的討論是這樣沒錯
    我現在對指入式的有點障礙
    救命喔~

    回覆刪除
  29. 線斷掉了 你可以用生小孩的方式把他生出來
    畢竟 生小孩並不是靠一條線把他拉出來的

    回覆刪除
  30. @Coconut:
    聽說蹲下來,棉條就會往前擠壓
    所以我再想這樣是不是不能蹲著上廁所?

    另外,我也真的很怕放屁棉條就擠出來了

    回覆刪除
  31. 因為住在國外所以tampons反而比衛生棉還要廣泛
    只是...還是覺得太可怕了!!
    繼續用衛生棉就好了.....|||

    回覆刪除
  32. @boukundesu:
    那我可以跟你買嗎............我瘋了

    回覆刪除
  33. 初中的時候用/玩過,但不成功,以後使沒有再試過。
    這次看完你的「報告」後,有欲欲一試之感。

    回覆刪除
  34. @momory:
    快~在去試試看吧,導管式聽說適合新手用,可以從那邊在開始喔!

    回覆刪除
  35. 導管式真得比較好用,不容易將月經碰到手,也比較好推進入,
    但白天我不習慣用耶!因為公廁的關係,感覺我手上會摸到周圍的細菌,有種被害妄想症。

    國外女生都習慣用棉條,我猜可能是他們的衛生棉實在太難用了...

    回覆刪除
  36. @meiju0904:
    對阿
    其實我覺得導管式應該是真的比較衛生
    唉呦 又開始期待我的生理期快來了~~~

    回覆刪除
  37. 但是,我一直放屁,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很怕放屁太用力,就把棉條擠出來了!

    ← 這句我快笑死啦~~~


    我之前要出國玩時,有買過一盒,但是一直挑戰失敗,我的心裡實在是太恐懼了,所以....有沒有人要我可以送給她.....

    整盒好好的只用了一條~~!!

    回覆刪除
  38. @sablue0515:
    如果是ob的真的不太好塞。。。。

    回覆刪除
  39. ob應該是最難用的牌了^"^
    初學者就ob很厲害呀~~
    有機會再拿有導管的讓你試試~
    整個真的超easy的!

    不過我現在用ob也挺順手了
    但一定要迷你型的喔!

    哈...初次留言就太熱情XD

    回覆刪除
  40. @凱特打結:
    凱特凱特來了~~
    哈哈!我很喜番你~~

    我已經買了導管式的了
    下個月我要好好enjoy一下
    (這麼說來感覺很怪)

    回覆刪除
  41. 可以請問菲比導管式棉條您是向哪位賣家購買的嗎(可提供聯絡信箱之類的嗎)?
    因為我沒認識國外的朋友,台灣只有ob指入式,在外面沒肥皂洗手的地方我都不敢用><,好希望也能買到導管式的耶~
    ps.ob我都會把它的頭尾塗上一層嬰兒用凡士林,這樣要置入和取出都好用很多,不然量少時會很難推進去~

    回覆刪除
  42. @黑嘴貓:
    我就直接公布了柳!
    反正我這個小站應該是不會被檢舉

    請找蜜雪兒
    chkcheng1999@yahoo.com.tw

    謝謝!


    另外,塗凡士林之前記得要洗手喔,不然弄髒了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43. 非常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