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菲比隨筆@真性情

01.

這又是一篇隨筆,起因是因為,昨天網友teenpray看了我以前寫的的日記頻道,她留了言,也讓我意外的回頭看了遺忘許久的,過去寫的日記。

赫然發現,日記裡的我很真性情。不是說網誌裡的我就很ㄍㄟ掰,而是因為日記點選人次都比較低,所以就會把一些低落的情緒啦、想罵人的話啦、別人都不了的文法啦,寫在那裡。加上網誌越來越愛寫專題,所以久而久之竟然就營造出一種「落差」。

其實都是我啦。

02.

本來預計回來就要寫韓國行的東西,整理韓國行的照片,但是,最近工作較忙無心整理,所以就還是拖幾天好了,我保證寫的那天可以先假裝我前天剛回台灣,再開始動筆!

03.

事業遇到大瓶頸,每天都在開會討論如何解決瓶頸。衝阿!百萬菲比站出來!

04.

妳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那天被問了這樣一個問題,這的確是我這陣子在想的問題。

我本來想填上「我想要能令我快樂的人事物」,但後來被自己推翻,因為我真的無法不相信有人優先順序是想要「快樂」,人太常自尋煩惱,為了快樂而變得不快樂,那這就--嗶--不能算是優先順序了。「快樂」,可以是一個結論,但不會是一個過程。

為了快樂而快樂,這樣的人生太假仙。

我也想回答「不停的學到新東西、新想法、新衝擊」,我喜歡被衝擊,雖然當下的感覺是不爽的。事後會莫名的很紮實痛快。可是,衝擊絕對有負面、也有正面,面對負面的衝擊,我要怎麼get it on.....

這讓我最近很confused。


仔細想想,年紀越大,是否這問題的答案會越想填上「快樂」?因為凡事會想到「快樂最重要」,想辦法讓自己快樂,想辦法省去麻煩又擾人的事。

雖然你明知道那只是一個結論,一個你偷懶的結論。



通往這個結論的路,要好好想清楚。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唉唷!妳還幫我打廣告,真是讓我太意外了啦> ~ <
    吼…這樣子以後我怕我會很有名耶~ 茄… (總是想太多)

    以後當妳兩百萬的時候,我該怎麼辦呢? 無名該怎麼辦呢?
    哈~
    讓我只是看了第一行,就整個很害羞,害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如果我因此而在公關界紅了然後把妳幹掉,那叫我該如何是好呢
    (整個很多餘又沒必要的煩惱) 哈 得意忘形中…。
    好啦,回復正經,謝謝妳,連續兩天給我大驚喜…。
    如果我拿給我男朋友看,不知道有人稱讚他眼中根本沒啥的小傢伙
    他會怎麼說?

    回覆刪除
  2. @teenpray:
    對了!不要因為你男朋友覺得你沒啥,你就覺得自己沒啥
    你有啥!!
    不要以男朋友的眼光和觀念來肯定自己的價值!
    真的

    回覆刪除
  3. 我整個很得意忘形,顯的有點丟臉…我剛才文章只看第一行就留言了
    天…。其他網友請原諒,而且前文超不順,遺漏字一堆,啊,算了。

    回覆刪除
  4. @teenpray:
    哈 沒關係啦!!!!
    不要想太多,留言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