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那個叫你不要放棄的人

真心為你好的人。

不管那個人是要你不要放棄減肥、不要放棄工作、不要放棄把妹、不要放棄研究.....當他看著你痛苦難熬,但仍堅持說出「不要放棄」的人,他都是為你好的人。

這是今天看【開朗醫師奉達熙】的心得。(天哪,可以開一個專題了,「關於奉達熙之於我的樂觀人生」

說出「不要放棄」的人,是勇敢的

這是今天安慰壓抑許久的表弟,心裡深深的感受。因為我們都不願意看著愛的人受苦,但是,要說出「不要放棄」,其實是因為相信他做得到。

所以,說出「不要放棄」的人,也是信任你的人




我們都是怎麼安慰人的呢?是否一樣勇敢?一樣信任我們愛的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有個朋友寫過關於安慰的文字
    我覺得她寫得也很好


    http://comfortmin.blogspot.com/
    -------------------------------------------
    安慰

    安慰是...

    看著你、抱抱你、靜靜聽
    再輕輕地在耳邊說:
    恩~我瞭解你的感覺~真的~

    OR

    以紅衛兵的姿態
    熱血地邊唱邊跳大聲疾呼:
    看!你只斷了一根手指
    隔壁的可是兩隻手都沒了血流如注
    你的痛~~算得了什麼?!


    恩~我懂了~(握拳)

    回覆刪除
  2. @sakuranumber:
    不過我覺得阿
    我覺得紅衛兵的幹勁還不錯,可是要有配套措施

    因為有時候用「有人比你雖」的角度去安慰人
    雖然短時間內可以稍微撫慰一下人心
    但好像總是會一直往下比,只要自己不是最雖的就好一點

    這有點像是一些小朋友跌倒時
    爸媽會打地板說:「地板壞壞、地板該打」
    可是久而久之,小朋友會直覺認為:當自己受傷時是因為別人的錯所以才受傷
    這樣好像也不是全然好的一個策略

    但好像有些人就是喜歡人家打著地板說「地板壞壞」啦
    所以配套措施還是要來一下喔

    回覆刪除
  3. 第二次看您的部落格,看了第二篇你的文章。

    感覺你寫的都很好,都是那種會在看完以後還能夠使人細細回味的文章。

    我是路人甲,看到可以留言就上來寫心得報告。

    雖然是開朗醫師奉達熙的讀後心得,但妳的讀後心得真的蠻特別的,也讓我覺得生活會開了眼界~。

    回覆刪除
  4. @teenpray:
    靠,怎麼這麼感人!
    謝謝你,
    你的部落格也很特別
    我看了那個萬言書
    你真的是個很率直的人!Good!!!
    但千萬不要讓那個外國客戶佔便宜了,保重!

    回覆刪除
  5. 妳好會回覆、而且整個人好有熱情喔!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而且每一篇留言竟然都回覆了?
    天啊…同是上班族的我們,到底妳是怎麼辦到的
    這就叫效率嗎?我真是見識到了喔

    我雖然說短時間內要向妳學習,
    但我現在覺得短時間內可能學不太起來,
    我現在頂多只能說我會努力的被妳的熱力四射感染…
    我時間的利用和妳相比我真的差太多了,我要努力、努力、努力!

    回覆刪除
  6. @teenpray:
    你越說我越害羞了我
    呵呵 快看下面留言!:)

    回覆刪除
  7. 而且對於妳的表達能力,我只能說,是我目前看到的最極致吧…。
    尤其是妳寫「該如何面試人才」那章
    妳短短的幾行就能夠描述一個過去的事實,真的太強了,有嚇到我。
    整個驚艷到。

    回覆刪除
  8. @teenpray:
    其實我的表達能力.....用寫得比較自在,用說得就還好....
    只是在寫的時候,其實蠻樂的,開心!好像可以自在的講話一樣~

    唉呦,反正每個人的長處都不一樣阿
    你也不是說要找出你「擅長」的東西嗎?
    找出來、做得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