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菲比隨筆@意義

很久沒有寫隨筆的日記了。有時候專題寫久了,也是要寫些沒有組織、毫無章法的日記來宣洩一下。

01.

我的部落格不知道曾幾何時,好像開始變成了許多老朋友、新朋友關注的一個小地方。

也許你是喜歡公關的學生,因為Google 精X公關而找到這裡;也許你是一個公關界的同行,因為想瞭解精采公關這麼可愛的公司今天又在幹嘛而來到這裡;也許你是一個陌生人,只是不小心路過此地,後來有持續回來關心菲比我的生活;多數是我的朋友、同事,透過這裡瞭解八百年沒見的我依然在這裡我行我素的活著、透過這裡知道每天忙碌工作的我內心依然轉個不停。

我很謝謝你們,不管你們是誰。當我知道面試的人有看過我部落格,我可能會有點爽,但也很高興他們是因為「喜歡這裡」而來面試;雖然一些網友只是潛水看看,但一留言便與我分享他最近的生活點滴,還有讀文章的心得,也讓我受寵若驚。


網友的分享讓我知道:有很多難題,當我在頭痛、用力抵抗時,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努力解決類似的問題,甚至有人會跳出來幫我打氣(好神奇)。

幹,好感動!有收到遠方好友來信的跳躍感阿!」


總之,胡言亂語了一堆,我這毫無章法的一段就是要說:

Some of you 很陌生,可是在這個我低潮的半夜,卻好像很神奇的讓我不那麼沮喪。
讓我看見很多很多....雖然我只是一個每天流量不過100出頭的部落格擁有者,說什麼感謝詞真的太OVER,神經病阿我。

可是,「謝謝」,又是這麼的必要。在今晚,熱切地。


02.

今天孫司影說:「把減肥哪來當夢想,那多浪費阿!」我想那是因為「夢想」兩個字,是偉大的、充滿能量的,甚至,有點難度、不易達成。我們都希望把這樣的能量用在自己更想做的事上面,而不是放在「很容易達成」的事情上。

所以你可能不會把諸如「我要把這個案子做好!」或是「我一定要練習用嘴巴說!」或是「我要學會作一個大心肝的人!」或是「今天八點以後一定不可以再吃了!」這些當作是「夢想」,特別是這些聽起來像是記在行事曆裡面的每日行程。


那夢想該要有些什麼?

我想「夢想」應該要至少有點「快樂的成分,不然,以它的能量值來說,應該也會過份的沈重。

但又快樂、具能量、又難達到的事?才叫做「夢想」?

那麼,夢想是不是只是一種逃避

當你做不到的時候,就把它放在叫做夢想的抽屜,這樣即使做不到,好像也不會有人怪你。

我想,夢想還得再加上一個元素:「真心想做」,否則,如果只是逃避,那就大大的辜負了這兩個字原本帶來的能量與快樂。

可西了孩子~

我會好好思考,我的夢想抽屜裡,該放什麼。


03.

又下雨了。

寫到末端,通常要有些「解答」了。但我如果再不去睡,我明天連夢想的力氣都沒有。

敬我的日記。




明天要開心的面對每一件我想做的事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明天要開心的面對每一件我想做的事。
    =>好讚的一天結尾,我也被鼓勵到了!

    回覆刪除
  2. @teenpray:
    謝謝!

    另外,我覺得你在部落格「我的最愛連結」中寫到我的網站的形容.....
    簡直讓我要哭了~
    我竟然有這個榮幸跟酪梨壽司、沒格放在一起阿!

    靠邀,我愛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