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Delete or not---關於過去種種

舊情人的信,你會刪掉嗎?

其實,儘管有人抱持著「舊愛還是最美」的心態,或留著即是「一種記憶」這般唯美的說法,但身為激進派天蠍座的我,面對這種記憶,會早在最該問候他老母的時候就通通給它Delete掉,刪除項目還會包含:電話號碼、簡訊、及寄件備份。除了--因為我本身是「電話號碼王」,電話號碼隨口唸唸竟然還有微弱的訊號之外,其她的東西在當時應該都會一概消失。

但是,沒想到,今天早上卻因為上網訂閱Mr.6的新書,重新回去當時的使用mail2000信箱中,找我遺失已久的帳號密碼,因而意外的回顧了一些「遺腹子」。

「奇怪?當初我沒刪掉?!」

揉揉眼睛,發現我真的沒看錯。原來在天蠍座手下也是會有漏網之魚。後來仔細的回想,才想起當時因為連信箱都想整個換掉(呵呵!激進到進化版了。),所以我很迅速的就轉移到Gmail的陣地了(所以如果Gmail給我填意見調查,問我為什麼選擇G牌信箱,我可能會填上:「私人情感因素」。)。至於舊地,因為不想再有「重遊」的機會,所以當時也沒有多費功夫進去刪信件。

我看了幾封信,有種偷窺的感覺。因為當時筆下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想法已經大不相同、面對感情的態度也好像有了一些轉變。那時的我,悲觀居多、退讓居多。那些卑微的字眼,讓我差點想按下「回覆」回信告訴那個「她」:勇敢一點!連我都不想回你信,你這樣沒有人會同情你!

我忽然意識到,那個「她」,事實上也是「曾經的我」。

好吧,變心的人也許有些「原罪」要背,但是我自己的「態度」呢?當時的我,記得自己面對感情的態度是什麼嗎?

那「態度」兩字,不只是想法而已,還包括了「風範」和「氣度」,就是...你試著假想一下黑人陳建洲,拿著台啤的態度T-shirt,很屌的說:「這就是『態度』」的那種嘴臉,就是這樣。

(圖片來源:興奇購物網

是的,在面對必須喊停的當下,我們事後再回頭,總是會發現,過程中的「態度」也是會影響一段感情的士氣的...

如果這是一份結案報告(Final Report),通常在Finding & Learning之後,會有一些重要的Suggestion---「面對下一段感情,我們如何改善這個舊毛病?」於是就會進行一連串的改革,什麼方向要再調整啦、表格要再修得更精緻阿、發展重點可以多放在一些有意義的地方啦....

挾帶著對前一段感情的學習,其實這些新的發現,還需要「歸零」的工作。忘掉那些挫折感吧!忘掉那些曾經有的不快吧!因為有了新的方向,就要懂得再就起跑姿勢,再重新往前...

否則再怎麼跑,都會害怕鞋帶再掉、或再跌倒。

跑得不盡興,那也就不快樂了。


每一段感情,要碼就開開心心到一個彷彿沒有終點的天長地老,要碼就是得硬著頭皮迎接那個ending point的到來。我們感謝著愛我們、且願意與我們一起努力分享的人,但是到了分離的那一刻,把那些不愉快的忘記,幫自己重新歸零後再出發,接受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吧。

那麼接下來,就去迎接更好的事物吧。


結果,舊情人的信,也因為這一番歲歲念,好像有了一些價值。(真的意想不到阿)




後來,我問我自己,這些信要不要給他全部D掉?以後還會再用同樣的方式嗎?



我想應該不會了,除了天蠍座一天天長大,工作越來越繁忙、活動越來越多,已經沒那個閒時間去D掉所有的信了,也開始想找更聰明的方式去應付那樣的狀況--

因為,當我們真的想歸零了,那些東西有沒有刪除,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平平是只差一天的天蠍,
    處理感情的態度還是大不同,
    我所有的情書都還留著呢!
    相同的是我在企圖挽住將失去的戀情時,
    態度的卑微也讓我自己不忍.

    回覆刪除
  2. @ceo:
    那卑微的態度事後看起來的確令人不忍
    大概外人都無法想像那種卑微的程度
    不過如果從舊情人的信中還能看到這些
    那~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警醒!哈~

    回覆刪除
  3. 在妳這裡潛水了很久... ...很喜歡妳的直率...搞笑...不保留的談論自己的生活狀況(但如果可以告訴我小春夢那篇的密碼,我會更高興...)

    但看到妳這篇時,我忍不住想跟妳說:刪了吧!!!
    妳真的太委屈自己了,他只是個變心的男人罷了...
    沒有必要花費心思再在他的身上...

    妳,需要做回自己,相信妳現在還在找回,原來的自己?!

    加油~~~希望妳趕快找到個貼心的男友唷!



    也許,我真的雞婆了點!請見諒!

    回覆刪除
  4. @小天使?:
    不會阿,要看小春夢的密碼嗎?
    我可以告訴你喔
    告訴我你的email 我寄給你

    另外,放心啦,我已經忘了他了
    現在也有男朋友囉!
    謝謝你的祝福
    你一點都不雞婆
    看到你的留言我好開心!
    謝謝小天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