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精采減碳3+1~精采畫面搶第一!

精采公關集團四歲啦!延續上週行前準備的公開,這週就來分享一下活動的紀錄。

這次週年慶活動整個環保到我覺得應該為精采公關和精準策略行銷爭取「諾貝爾環保獎」了!但因為活動很豐富,加上70%的靈感都用到CEO週報上了,再加上我的自我要求想在部落格寫跟CEO週報不太一樣的東西,所以還是在這大半夜,硬是擠出這篇文章來!

那麼,除了部分的文字會有點雷同之外,有些集團版不適合看或看不懂的,我就在這邊偷偷的揭露「好朋友私蜜版」好了!(是「蜜」ㄟ,整個覺得有點色。)而且加值附贈---不上密碼鎖,人人皆可看!希望大家多捧場阿,此時此刻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我已經人在高雄,但我還是會心繫有多少人想看阿!

 第一站:
精采公關Party Green走秀 大展時尚減碳環保風


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精采的比賽,而且大家環保到底了,全身的裝扮都不能花到一毛錢!那誰是第一名呢?因為JASON實在寫的太精采,我就直接的來貼他寫在CEO週報上的東西:

叫我第一名! Kiwi因「高領毛衣做成頭套」加上「褲管做成的時尚小提包」的創意,讓全身上下都green的很美麗,搶下最後「Party Green后冠!


(只能說,張奇威你真的很有天后的架勢)




評審團的部分,洪凱倫因過去拿獎太多,年初即(學習金曲獎歌后江蕙的精神)宣布退出類似的競賽,但仍發揮巧思在高跟鞋綴上綠色屈臣氏塑膠袋ROOTS綠色環保袋做成的大蝴蝶飾品,豔驚全場。

華華
則走氣質路線,草綠短外套襯上藍綠色長裙,讓評審團多了幾分優雅。CEO則以超專業黑色套裝出席,讓整體活動感覺專業!專業!還是專業!


其他組別其實也很驚豔,有精承組的「居家清潔媽媽」,米奇還有擠進這次大賽的前三名喔,而且這一組,已經變成目前精采公關最多甜姐兒的一組了;

還有精聯組Maggie把靠墊當帽子,可愛又環保;精韻組的Sophia把女兒作品當頭飾,超可愛!;精漾組以「森林保衛隊」為主題,但凱莉黑色上衣若脫掉應該可搏到更多版面;秘書Jamie維持一貫的「俏秘書噘咪」形象,與TA組的「變形金剛」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本活動贊助廠商:視康跟蘋果電腦,
綠色的視康日拋校園活動的海報、及蘋果電腦環保袋,

成為變裝素材,成功獲得媒體曝光!

好的,接下來,我菲比(學某客戶)要來揭露一下幕後的秘辛。

其實TA組這兩人--小豪、學長--讓我印象深刻。記得下午的時候,我們瘋狂的催TA一起參賽,但害羞且「看起來」內斂的學長和小豪都搖搖頭說:「讓一哥紅就可以了。」

可是,誰知道,當大家興高采烈的開始換裝,有人就默默的剪起了誠品的紙袋(我想是學設計和廣告的學長剪的),並套上通常會墊在桌上的超厚重墊板(我想是身強體壯的小豪弄的),變成了「變形金剛」。兩個人又剛好是攝影組,穿這樣一直伸直著手拍照,真的畫面相當奇特!!

後來,他們上場後,評審華華就問他們倆:「你覺得你們穿這樣,我美感的部分要怎麼給你們分數?」

只見小豪猶豫了一下,指著眼睛說:


這邊挖得剛剛好...


幹!100分!因為這句話,我想給他們一百分!



福祿壽喜獻好味 升官發財接著來!


 孫思影是負責寫這一段的人,她不愧是我們的小辣椒、大胃王界的常勝軍、小氣界的高手,她誠懇的說了以下這段話:

「吃」一向是精采公關舉辦各式活動中,最不可或缺、最具指標性、最有象徵意義、標準訂最高、預算估最多的一件事!(相關文獻請參考黃菲比的某篇文章)。因此,在精采3+1週年慶怎少得了「吃」這件事?

她說得一點都沒錯阿!我的天!吃真的讓精采人為之瘋狂!因此我們每組都獻了吉祥菜:「鴻福齊天嫩豆腐」、「祿不拾遺金元寶」、「壽比南三寶拼盤」以及「喜年來之先喜手扒雞」四大賀壽菜就這麼給生出來了….

滿桌的菜色好好吃喔~~而且大家是真的帶了自己的環保碗筷!沒有的還不准吃!



吃菓子拜樹頭精采PK賽 從主管到TA人人失心瘋!


接下來這段,就要來分享一些瘋狂的。其實玩這個遊戲的當晚,我們大家真的都失心瘋了,以致於玩完遊戲的時候,大家喉嚨都啞了、身體也累了。

這個遊戲是這樣的:我們出了減碳與精采相關的題目,各組派人上來搶答,各組代表要先搶到搶答權--用心臟病的玩法,誰的手在最下面、誰就可以先回答!

於是,競賽就這樣開始...「注意囉!……這題是精采題!」主持人王丁丁雖然整場活動一直吃螺絲,如講成「吹蛋糕吃蠟燭」,但對於題目的謹慎度仍不敢掉以輕心。

近來提案比稿壓力太大的主管洪凱倫從一上場,聽到是「精采題」的時候,由於她對於需要背誦的「減碳題」沒把握,因此只要抓到是精采題,就會一直不停的大聲嗆聲:「I Win!I Will!」表情之猙獰無人能比!最後還讓Maggie忍不住嗆了回去!

用說的你不相信,就快看影片吧!



t;

壓軸好戲登場!「精采減碳領航首部曲」全球首映

這段就用Kiwi寫的啦~她寫的電影簡介感覺很好看哩!

在精采3+1減碳週年慶當中,精采的搞笑團員們發揮驚人的執導與劇場能力,推出「精采減碳領航首部曲」。萬中選一的超強卡司,耗時48小時驚險完成,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將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小電影!

圈圈叉叉做環保

Ping與Jason等人所組成的圈叉大隊以查緝盜版的精神為主軸,無所不在的檢查辦公室內所有螢幕及電燈的使用情形,男主角Jason在片尾犧牲色相,實為Jason形象尺度上的一大突破。

菲比眉批:這組的人最近也真的開始徹底執行,只要一看到有人去開會,就會去檢查他們的電腦,如果沒關螢幕,就會給她偷貼貼紙。回來時,Lani還會滿臉興奮的說:「Karen、Peter你們桌上有禮物喔,嘻嘻」就是影片裡的那個表情...大家可以看一下影片。

圈叉大隊成員
 
筷來袋我做環保

「小心間諜就在你身邊!」同組的Angie竟偷偷檢舉Michelle吃飯沒帶環保筷,哈哈,即使是親兄弟也是明算帳的,別以為你的好朋友不忍心檢舉你,趕快看看檢舉箱是不是有你的名字吧!

菲比眉批:這組的懲罰真的好恐怖,要掛狗牌ㄟ~而且他們還出外景拍攝,整個有大製作喔。而且因為這樣,精采公關現在吃午餐都會慎選餐廳,那天如果忘了帶環保筷,就要堅持找有提供環保筷的餐廳!沒有環保筷的餐廳還寧可不吃,我想這是真的可以發揮消費者的力量去影響店家!哈哈!

Michelle被同組員檢舉,掛狗牌
 
冰冰有理 浪紙回頭金不換

你看過冰箱鬼嗎?來看看藝術大師凱倫的傑作,將冰箱鬼演的維妙維肖,嚇得你連冰箱都不敢開…「浪紙回頭金不換」,真實刻畫出浪紙的心情,雪片般的浪紙懲罰浪費紙的人,而懂得節省紙張的人才有大把鈔票拿喔!

菲比眉批:凱倫不愧是科班出身,這段拍起來一次OK,不像我們其他CUT整個NG了好幾次。最後凱倫自己都覺得自己演得太恐怖了,搭配電影【鬼來電】的音樂...整個有到點!另外也要提一下我們這一組的最佳男主角倪彼得。他一邊很配合的拍戲、被紙打,一邊還很認真的抱怨:

「為什麼要拍戲當男主角不早點跟我說啦,你看我今天這麼邋遢!」

凱輪所飾演的冰箱鬼

只聞樓梯響 不見紙下來

爬樓梯兼具環保又可減肥,Maggie與王叮號召大家來走樓梯,吸煙區的人請”自意”,別以為大樓失火還是電梯壞了,是走樓梯節源啦!自拍男主角王叮挑大樑演出「看到鬼之~請隨身攜帶小手帕」,提醒大家減少用衛生紙喔

菲比眉批:這組的逼真程度簡直就是以【玫瑰瞳玲眼】的規格拍攝,學長一直在笑,不太能詮釋爬樓梯很累的感覺,但相形之下,瑪姬整個有爬樓梯累到的fu!!! 而男主角就是自以為可以當電影男主角但實際上也真的有當過電影男主角的王丁丁(改天上傳他大學拍同志片的影片給大家看),整個太愛演了!搶戲!

集合!樓梯運動開始
 
冷冷有責 念念不忘

沒關冷氣會禿頭又胖10公斤,一看就知道這懲罰是針對精采人而來的,頭髮不多的Matt以及臉還蠻圓的Tina相當稱職,看到他們就知道千萬別輕忽這個詛咒。國、台、英語三聲帶的回家小叮嚀天天魔音穿腦,還有反浪費專線要讓你爆料!

菲比眉批:這組光看片名就知道是張奇威執導的。新人Matt和高靜如Tina根本就是演技派出身的,兩個人也是相當愛演!但你們應該都比不上張奇威一個人的愛演的程度....因為她除了叫「張愛贏」,也叫「張愛演」....
想檢舉沒關冷氣的人,請撥反浪費專線142
 
重頭戲來啦!影片連結請點選以下連結


old;">影片品質觀賞小訣竅:
開啟影音後,建議先關靜音,讓影片跑完一次再回來重播,影片會比較順暢


【幕後花絮】


其實,這個影片真的拍的超驚險!

我們在週年慶前一天晚上才開拍,然後原本說好拍個陽春版就好,但你知道精采公關人人太愛現、心機重,偷偷學來學去又怕特效輸人,因此,沒想到...會剪接的人開始剪接了...於是大家開始比品質、比情節、比特效,還一直弄到半夜才回家。

其實,這一切只是為了隔天週年慶能有個好看的影片!

只是,我們...真的做到了.....




而這通篇的文章,說穿了要說的其實就是.....



我們真的做到了。


這就是,精采的精神。



BRAVO!


獻給做什麼事情都百分之百投入的精采精準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嘩!感覺像是50個人的大公司耶!

    回覆刪除
  2. @建築界代表:
    哈哈哈!好可怕~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有多重人格!

    回覆刪除
  3. 辦公室開心瘋狂吵鬧的時候
    每人分飾多角 更像有100個人

    回覆刪除
  4. @doris428:
    真的真的~我那天玩完活動整個喉嚨都啞掉了,累到靠邀!但很爽!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多重人格啦,這間公司真的不好管ㄟ,華華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這篇看來是資訊量太大,
    感覺閱讀量反而不高,很靠邀哩。

    但無所謂,這是我一定要有的紀念。
    特別是最後一段,是我發自肺腑之言!

    回覆刪除
  6. 要如何知道單這篇的閱讀量高不高ㄚ

    回覆刪除
  7. @ceo:
    因為天空部落有單篇人氣的顯示
    所以點選進文章後、或進入管理頁面通常就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