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菲比隨筆@一個好下午

也許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很少有機會睡午覺,有時候甚至,連睡眠時間都很少。因此我一直都對「睡午覺」這件事,抱著非常「珍惜」的態度,甚至認為它稀有得可貴。

所以在我「印象」中,「睡午覺」就像蒙上一層薄紗窗簾,可以茫茫的看著外界,甚至不理不睬,就是埋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那短暫片刻會好像丟下了很多煩人的事情,可以暫時獲得一些真正的休息。

只是很可惜的是,儘管很想讓出時間來在一般上班日能有時間睡個十分鐘的午覺,但貪吃又愛湊熱鬧的我卻總是寧可犧牲睡眠時間,跟同事出去吃午餐!更可惜的是,儘管假日明明就有很多機會可以睡午覺,但愛玩愛趴趴走的我,卻總是寧可犧牲在家休息的時間,跑到外面去東跑西走的。

所以說,「睡午覺」這件事看來很容易,實際上卻很難達成!

但是今天,吃完午餐,原訂計畫要去運動一下的我,卻因為耐不住外面的高溫,而想立刻奔跑---對,用奔跑的!用飛奔的!就差沒有脫光光裸奔!---回家開冷氣、吹電扇、喝我的清心!

於是就這樣,一切的美夢都成形了---


我在冷氣房裡,抱著我從小就愛抱的小棉被(俗名:摸摸),
旁邊擺著一杯我的清心烏龍綠,調整了一個很舒服的姿勢,看電視,
然後轉到一個可以睡覺的頻道、醒來還銜接得上的頻道,
沉沉的睡去。


夢裡,聽著阿妹的新歌一遍又一遍的 replay,很有安全感。

這是一個很炎熱的午後,但也是一個很好的下午。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 則留言:

  1. 好愜意的生活! 我愛!

    我也喜歡這樣睡午覺

    而且是不用轉鬧鐘 可以睡到自然醒的那種

    更愜意!!!

    好愛你家沙發喔!!!!

    回覆刪除